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io的月亮灣
Alexio的月亮灣

自我成長 / 女性意識覺醒 / 靈性之路

《你是我的榮耀》觀後感——我愛你的內心宇宙

愛過你/望著星空/安靜的眼眸/也愛過你/心中的宇宙……每一個人都是一整個宇宙,而源頭把我們打散再合一的這場遊戲的意義就是為了讓我們發現,原來苦苦找尋累世的愛就停駐在心中,未曾遠去。

在許久之前,YouTube的算法給我推薦了一個《你是我的榮耀》的片段,是楊洋和熱巴的吻戲,當時我很震驚,心想,當年演紅樓夢的那個沒長開的小孩竟然已經這麽成熟了,而且目前的長相和這個角色的扮相竟然意外地合我的口味。至於熱巴,我一直覺得她是個很耀眼漂亮的美人,不過沒看過她的劇,就沒有感覺,只是覺得這兩個人接吻的時候氣場很合。

看了那一個視頻之後,YouTube莫名其妙地陸續向我推薦相關視頻,在大幾個月的期間,我差不多把榮耀夫婦的親密戲看了個遍,在我正式開始看這部劇之前。

這陣在等簽證,閑著沒事幹,轉而面對起療癒內在的問題,心裡忽然有一個聲音,是我的靈魂在跟我說,我們看看這部劇吧,指導靈們也跟我說我會喜歡的,於是我順著宇宙之流打開了這部劇從頭看起。

沒想到看的過程中我會得到如此大的感觸,這部劇竟然這樣好,不是說劇情演員之類的,而是我被這部劇的核心能量所觸動,感受到了好多好多的愛和宇宙的浪漫。

其實對於劇情,我是有很多吐槽的。我一直是一個吐槽人類專業戶,對於人類的宇宙探索一直頗有微詞,覺得人類這個笨蛋物種,意識還停留在這麽低的階層,不先修煉心性的話是沒有什麽高維度生命體願意直接地與你們取得聯系的。可是我在聽到劇中於途講搜神號深空探索的目的,是想要飛出天際去更多地探索宇宙,找到人類文明的起源,尋找其他的智慧文明,證明人類並不孤獨的時候,我忽然大哭,哭得止不住眼淚。

很難用語言解釋。可是在這樣的一刻,我一個帶著遙遠的能量而來,第一次生身為人的老東西,忽然就被人類感動了。雖然這個物種做很多蠢事,連蓋亞都不懂得好好珍惜和對待,可是,也有無數無數從其他地方來到這裡的生命,一直一直記得這星辰之間的所有生命都被緊密相連。即便是大家都喝過了孟婆湯,靈魂深處卻始終記得自己是星辰的孩子,也深深渴望著愛的連結,就算是物質層面看不見摸不著也好,也想要繼續尋找。

指導靈就跟我說,看吧,不要老是嘲笑人類了。雖然你記得你居住過的其他地方有更多更高的科技,可是科技再高又怎樣呢?科技不過是文明發展時候的一種伴隨,發展到什麽程度都不重要,重要的其實是要珍惜探索生命的這份心意,以及對愛的無限渴求。人類也是值得珍惜的物種,對麽?於是我暫停下劇來,靜默著,與我的夥伴們相擁,臣服在宇宙生命之流裡,感受到了許多。

講完第一個打動我的點,那麽再說說我特別喜歡的榮耀夫婦的感情部分。不得不說,熱巴真的好美,她的眼睛好亮,她哪裡是煙花呀,她明明是天空中的啟明星,我真的感覺到她身上的金星能量特別的強,美麗耀眼,靈動鮮活,卻又帶著很強的女性撫慰能量,讓我深深沈靜在她滿滿的帶有平和睿智的水元素的愛當中。

在晶晶和於途的關系裡,其實有點傷害/治愈的感覺。於途被現實挫傷,而就在這樣的時刻,晶晶出現在他身邊,帶著一種極為純粹的愛,帶著理解,帶著撫慰,一點又一點地把他的心給攻陷。劇中用了榮耀的意象,其實我覺得這兩個人,這一對靈魂伴侶,其實靈魂藍圖就是榮耀彼此。

打動我的感情橋段很多,比如於途回去打開老電腦,翻到晶晶從前用小號加他問的問題,當年他不懂得珍惜,卻在當下迅速補償,認真地在紙張上一字一句回答晶晶的問題。在這個過程當中,我看到了珍惜和愛。健康的愛應該是雙向的,是被珍視的,沒有愚蠢的問題,投射應該得到回應。還有於途跟晶晶表白的那一段也特別好,他擁抱住晶晶,說,我跟你不一樣,我想得太多了,快把一輩子都想完了。在這段裡,我看到物質世界的奇妙,因為在靈界是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大家都用心電感應,大家都知道分離是幻象。可是這個物質世界,這個維度,就是會有物理上的分離,有生老病死,有愛別離,有糾結和痛苦。正是這一些規則,讓愛被表現得更加深刻。

晶晶說服於途她想要參加集體婚禮的那一段也很動人。她說,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她不想讓婚禮成為名利場上的表演。於是,在婚禮當中,於途以北鬥七星為靈感設計了走道,人走上去星星會亮起來。北鬥七星是為人類指引方向的星星,而這裏諭示著這兩個人在彼此人生的道路上互為導航,真是浪漫到我要瘋掉了,於是我又狂哭不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與靈魂和指導靈們一起看這部劇的關系,我真的透過這部小小的劇感受到了好多的愛。但是當然啦,也要這部劇有這樣的頻率我才能感知得到。總之,感恩宇宙指引著我在這樣的時刻看到如此美妙的劇集。我嗑CP總是止步於作品,因為我覺得透過當下我眼見的象的感知就足矣,無論外在表象為何,當下所有魂靈交織在一起,演繹出的那一份愛是真實的。

很愛這部劇的OST,覺得每一首都寫得很好很好聽,那麽就用最觸動我的《光陰獨白》的歌詞作為這篇評價的結尾吧。

「遙望著 哪一顆星 是你的眼眸

觸不可及 璀璨難私有

光陰不挽留 合上時過境遷的春秋

風輕頌自由 我傾聽歲月溫柔」

每一個人都是一整個宇宙,而源頭把我們打散再合一的這場遊戲的意義就是為了讓我們發現,原來苦苦找尋累世的愛就停駐在心中,未曾遠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