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馬特市能住多久

(编辑过)
不就是部落格,哪裡不一樣?

不知馬特市成立了多久,不就是部落格,不就是過時的部落格,哪裡不一樣?

還真的不太一樣。

自從部落格鄉村關閉之後,我就再也找不到一個可以公平曝光的平台了。

所有的部落格,首頁都是被商業簽約的駐站作家給霸佔。這也沒辦法,這就是商業導向,畢竟營運一個平台,還是需要經費。其他的普通用戶,一點也沒有被閱讀的機會,只是想要一個普普通通的機會,沒有背景,沒有操作,就連發言權都沒有。

就這樣無處可去,漂流了十年呀!真的很感慨。更別提臉書了,從一開始就不適合我。

不管是部落格還是臉書,現況都變得十分混濁,無法挽回,滿滿的虛榮主義,滿滿的競爭意識,也真的受夠了農場,受夠了機器人了,真的只想看每個平凡的人,真實的表達自我的想法。理想的空間。平台不要過度的介入。

相比過去,現在儲存文字的成本,應該已經降得很低很低了,但是這個模式真的沒問題嗎?如此的開源,如此的不商業,這樣下去行得通嗎?營運平台不用花錢嗎?成立這樣的平台,到底為了什麼。難道真的只是為了提供一個容身之處嗎?

對我而言,是需要一個這樣的平台的。不爭不搶,平平淡淡,就隨便寫寫,寫寫觀察,扯扯不滿。也看看別人都說些什麼。

天地之大,不論如何就先暫且棲身於此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