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Onion84
SpringOnion84

來自赤道國家,很多問題,想找到解答。

Restriction Movement Order, Day 3

今天忽然湧進工作量,大半時間都在處理工作的事。在手足無措的情況下,這忽然出現而可以使人得益的工作,感覺大家也立即有默契地投入精力和專注,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所有事情。

今天對兩個新聞有反應。一是出門跑步被勸返的王醫生;另一個是單日確診人數是130位,有十多位醫務人員成為受感染的確診者,其中一人還進了ICU。

醫務人員受感染最是讓人傷心的。想到也在另一個行業當前線、必須繼續面對許多人的朋友所要承擔的心理壓力,不禁同理了起來。

如果可以,誰想去醫院、誰想留在富貴?

關於時事,很多嬉笑怒罵的話語出現,但我都選擇一一忽視擋開了。這時候,最不需要的就是自以為聰明、幽默,或者先見(後見)之明的酸辣燙;你知道這些反應射出以後都不會對准目標的,波及的只是懷抱其他情緒的旁人;或只是“你”個人的宣洩。

王醫生被當成“狗咬人”的趣味新聞來報,被型塑成漫畫化的阿Q人物。但是,我明明不會礙著誰,出去自己跑自己的,難道就真的不可以嗎?新聞裡唯一有建設性的內容是警察的回應:“如果讓你一個人跑,其他人也會跟著出來跑。” 這就是讓我打消跑步念頭的最後一根稻草了。

於是今天終於沒踏出公寓範圍。只在樓下小餐廳打包了單座飯就回來單位吃。然後,是配著阿公的諭詞下飯的。結果飯還沒吃完,阿公已經講完了。專心地咀嚼米飯,吃得出甜味,真的很好吃。

等著打包飯的時候,公寓樓下的游泳池圍上了警戒條,可池水看來是那麼的冰涼啊。

有些同事很樂觀,覺得14天過後一切就會結束,就可以回去正常上班。而我只是抱著觀望態度,不投以期待或情緒。那些不在你掌握的事情,沒必要拼命揮打。總有其他更值得關心、帶有生產力的事情的。

於是想起信仰的神,祂此時此刻是不是背負著比平時更多人的萬般情緒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