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你還可以自由地發表你想要的內容嗎?

(编辑过)
先讓我熟悉一下編輯方式

目前思緒還是打結成一團的狀況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認真了
打字的能力,倒是不至於退化
敲打鍵盤的感覺,還是那麼的熟悉
雖然,現在是手機的時代
但我是,屬於鍵盤的

新事物,追著追著,能留下來的,也不多
能留下來的,變舊的了

曾經有一塊自由的地方
是我們先來的!它消失了
我們該去哪裡?只能飄呀飄

網路曾經是自由的,也很有趣
可以打破隔閡
現在能去的地方變少了
個人網站消失了
自由的地方也變少了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失去文字
我想講的,沒人想看
我想講的,不敢講了
我錯了,不是我的錯

「你可以自由地發表你想要的內容」

有人私自決定了,每個人該看的是什麼
有人私自決定了,你的內容,能不能被看到
有人私自決定了,該刻意被宣傳為主流的內容
有人私自決定了,該存在的價值
有人私自決定了,你的內容是邊緣的
有人私自決定了,你的自由,沒有人看

主流的少數人

「你可以自由地發表你想要的內容」

實名制度的推廣,也許是一種實驗
大量的宣傳,確實聚集了很多人
然後慢慢的汙染變質

你想自由傳播的內容,傳不出去了
你被壓抑了,身心靈都被壓抑了
你沮喪了,你錯了,不是你的錯
你的以為自由是假的,被人操弄了
你的內容被審查了,被平台機制壓抑了

網路是自由的,但你無處可去
想認同你的人,也找不到你
沒有人認同的你,該去哪裡?

科技沒有溫度,卻燃燒著整個地球
速度變快了,距離變近了
疏離感變強了,歸屬感破碎了,距離又變遠了
需要調整用法了吧!該有能力再進步一些了吧!

離開了,都離開了......
一開始,我們就離開了......

我所認為的自由,是匿名的
是不負責任,卻又負責的
是勇敢,又不夠勇敢的
很多時候你想說的,是該說的,不敢說的,是不該說的
但卻引起共鳴了

也許大多數的人,都是非主流的吧!

擁有這種人格特質的人,像微風般無害
內心一直都是輕飄飄的,飄呀飄,該去哪裡
想留下來的,會留下的,該消失的,還會消失
擁有這種人格特質的我,飄呀飄,該去哪裡

也許網路機器人,會把農產推銷到每一個角落
或者其他的網路災害,赤充到每一個平台
會再次摧毀掉這份自由

總之先發個一篇來試試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