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人類圖/創造和Aum/譚崔是什麼?(五)

(编辑过)


薦骨當初對這個問題有了回應,所以有了這個系列。


🟨第一小節

上回的(四)我們講到沒有真言(祈禱文)就沒有密教,

闡述什麼是Mantra (真言)

Yantra (誘導冥想狀態的輔助手段)and

Mandala(曼荼羅)。


朋友們說很多地方看不懂,我把這些文字當成一種頻率,

先瀏覽一遍,過些時候當你有了其他的念頭觸發,會有不同的感覺。


而人類圖講的譚崔通道是關於自我的賦權。

在設計中,沒有任何一個通道有這樣的意義。

處於「流」裡是一種普遍的機制,

將所有的生命形式結合在 「生命的節奏 」中。


Ra講的是位於薦骨和G中心之間的中樞流(能量柱)有時被稱為譚崔通道。

能量柱是人類的內燃和方向機制。

能量柱有一些非常不尋常的東西:超個人的能量形式,稱為Pntas和WA。

我們都生來就在Pentas 中,並在其中生活了大半輩子。

Ra解釋了Pentas 機制接管的那一刻會發生什麼,

以及它是我們在物種進化過程中的基因延續性的關鍵鑰匙。


我的觀點是個人的,也偏向虛無縹緲靈性般地說不出個什麼紮實讓人有所依歸,

因此也就別指望我講完譚崔是不是能讓你更明白什麼是譚崔,還是更加深混亂你的三觀!

因為對我而言,這世界的真相是;你可能明白也可能不明白,我可能正確也可能不正確,而,這又讓我想到空性與奇點;

奇點從物理學角度觀察,它是即存在又不存在,空間和時間在此發生融合,

理論上認為已經不能描述在奇點處會發生什麼。


所以;奇點之前無法想像,奇點之後無可預測


又,佛教闡述的空性則是指一種能讓任何事物顯現、改變或消失的無限可能性,

某種超出感官能力所能感知,及概念性思考所能理解的狀態。


我的 解釋輪迴交叉 是無限可能以及不可思議的無法界定。




譚崔是什麼?


(五)創造和Aum


🟨第二小節

雖然沒有人真正對「創造」能有一個很好的解釋,但偉大的瑜伽士們推測(但聽起來貌似沒有說服力);創造的發生是由於一些動態的宇宙變異來創造的。

寓言地說:濕婆為了看到和慶祝自己的榮耀,像夏克提一樣通過Aum表達了自己,並創造了自己。


這一點在《拜拉維譚崔》中得到了很好的表達:「夏克提是濕婆的臉」。濕婆是孕育的初期火花,而夏克提是這個火花的顯化和實現。濕婆自己不能做任何事情,是他的夏克提(他的能量)創造、摧毀、拋出她的創造和顯化之網(或吠檀多所說的瑪雅/幻覺)。


複習:《拜拉維譚崔》這本書的教導是用對話的形式展現,在書裡面「拜拉維」(就是雪山女神帕爾瓦蒂的化身)她請求「拜拉瓦」(就是濕婆神的化身)向她透露開悟之路的要義,意思是要如何修持才能達到濕婆神的境界。




🟨第三小節

濕婆,我們可以說,就像一塊石頭,穩坐,穩固,在冥想中不動,他是未顯化者,他的意識賦予她力量和靈感去創造。

沒有濕婆,夏克提將是野性的,兇猛的,不可理解的,純粹的活力,能量和力量:純粹的夏克提就像一萬億的閃電同時從整個宇宙襲來,完全不受控制,沒有方向。


正是濕婆的專注、概念化和控制的力量,讓夏克提能夠以連貫的形式表現自己:海洋、樹木、各種行星、星系。


沒有夏克提,濕婆是沒有形式的意識,沒有控制,惰性和不變。

沒有濕婆,夏克提是混亂的,沒有結構。


那麼問題來了,他爲什麼要費心呢?爲什麼要創造?為什麼要把未顯化的東西帶到顯現中去?密教的觀點可能假設這一切都只是一個遊戲,一場慶祝分離,然後又慶祝聚在一起的遊戲,一場宇宙捉迷藏的遊戲。


暗示著,生命的意義就是從我們對現實的物質理解和認知,進入到一種擴大的意識狀態,在這種狀態下,我們意識到我們存在的真正本質; 意識本身先於形式或任何分裂


在克什米爾濕婆教中,這被稱爲濕婆,在吠陀經中,我們真正的本質被稱爲Satchitananda(薩提塔南達):純粹的存在,純粹的意識,純粹的極樂。


我們在密宗的任務是回到濕婆身邊,回到存在的絕對源頭,允許我們自身顯化的、創造性的方面引導我們去那裡。這通常被稱為揚升,而使密宗有別於其他路徑的一個重要方面是;它同樣強調必須遵循顯化(下降)。也就是說,在顯化之前,對無形絕對的覺醒融入了個人,也就是一個人存在的人類層面,這種淨化的意識降流根除了任何剩餘的習氣


補充:什麼是vasanas習氣?

習氣是心靈的習慣。它們是錯誤的認同和反復出現的思維模式。正是習氣掩蓋了對自我的體驗。習氣升起,吸引你的注意力,把你拉向世界,而不是拉向自我。

它們是思維的習慣和模式,即使它們不想要,也會一次又一次地出現。我們大多數的觀念和想法都是不正確的。當習氣上升,它們會給我們洗腦,讓我們認為它們是真實的。當我們認為「我必須打坐」或「我必須努力」時,我們只是在組織兩種不同的思維,在這之間進行頭腦鬥爭。

你只有住在意識中作為意識,才能擺脫心的習氣。做你是誰,做你的本體。

就只是靜止,忽略所有在腦海中升起的習氣,而將你的注意力固定在 「自我」中。


向楊定一先生的智慧學習,分享他在網路講習氣的一篇文章。

我在《真原醫》分享過,我們並不需要為自己的習氣難以戒除感到悲觀。表面上,我們這一生好像被各種習慣困住了。但是,從神經和身心角度來看,其實好習慣和壞習慣是一樣的,都只是頭腦和身心所建立的運作迴路。所謂壞習慣,也不過是我們現在不需要的習慣。我們倒不需要痛批舊習慣或抱著罪惡感。只要換一個新的思考觀點,對於新的習慣抱持開放的實驗態度,不溢美也不批判,經過重複的練習,建立新的運作迴路,舊的迴路愈用愈少,甚至不再被使用。這樣一來,新習慣也就取代了舊習慣。

全文在此


這個過程不一定像這裡聽起來的那樣線性,似乎一個人進入和吸收到絕對的深度決定了他們隨後可以把這個帶到人性的深度和廣度。然而,如前所述,這並不意味著一個人對絕對的深刻認識會有傾向性或有意願(或技能)來開始這種下降的體現。許多瑜伽士都是(羅伯特-布萊在他的《鐵約翰》一書中所說的)鳥人;腳在地面上盤旋的上升者,頭在雲中。


本來覺得甜點已經變成我的壞習慣


後來看到楊定一先生的解釋,那麽也就笑笑地釋懷了(欸,這樣對嗎?




人類圖/概論/譚崔是一種瑜珈派別嗎?/譚崔是什麼?(ㄧ)

人類圖/15-5/人類圖生命的力量/譚崔是什麼?(二)

人類圖/46-29/人類圖生命的力量/譚崔是什麼?(三)

人類圖/沒有真言、祈禱文就沒有密宗/譚崔是什麼?(四)


謝謝各位人類圖前輩同好,能和你們交流是我的福氣。

Namas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