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僵化的生活狀態

(编辑过)
我覺得我正在覺醒

想做的事情太多,其實也沒有很多,卻一項都沒辦法做。

想起來,還是學生的時候,想玩電玩,想寫點東西,不就總是有時間嗎?但心中總有些許不安與惶恐,很多該玩的,其實也沒玩好,顧慮仍是太多。

念研究所的時候,通宵達旦的打遊戲,該追的日劇追了,電影都也看了,該做的研究做了,天也漸漸亮了。想寫的東西也寫了幾百篇出來了。時間太多了,多到巴不得用力地去浪費,趕緊的殺掉,讓時間帶走這些不安與惶恐。

開始工作的我,什麼都沒有了,連生氣也沒了。這是為什麼呢?不用再去擔心考試會不會過,再也不用看那些沒興趣的書,家務也沒有變多,正常的上下班了,下了班,卻一動也不動了。

想寫點東西,寫得太晚,又寫到天亮,明天又要上班,永遠的明天,每天都好無聊呀!有沒有遊戲可以玩。找遊戲還花時間。好多好看的影片要看呀!該減肥呀!要找時間運動啦!又要出門吃飯啦!吃完要倒垃圾啦!排隊洗衣服呀!現在去能不能輪到我呀!要擦地板,衣服要折啦!假日又起得晚了,隨興一點吧!上山下海,下次再去吧!

什麼也沒做。生活就陷入一攤泥沼,一動也不動。

上班是很沒有效率的事情,很多時候工作做完了,或者工作已經自動在執行了,還是只能待在公司,等待項目結束或工時結束,也不能明目張膽的在公司跟同事打電動。

不能在外吃東西也讓生活變得很麻煩,只有機車代步的我,買完餐,帶著湯湯水水,還得先回家吃,吃完再出門,連順便去買其他東西都做不到,生活就是變得非常沒有效率,難怪外送需求變得如此巨大,頻繁的往返總是讓人感到厭倦。

壓力變小了,行動力變差了,難道是年紀影響了體力,還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不允許我在恣意的分散式睡眠,自由的連續熬夜個好幾天,連續玩樂個好幾天。又或者所謂正常的作息根本不適合我,違反了習以為常的夜貓作息。

把所謂重要的事情看得太重要,重複的模式把整個人都固化了,精神力在空隙中消磨殆盡,面對蒼白空洞的每一天,雖然工作和日子還是可以順利地走下去。但這一切都必須改變,想做的事情,必須劃分時間下去執行,好好的安排。

需要做的事情那麼多,也許取捨就變得很重要了

繼續躺下去也不是辦法,先從模擬外出開始,原地走動,搭配國外街景,復健體能,每周至少也保留一天來寫東西。家務也規劃下去執行。

至少不要活得像死了一樣。先從做得到的開始做,一定可以的,沒道理一直這樣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