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n
Allen

香港IT資訊

武汉有难,八方支援——只有莆田系默不作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看着全国各地的医疗物资源源不断的供给武汉,看着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毅然决然的援驰武汉,甚至连陆海空三军军医院都连夜派军机送军医到武汉,是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些闻讯而来的医务工作者,无一例外的都是来自于公立医疗系统,而闻名遐迩的莆田去医院却默不作声、按兵不动,在这场八方支援武汉的行动中,他们仿佛是局外人,与自己毫无关系。


为什么?

因为公立医疗系统的目的性很明确——公益性,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是治病救人,而不是发大财,莆田系——这群被私人资本操控了的医疗体系,他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挣钱、挣大钱、挣更大的钱!


没病当有病治,轻病当重病治,服务无微不至,反正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掏光你的钱包,无论你是归去还是归西,都与他们没有关系,因为他们赚钱的目的,已然达到!

可是当武汉疫情需要更多的医务工作者支援武汉的时候,发了黑心钱的莆田系却默不作声,闷声发大财才是他们行走江湖的秘诀,像这种出钱又出力,只为博一个虚名的工作,他们怎么会在乎呢?


所以我们会看到,公立医疗系统的医务工作者们主动请缨,压根看不到私立医院的身影所在,也许,对于这场疫情,应该感谢些什么——

感谢公立医疗体系的市场化改革还没有全盘完成,感谢公立体系的医务工作者还没有被市场化的气息所传染,要不然,此时此刻的武汉就只留下孤独无助的身影仰天长叹,没钱怎么救命?

需要反思的东西还有很多,尤其是不久之前,一份重磅的医疗改革文件映入我们的眼帘,它以确凿无误的文字告诉我们,以后医疗改革的方向就是要压缩公立医院的规模,而扶持私立医院做大做强,那么有心人不禁要问一句,如果私立医院做大做强了,当下一场疫情无情的袭来时,是否会有人挺身而出?


我真的不知道答案,因为我无力承受这个残酷的真相!

看着这群公立医疗系统的白衣天使们奋不顾身的冲锋在前,我的眼泪不能不保持湿润,为他们的付出与牺牲,为他们的无所畏惧:让我们懂得瘟疫无情,人间有爱;更让我们对公立系统的公益性认识的更加深刻。


未来的医改之路怎么走?我不知道答案!

但是面对着莆田系默不作声的事实,面对着私立医院不出一兵一卒的尴尬现实,我不得不发出我的怀疑与困惑,提醒今天在抗疫前线指挥的同志们:倘若我们医改的方向依然是压缩公立医疗系统的规模,扶持私立医院做大做强,那么你们谁能保证,当新的疫情来临时,他们可以随叫随到、冲锋在前?

金钱不应泯灭人性的光辉,不应改变行医者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初衷,如果我们将这种资本支配下的医疗系统(莆田模式)认作我们医疗改革的方向,那么,劳苦大众若有难,谁着白衣来救世?

警钟长鸣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