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任佳
陆任佳

她曾活过

我为什么怀古?

游戏方面,一直觉得在那个时代能用有限的存储空间创造出无穷多的创意的游戏特别棒,举个例子就是辐射初代的避难所大门打开的瞬间,这种触动感是现在3A级别准次世代画面都代替不了的,比如辐射4的避难所大门打开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一丝致敬一代的感觉,包括现在玩很多N64、FC时代的作品,都会被当年的无限创造力所迷住。我第一篇长评就献给了《八方旅人》这个完美结合了现代技术和古典风格的作品。

音乐方面,我讨厌流行音乐,但却很喜欢上个世纪的粤语歌曲,比如《红日》一类。那个年代的音乐总是充满激情和无限的活力,当今的流行音乐好像变软、变疲了,充斥着的是病态的圣徒审美,不难看出时代变迁对于艺术的影响,上个世纪60-90年代是国语音乐的黄金时期,充斥着满满积极进取的意味,纵观整个世界也是如此,产生回潮敲击这种新类型音乐的原因就是对老派技术流的致敬和超越,蒸汽波和City Pop更不用多说,都是对90年代人类的最好献礼。

怀古并不是止步不前,更多的是对那个伟大时代的崇高敬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