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人類圖/沒有真言、祈禱文就沒有密宗/譚崔是什麼?(四)


🟨第一小節:

上回(三)我們聊到脈輪以及人類圖的46-29通道。


這幾天因為組頭分享一篇外星人的傳訊,裡面有一小部分資訊非常有趣,(全篇文章都非常非常值得存檔,只是我還沒時間細看,我也打算找個時間翻譯它。就是看到了中心與脈輪的對照,和上回講的來做個補充。)


外星人被提問到土星週期的7中心脈輪與目前人類圖的天王星9中心人種如何相對應這件事情。當然我們知道人類圖是一個超前部署的整合系統,包含了占星、卡巴拉、易經、印度系統的脈輪以及基因,所以9中心和7中心是不同的線路,那麼外星人告訴提問者的對照是滿足了我長久以來的好奇心就是了。


我的個人版面近幾年的分享內容常常和靈性相關,雖然我希望能做個實在的修行人,但是自己的黑暗如同深淵,找不到底,往往看了回顧文,受益的是我自己,所以我也沒有打算要開粉專,就像我和朋友聊到的,我是個右角度RAC輪迴交叉,如果比喻起來就像是小乘佛教,一直以來我也很清楚,我是個落地的人,我不會把光和愛拿來修別人,我也常在版上承認自己的不完整。


解釋這些就是打隻預防針,畢竟我輪迴交叉就是「解釋」,而「預防」這個輪迴交叉裡面有三個閘門我也涉入了。


我解釋這些就是打個預防讓人別來嘴我。


好,所以接下來的中心對照,讓我們不妨當個參考:

1. 根部中心—第一場域(我想這個場域指的就是海底輪)

2. 薦骨中心—第四場域(心輪)

3. 情緒中心—第六場域(眉心輪)

4. 直覺中心—第三場域(太陽神經叢)

5. 意志力中心—第二場域(臍輪)

6. G中心—第一和第四場域(海底輪和心輪)

7. 喉嚨中心—第五場域(喉輪)

8. 邏輯中心—第六和第七場域(眉心輪和頂輪)

9. 頭部中心—第六和第七場域(眉心輪和頂輪)


香港人類設計學院的Eric老師在2020/10/27發表了一篇關於Martin老師對於脈輪的了解。

我比較傾向於馬丁老師的看法,和區科裡面對於中心的描述脈絡一樣。


為什麼要提到這個對照,也是因為接下來要講Mantra,就是我們知道的梵唱或是唱誦真言,所以現代瑜伽修行者們在教學時會放Mantra,甚至在某些體位法帶上手印是有其原因與脈絡的。


說到這裡,我想碎念一下,我知道有些瑜伽老師會結合體位法與現代音樂,例如古典樂或輕音樂,基本上....沒有不好,只是真言的聲音共振會產生特定圖案,這些圖案會和你這個肉體載具共鳴。


我以前全神貫注在聽種籽音時,會覺得奇妙,為什麼臍輪的種籽音沒有在我的臍輪共振,但是Lam這個和海底輪共振的種籽音卻又可以,後來學習人類圖之後才知道,啊,原來我的線路不同於古人了,但是這些種籽音比起其他音樂來,還是能更有感地共鳴,第三小節文章會有講種籽音的文章連結,如果有興趣請參考,裡面的智慧也是瑜伽老師們不藏私的分享。




🟨第二小節:

在開始主題Mantra之前,

先來說說什麼是—

Mantra 、Yantra and Mandala?


密宗的大部分內容是以儀式的形式進行崇拜,使用三種基本工具,即mantra 真言、yantra和mandala曼荼羅。


這種儀式不是建立在迷信或盲目信仰的基礎上,而是經過科學、系統和實際的設計,引導整個生活過程,走向超越。所有的宗教最初都使用這些方法,但是現在儀式崇拜的目的已經被普遍忽略,並退化爲僅僅是自發和無意義的行爲,而這些行動並不為修行者所理解。在這種情況下,儀式就不會帶來任何好處。


現代科學思想對儀式和典禮嗤之以鼻,認爲它們不過是迷信,因爲在現代科學思想中,崇拜是沒有根據的。

然而,密宗利用系統的儀式與意識,如果正確地進行,密宗的儀式確實是有效的,證據不是在書本或理論中找到,而是存在於一個人的個人經驗中。


密宗儀式用於參與或調整超出正常認知的不同層次的存在。

他們關注的是敬拜、設定動作、真言、yantra、手印等動作,這些動作能使頭腦平靜、容易接受以及凝聚視點。


這有利於冥想的體驗,從而改變一個人對生命、自己和他人的理解和關係。

密宗的目的是把生活中的一切都轉化為一種儀式,使個人帶著一種崇拜和覺悟的感覺去執行每一個動作和思想。

像是;沐浴更衣、坐禪禮拜、獻上各種象徵性的祭品、男女結合、從受孕、出生、結婚到死亡等發展階段的動作,都轉化為敬仰。


在密宗,一個人必須不斷地覺察到每一個行動和思想,不管是一套儀式崇拜還是日常職責。

每一個行為都必須以絕對的注意力來進行,而不是機械地或無意識地進行,這種覺知和專注最終為禪修做準備。


密宗崇拜並不局限於寺廟裡,從早上起床到晚上回到床上的那一刻起,都是這樣做的。


1️⃣ Mantra 真言、咒語、梵唱

Mantra與Yantra和Mandala一起,是密宗最重要的本質。

幾乎無一例外,這三者相互結合使用,形成強大的組合。

Mantra是意識的載體,而yantra、mandala或devata是意識的形式。


mandala、yantra或devata是Shakti夏克提的表現形式或型態,而Mantra也是Shanti,是意識與形式之間的聯繫。這適用於我們周圍世界的一切。


形式是表達;Mantra是表達的載體。

The form is the expression;the mantra is the vehicle of expression.


這讓我想到人類圖說的:肉體是意識的載體,而在以上文本裡面,說的是:真言也是意識的載體。肉體是個共鳴箱,當我們吟誦真言時,就像上回說到的,脈輪會因為唱誦真言而共鳴產生療癒。


Mantra是與 「 所不能及」的直接聯繫。


我們所知道的世界是通過Mantra,通過在各個層面和程度上的微妙聲音而具體化和塑造的。Mantra起源於濕婆,可以用來追溯顯化的方向,使人再次與意識融合。


因此,Mantra是一種 「轉彎 」的手段,並追溯自己的路徑回到源頭。


人的 「內在本質 」不斷地接觸到比個體侷限更大的東西,但一般人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Mantra帶來了與自己內心深處的 「共鳴 」狀態。

可以說:Mantra是我們與內在這個小宇宙的力量協調的工具。


2️⃣ Yantra

Yantra是一種特殊形式的曼荼羅,由幾何形狀和數字組成,通常是神靈圖(特別是在佛教密宗中),用於在寺廟或家中敬拜神靈。它是一種特別強大的曼荼羅形式,對它深層專注可以導致其更高的本質的實現。

Yantra這個詞的意思是 「工具」、「機器」、「設備 」或 「裝備」。Yantra確實是一種工具,它是調整意識的工具,是誘導冥想狀態的輔助手段。

由於其美觀和對稱性,它們還用於裝飾廟宇地板。特定的Yantra傳統上與特定的神靈有關。


3️⃣ Mandala 曼荼羅

曼荼羅是宇宙力量的焦點。

在密宗崇拜和修行中,曼荼羅成為宇宙的象徵中心。它是按照一個固定的計劃佈置的,它的構造本身就是一種儀式。在顯化的世界中,一切事物在本質上都是一個曼荼羅。


每一個物體都是意識的焦點: 每一個事物都是夏克提的顯現,是潛在意識的表達。因此,對任何形式的深層專注都能帶來這種意識的實現。


出於這個原因,奉愛或奉獻是密宗冥想練習的一個重要部分,因爲它加強了專注的力量,當被崇敬和愛的情感支持時,這種力量會變得更加深入。


我們每個人和我們的每個思想都構成了一個曼荼羅。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結合在一起,形成一個封閉的單位或圓圈,這也可以是獲得更高意識狀態的完美曼荼羅。

上師是最強大的曼荼羅,因爲他是吸引宇宙意識的磁鐵。

他散發着這股巨大力量的光芒。

正是通過上師,宇宙的力量被釋放並傳遞給弟子。

這就是上師曼荼羅的恩典。




好,開始講 譚崔Tantra是什麼?(四)


🟨第三小節:

梵文據說是第一個語言,根據古代瑜伽士和先知的說法,54個梵語字母的發音是普拉納瓦的表達和排列。

(Pranava普拉納瓦—原始的聲音:Aum)。


古人告訴我們,Aum引發顯化的振動,因為在此之前,所有的事件是純粹的可能;一個原始的虛空。


這個潛伏期孕育著未被表達的創造性能量,而Aum表達了振動的共鳴,當一出現為二,從最初的虛空開始,濕婆和夏克提出現了。


一路嗡到天堂的嗡路仙(疑?

聖經也有類似的創世神話;「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first there was the word and the word was god and the word was with god"


意味著 創世開始於一個聲音的振動。

就像許多其他的神學。


這個眾所皆知的宇宙萬物起源之音;Aum/Om被稱為bija種籽真言或seed syllable 種籽音。


所有的創造、顯化和未顯化(濕婆和夏克提)被表達在符號和振動的聲音中。


濕婆和夏克提是最常見的男神和女神;濕婆被描繪成經常冥想的藍色皮膚瑜伽士,而夏克提則是披著紗麗的美麗動態女神。


關於更多Aum/Om的資訊,歡迎同時參閱:

[Izumi的瑜伽療癒]


美男子濕婆

然而,這些圖像(曼荼羅)在先知的達顯之前,據說濕婆和夏克提只是作爲微妙的振動而存在,表達它們的抽象意義。 當用聲音表達這些微妙的振動電流時,這些聲音近似於 「濕婆 」和 「夏克提」。


其他各種(所謂的)情況也是如此;適用於印度教的神靈;如奎師那(黑天)、杜爾迦(難近母)、迦尼薩(象頭神)等等。


小可愛嘎內俠Ganesha





複習關於達顯 Darśana (梵文:दर्शन,lit.view,sight)

第一;是指印度教哲學的六大正統及其有關精神和神學的文獻。

第二;an opportunity of occasion of seeing a holy person or the image of a deity.見到聖人或神像的機會。


達顯Darśana也是一種意識事件,即是精神意識或靈性的提升。達顯這個詞經常被翻譯成 vision of the divine 神性的顯現。


這就是說: 神聖的智慧直接傳遞給接受者,使他在自己的生活經驗中理解真理。


然後,這些真理的經驗被系統化, 有時被編纂,然後由古代聖哲提出,以便普通人能夠以實際的方式理解和獲得。


達顯可以在深層冥想或在清醒的意識中被接受或喚醒;通過一個開悟的上師、一個文本、一個特定的儀式(法會)、一片自然,如一座山或一條河等等的傳遞。


看到這裡,我想可以說人類圖祖師爺Ra 被宇宙智慧的聲音給達顯了。




卡爾-榮格對印度教神殿作了簡明扼要的現代解釋,改善了西方世界對密宗傳統價值的理解。

他解釋說,這些神靈是宇宙精神的一部分,因此也是我們自己心靈的一部份。

我們心靈的一部份創造,一部份破壞,一部份尋找非真理,一部份享受美;而每一部份都以Mantra、 Yantra and Mandala的形式來代表神。





謝謝各位人類圖前輩,能和各位先進交流是我的福份,我非常珍惜,Namaste 🙏

人類圖/概論/譚崔是一種瑜珈派別嗎?/譚崔是什麼?(ㄧ)

人類圖/15-5/人類圖生命的力量/譚崔是什麼?(二)

人類圖/46-29/人類圖生命的力量/譚崔是什麼?(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