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關於夢境

(编辑过)
學生篇

關於夢到學生時代的部分,想要重新來過,所以提前學習了,一開始考的不錯,但第二次之後就開始慢慢跟不上了,仍然沒有意志力,一遍又一遍的刻苦,達成過一次,其實我就已經累了。

猛然想到我明明就已經碩士畢業了,為什麼又跑回來念中學,課業壓力下精神狀態,還是一樣的壓抑,而且仍然沒辦法考到第一名呢!

我已經是社會人了,為什麼還制約在這樣不上不下的情節裡。

回來這裡到底想達成什麼?在學業上不算太成功的我,失敗的我。那些挫敗明明就已經過去了,回到這裡的我,究竟還執著什麼?為何重現。

早上往學校路上的我,騎著我的摩托車,擔心著會不會遲到,然後忘記機車停在什麼地方,這樣的情節也是時常的出現,現在幾年級,課表是什麼,這堂上什麼,位子在哪裡?錯亂的不得了。

現實之中,上班走路十分鐘就到了,究竟還在不安什麼?

考試的部分,忘記去考某一個科目,經常是地理,然後考完就畢業了,這樣也還是畢業了。競爭結束了,然後就一個人也沒有了。

反正我早就碩士畢業了,現在還擔心什麼中學被留級。

無所謂吧!

明明在學不怎麼成功的我,為什麼,出社會的這個階段,反而有著還算不錯的...?為什麼給我幸運?

沒有吧!你除了工作還算體面。狀態跟那時候相比起來有什麼突破。你依然在相同的模式裡面呀!

過著一天算一天,沒有意義的人生呀!

為什麼給我幸運?生活過的有所餘裕。還是其實一直以來我的努力都是足夠的,才有今天的一切,只是沒認給過我肯定?

還是我的努力,壓抑與掙扎,這些過程都是沒有意義的,最終的結果根本與這些無關,還是不是沒有意義。

還是...

你還是一個人,哪也去不了,不會開車,也沒有房子,有什麼好愜意的,像以前一樣失敗呀!像喪家之犬一樣的逞強,沒人注視呀!然後就一個人也沒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