SpringOnion84
SpringOnion84

來自赤道國家,很多問題,想找到解答。

Restriction Movement Order, Day 5

【最多】

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八打靈的確診人數為96人,是全馬最多患者的地方。老實說,看到「最多」自然就會焦慮,而我正好又是住在八打靈公寓區,如果隨便一棟公寓出現患者,那個焦慮就會像爆炸一樣炸開來。

【殉】

第9名病逝的患者是一位醫務人員。有人報導新聞時用了“殉職”一詞,但衛生總監發出的告示,他的說法是此名患者之前曾去了土耳其,回國時確診患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他並非在防疫前線工作的醫務人員,與殉職無關;使用中文的人,不可能不懂得殉職指的是在執行工作時逝世。

至於新聞標題為什麼這麼下,依據在哪裡?實在很抱歉的說,這樣子查證,這樣子為你們擋假消息,這樣子還要回過頭去翻驗,又消耗了很多無謂的東西;這個時候,可以再三確認後才發新聞嗎?你不是不知道你的目標讀者有多麼笨、多麼容易焦慮、多麼不經大腦。

【界線】

我住在8樓,往陽台外張望的頻率越來越高。今天看到對面棟公寓有住客在公寓樓下繞圈跑。傍晚的時候,決定也來一試,在自己的公寓底樓跑了兩圈。第二圈經過守衛亭時,就被守衛柔性勸導,不能在公寓範圍裡跑步。我說好。是不是要走出公寓跑到路上呢?並沒有。我回到樓層,從1樓爬樓梯上到16樓,然後再搭電梯下來回到自己的樓層。公寓裡有個安可拿了毛巾來到泳池,大概原是打算下水游泳的。來到才發現泳池被拉上了禁止下水的警戒條,他於是坐在泳池旁的石椅上吹風。

有人說,那些想要跑步或運動的人某程度上也是想要對抗自身的焦慮。我不懂這個說法準不準確。但我想沒有人想添亂、為別人添麻煩的。也許,我可以繼續找個隱秘的地方,不會有人看見,不會接觸到其他人,靜靜跑到汗水淋漓,避開感染病毒的可能,但如果半途猝死,沒人發現,也是天注定。

【野獸之星】

在Netflix上看完了第1季的動漫Beastars,根據漫畫的進度,這才發展到第6集的故事。對裡頭搭建的宇宙觀,感到深深著迷。感覺像喬治奧威爾的《動物農莊》融合了岩井俊二的《關於莉莉周的一切》。

"我的尖牙為你而生,我的爪子為你而生,我願成為你的野獸。" 主角灰狼雷格西如此自白。

一隻肉食的灰狼愛上草食的侏儒兔,延伸出一發不可收拾的注定艱難的苦戀。

明明已經30多歲了,本該不會再對這種高中生和動物擬人題材太感興趣的,但還是被勾起了內在複雜的慾望和情緒。

【作】

看到多崎作回去名古屋,尋訪舊日的友人,查問當日斷然拒絕往來的原由。聽了小說裡一再提到的貓王的Viva Las Vegas,再回想情節,更覺得揪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