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人
犬人

客观不中立,中立不客观。

呓语 | 汉字神

呓语炖煮着混乱的色彩。
本文遵循404条例 ver.1以禁止某些不友善行为。感谢配合。

近日见得奇文一篇,题曰《警惕字母词侵蚀汉语》。

我读罢,豁然开朗。

方块字竟是如此神圣纯洁!

字母词竟是如此鄙陋粗秽!

汉字的音律优美,它的形态怡人!它是多么可敬而引起无限遐想啊!

它是我们的血液,我们的精神!它是我们文化的基底,又是它的至高产物!

它的简约与繁复,灵动与端庄,稳定与变化,进取与含蓄的同一,岂任何字符能比!

汉字有着如此悠久的历史,如此精妙的结构,是凌驾于一切蛮夷符号的存在!不,是凌驾于一切蛮夷的存在!

它是我们的发源,我们的终点;它是我们的过程,我们的结果;它是我们的外显,我们的内涵;它是我们的骨肉,我们的灵魂!

祂是我的神!

如此超越人类的存在,怎会由凡人所创造!

“全文主义者是一群疯子。”逃开他们追打的我如是想。

看见我刻有新文的腕带,长衫上麻子样印满所有原文的他们不由分说向我冲来,喊叫着“历史叛徒”“文者之耻”。文的历史,我们——进文主义者——比他们不知道了解多少。就是刚加进这个进文组织,我却也懂得且亲验过,光凭一两片古物便能铁证文是有转化——即是,有发展——的,这也说明文是与人有过交互的。既然文能变化,将它改良又有甚么罪呢?而他们,受着原文政教庇佑,能视而不见地高喊“伪毒”,抢入被搜见的研究屋,把数年才寻得的几片也撕成稀碎,这是何等的愚蠢可恶。呜呼,据说驽网竟较我们半死不活的文网庞大得多,也不可思议地让一般文外发东西,最要紧是存有许多文的古物详细,如此令人羡嫉。据说的这位文外使被判造谣关了,这也为这据说增添了可信。若真如这传言,那文外并非全无可取之处,反倒能把我们的文学去了,这是令人恨而敬佩的。不过在没人出得了文内的如此境况,这也不过是无益的画饼了......什么!有人砸门?

有三件事令我尤其惊讶。

一是文外竟只用一种驽了!

二是许多文外竟敢肯断交而不学文了!

三是文内有学起这驽,往脸上涂抹文外了!

其一尚且是引人快适的,它标志着驽的没落,我们究竟要赢得这样一种战争,光明对暗昧的战争。胜利其后,仁爱而谅解的我们将不要作不必要的屠戮,而是为粗鄙的文外带来启蒙。但是,斗士们!决不可由这成就而掉以轻心。它同时揭示了如此可能,苟延残喘的驽将发动更为亢奋的反攻而又重新壮大,夺去我们以无数牺牲与鲜血换回的胜利全部。为最后的严酷做好准备吧!文将统领一切!

其二便令人愤慨。濒临死亡的驽竟狂妄至如此地步!十分清楚,这不过是将死之驽的故作姿态!时间会见证一切,而邪恶者将为自己的愚蠢与无知付出代价!在曙光将现的黑夜,不应为这样虚张声势的挑衅所动,而要趁此时机肃清内部!

其三已使人无法忍受。驽言驽骨,这是最为可恨,尤其在关键而危难之时期!它们是耗散资源而造产危害之物,是使一切努力倾颓的蛀虫!禁令已严明多次,而妖风却愈演愈烈!斗士们,你们扪心自问,为何拜驽者捉杀不绝呢!这体现出你们的软弱与无能!战争是残酷激烈的,决不应驽言驽骨者使用且玷污过文就以其为同胞,更不能因看见它们溅出肮脏的血而动心忍性!你们的每一次容忍,都是对文的抹杀;你们的每一步退让,都是同胞的死亡!

已经不可挽回了。

我知道文有一万点好处:神圣、光明、善良、正义、纯洁、伟大......

但他们杀死了人。在我面前。人被杀死了。

因为一句“文本来是这样的吗?”。

所以我杀死了他们。

我知道,他们是无辜的。杀人的是更上面的人。以及更上面的人。以及神。

但红色从它的容器溢出,惨叫声敲打着我的耳膜。

我知道,我是被某些别有用心的文外所欺诈,所利用了。是它们的替罪羊。

但人在我眼前倒下,血流至我的脚底。

我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我不是说我的后果。

文会消亡。也许不会。文者们会陷入愚昧与苦难。黑暗将笼罩世界。

但死去的人看着我。他们的眼睛不会合上。

他们来找我。骂声与脚步声临近了。而四面响起喊声。喊声汇集,淹没了视野里的一切。

它们掀起了暴动。血是金枪鱼,在空中飞着。

文外没有杀死我们。我们杀死了自己。

我看着灰色的天空。它在化为粉末前一点点坍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