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
Alien

Nothing changes if nothing changes.

保持清醒

曾經一位年長的朋友跟我說,政治關乎於我們每一個人,你現在還小,可能還感覺不到,但你要相信我,政治是與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去年夏天香港反送中運動,國內新聞全是「支持香港警察」「護旗手」「暴徒」等等偏一方面的報道,那些許多本不關心政治的人紛紛轉發(國內大部分人都是不關心政治的),但他們連香港反送中的反對的是什麼,五大訴求是什麼都不知道,而被國內媒體報導牽著鼻子走,跟風式的愛國行為。因為本身也是學媒體的,我明白媒體是可以扭曲事實,也可以播報真相。並且我對這種必須「愛國」的道德綁架就十分反感。

昨晚看完關於Taylor Swift的紀錄片《Miss Americana》,快要30歲的ts終於不願再當一個他人眼裡的nice girl,她在兩年前選舉中第一次勇敢地表明了自己的政治立場,為了維護LGBT和女性權益。

而反觀自己身在國內這種環境的無奈,只能高喊著「共產黨萬歲」的傀儡,連選舉權都不曾擁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