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人類圖與恆星

貝赫尼安恆星系統

因為我自己喜歡使用的Genetic Matrix 跑圖軟體有了新功能,除了占星,現在也加了16顆主要小行星與15顆貝赫尼安恆星開啟的閘門。

讓我腦洞大開的查找這15顆恆星,把資料翻譯出來分享。


著作權魔人請不要來戰我,我分享這些純粹因為興趣,雖然我自己其實花費許多金錢在學習人類圖的浩瀚知識裡,也已經是一位分析師,但是我想「分享」這件事帶給我更多的滿足。

以下文章很燒腦,如果你是人類圖新手,先把文章存著,對人類圖更熟悉之後再回來看。如果你是老司機了,你就知道找這些資料,然後翻譯好,還沒收費是意志力沒定義的人最喜歡幹的事!



以下資料來自 Erik Roth | Mar 5, 2020 | Blog Posts 

貝赫尼安恆星系統(Behenian fixed stars)一共選擇了15顆恆星,在中世紀占星和阿拉伯占星中,它們被認為是在魔法運用中能量最強、使用最有效的恆星;當行星在6度內與恆星合相,就被認為是有影響力的。


作為一名占星師,我最近受到啓發,進一步深入瞭解在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被稱為 「貝赫尼安 」的恆星,這15顆恆星因其魔力的特性而被研究。


我對這些星星的探究是想看看它們是如何融入占星學和丹尼爾-吉亞瑪里奧(Daniel Giamario’s)的薩滿占星學範例的。


自2011年以來,薩滿占星師凱琳·卡斯特爾(Cayelin Castell)在她的金星煉金術課程和薩滿占星術神秘學校的各種課程和網路研討會上,一直在分享[這些貝赫尼安恆星的魔法特質](https://cayelincastell.com/behenian-stars/)。


凱琳的分享讓我產生了一些疑問:比如這些恆星在遙遠的過去是如何在其他恆星組被區別挑選出來的,以及它們與四大王者之星之間的區別。


直到最近,當我想在亞利桑那州即將舉行的活動中進行一場嶄新的演講時,我才決定了貝赫尼安恆星系統。

我們對這些恆星的瞭解直接來自於1530年代出版的(亨利-科尼利厄斯-阿格里帕的《神秘哲學三書》) Three Books of Occult Philosophy by Henry Cornelius Agrippa 

我的資源是2019年這本經過唐納德·泰森(Donald Tyson)(精裝版)編輯和注釋的版本。


唐納德·泰森的版本對了解阿格里帕是誰以及他寫這本書的目的很有幫助。

貝赫尼安星的細節很可能來自三倍偉大的赫密士·崔斯墨圖的着作。

備註:偉大的赫密士·崔斯墨圖(Hermes Trismegistus)被認為是奧祕學之父、占星術的創始者,並且發現了煉金術。

不過另一個來自沃利斯·巴奇爵士(Sir Wallis Budge)的消息來源,他懷疑貝赫尼安恆星系統是來自古代蘇美爾人的。

我則是相信兩者都可能是真的。

備註:沃利斯·巴奇爵士是英國的埃及學家,東方主義者和語言學家,曾在大英博物館工作。




“Behenian”這個詞是從“Behen”來的,來自阿拉伯語;“bahman”。

據唐納德·泰森所說,“老草藥學家在不知道其屬性的情況下就採用了它,所以它從來沒有明確固定下來。阿格里帕用這個詞作爲「阿拉伯的」同義詞。”


凱琳·卡斯特爾的研究使她瞭解了阿格里帕的工作,以及“behen”或“bahman”是一種「根」的象徵。

因此,貝赫尼安星被認爲是星相力量的「來源」或「根源」,當一個或多個可見的行星與恆星在六度範圍內合相時,星力就會被放大。


克利福德·哈特利·洛(Clifford Hartleigh Low)寫道:「這些貝赫尼安星;behen是阿拉伯文—根—的變形。」

備註:克利福德·哈特利·洛是一位在幾所魔法學校工作了35年的實踐者,並擁有紐約大學心理學學士學位。他花了15年的時間研究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占星術。


如果我們像大多數人所做的那樣,只從赫密士那裡獲得了貝赫尼安星的來源,那麼原始的參考文獻就會不完全爲人所知。


但也有一些強大的精神和哲學寫作,已知來自赫密士,包括那著名的,來自翡翠石板上的詩句:“as above, so below” 「在天成象,在地成形 」。


這15顆星是什麼?它們都很容易被看到。相對來說,在肉眼看來,它們是天空中最明亮的。


但衆所周知,其他一些明亮的恆星,如北落師門/南魚座α(Fomalhaut)、老人星/船底座α(Canopus)、參宿四星/獵戶座α(Betelgeuse)和參宿七星/獵戶座β(Rigel)被排除在外,原因不明。

然而,爲了本文的目的,我將強調被列入的星體,而不是沒有列入的星體。




以下是15顆貝赫尼安星的列表(按照阿格里帕書中的介紹順序)。

所列地點截至2020年3月


大陵五/ 英仙座β(Algol)— in Perseus 26°27’ Taurus

昴宿星團(Pleiades Star Cluster )— in the Bull 29°40’ Taurus to 0°40’ Gemini

畢宿五(Aldebaran)— in the Bull 10°04’ Gemini

五車二/御夫座α(Capella )— in Auriga 22°09’ Gemini

天狼星(Sirius)—Canis Major 14°22’ Cancer

南河三/小犬座α(Procyon)— Canis Minor 26°04 Cancer

軒轅十四/獅子座α(Regulus)— in the Lion 0°07’ Virgo

瑤光/北斗七/大熊座η(Alkaid)— Great Bear 27°13’ Virgo

軫宿三/烏鴉座δ(Algorab) — Corvus/Crow 13°44’ Libra

角宿一/室女座α(Spica)— in the Priestess 24°08’ Libra

大角星/牧夫座α(Arcturus) —Bootes 24°31’ Libra

貫索四/北冕座α(Alphecca )—Corona Borealis 12°35’ Scorpio

心宿二/天蠍座α(Antares)—in the Scorpion 10°03’ Sagittarius

織女星/天琴座α(Vega)— Lyra/Falling Vulture 15°36’ Capricorn

壘壁陣四/摩羯座δ(Deneb Algedi) — in the Goat-Fish 23°50’ Aquarius


每一顆恆星還與行星、寶石、符號和草藥有關。由此,我們可以看出,這些星星被用於各種神奇的工作,包括治療、創造變化和占卜。


星星的分類以及其符號


其中有幾顆是衆所周知的:

• Pleiades昴宿星團

• Aldebaran畢宿五

• Capella五車二/御夫座α

• Regulus軒轅十四/獅子座α

• Spica角宿一/室女座α

• Arcturus大角星/牧夫座α

• Sirius天狼星

• Antares心宿二/天蠍座α

• Vega織女星/天琴座α




本次文章先分享天狼星


🟧天狼星

天狼星 ,是我們天空中僅次於太陽的最亮的恆星,在10萬年前就已經出現在黃道上了(南河三則是5萬1千年前出現在黃道上),當時現代人類才開始在地球上分佈。這顆恆星距離地球8.6光年。

天狼星在幾千年前的古埃及被稱為索普德特(Sopdet),在埃及文化生活中發揮著強大的作用。這顆恆星是理解尼羅河及其季節性洪水禮物的核心部分。它代表著女神哈托爾或伊西斯女神(取決於埃及的地區)。


埃及人把天狼星的偕日昇和相關的節日稱為prt spdt,Prt(“出現“)+‎spdt(“天狼星”)意思就是「天狼星的出現」。

以天狼星為基礎的曆法,被古希臘人稱為 「索提斯週期」(索提斯是天狼星的希臘名字),等於365天。


經過1461個「索提斯週期」後,曆法又回到與公曆(1460年)一致。

天狼星和神話中的鳳凰之間也有關係。

故事是這樣的:幾個世紀或幾千年後,鳳凰向西飛去,在埃及的赫利奧波利斯神廟建造一座火葬柴堆,然後被大火吞噬。


然後,鳳凰從火的灰燼中重生,飛向東方,重復這個循環。

這指出了天狼星與太陽以及1461年的索提斯週期的關係。

阿格里帕寫道:「在大犬星下,他們製作了獵犬和小處女的形象;它賦予了榮譽和善意,以及受人們和空中之靈的青睞,並賜予力量,使國王、王子和其他人和睦相處。 」第395頁


備註:arial spirits空中之靈—空中之靈是與四種元素有關的惡魔,他們受傳說中的所羅門王指揮,由31位王子管轄,空中之靈既是善的,也是惡的。他們可以顯示世界上任何隱藏的東西,可以取、運、做任何包含在地、空、水、火四個元素中的東西,他們可以發現任何人的秘密,包括國王。


如今,天狼星被稱為 "狗星",它的犬類形象可以追溯到古代歐洲,我們可以認為夏季的「三伏天」部分原因是這顆星和它在大犬座的明亮存在。它在北半球的夏季中後期作為晨星升起。 




來講一下我使用的跑圖軟體。


除了 Jovian Archive 的 Maia Mechanics Imaging(MMI) 專業版之外,我是強烈推薦直接購買 Genetic Matrix (我以下簡稱GM)一年的pro級版本,因為pro版真的很好用!神頭、非自己、占星、所有星體回歸、合圖、甚至還有動物圖!應有盡有了。


等等講畢老的圖都是用GM跑的。

以畢卡索為例:

跑出本命圖之後,會有兩個有小箭頭的小視窗,在左邊小視窗下拉到 Astro HD Natal,點進去,然後右邊小視窗會出現一整串占星資訊,拉到最下面兩組是Quantum AsteroidQuantum Fixed Star

Asteroid就是小行星。


畢卡索的小行星

今天文章分享的是Fixed Star恆星系統。

畢卡索的恆星

跑出圖之後,右邊是心智(mind)左邊是設計(design)

我們先看心智即可,點進Sirius(天狼星)你會看到畢老的天狼星開啟了39.4閘門,圖下面有一個大視窗,基本的介紹這顆星。


GM軟體描述的恆星,資料就非常夠用了:

「天狼星是天空中最亮的星星。它位於大犬座的頸部。

天狼星具有木星和火星的特質(高度的野心、驕傲、對權力的熱愛、宏偉的觀點),它賦予榮譽、名望、財富、熱情、忠誠、奉獻、激情和怨恨。它還會給人帶來被狗咬傷的危險。

天狼星的形象是一條獵犬,它給人以榮譽,給人以善意和青睞,給人以氣質,給人以安撫貴族和其他人的力量。

人脈深厚,它承諾名聲、榮譽和財富。根據傳統,如果天狼星位於第8宮,它將會有死後榮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與火星和木星有良好的相位,並且靠近天頂(MC) 預示著獲得廣泛的財富,在商業企業或政府事務中迎刃有餘。

這顆天狼星的位置對於軍人、律師和公務員來說是最棒的。另外有許多重要的著名人物的天狼星與太陽合相,並在圖表中處於有利位置。也許,在上升位置可能會受到有影響力的人的保護。

天狼星標誌著在任何領域都有巨大的創造才能,但同時也警告著人們可能有更多的內在力量超過了能自我安全管理的範圍。嚴厲地說,它可以顯示出一個精神病患者確實對他自己和社會構成威脅。但以積極正面來說,我們看到是一個在各領域努力的偉大人物。」


畢卡索的天狼星開啟39.4閘門,4爻是一條固定的爻,意思是這個個體閘門不只很個體,同時還很專注地以內在強大的創作力量帶給人們精神上的挑釁。

這是很簡單的套用天狼星到他的39.4,光只是天狼星原型,上面就寫了好多資料,還有座落的宮位與星座,占星這部分的資訊量加進來文章真的會破錶的大!


我在之前的文章也有分享怎麼看自己的圖,把那些步驟公式套進去,那麽你就是你自己最棒的分析師!


GM的貝赫尼安恆星先分享到天狼星,慢慢繼續分享完另外14顆。

(我生產者催不得,也不給催😆)




另外一個是 Kim Gould配合的 https://taraka.io/ ,優點是可以算出超多小行星,(Kim專攻小行星)但是前陣子無意見被我看到bug,竟然有1/6和6/6的人生角色(歪腰)寫信過去都沒消沒息沒人回應我,感到哀傷,不像GM的主理人(John)超棒,我有求必應,之前寫信過去希望能增添到可以計算到秒針(因為要算到color、tone、base都在1)需要精準的時間,他們非常好,照辦了,滿足我!那我就會繼續用錢支持。

美的不要不要的

還有這陣子的愛牌Transparent Matrix 可以計算出color、tone、base的百分比,之前寫了一小篇文章紀錄一點PHS的心得 https://reurl.cc/Y6x5eD,也買了2021的整年度流年分析,過一陣子就會全部翻譯好分享。

主理人Juli寫的每週太陽過境也是我現在會固定翻譯分享的文章。


來看看祖師爺的組成百分比,對,這Ra的圖,南北交1/3,難怪我跑我跟祖師爺的班圖合圖,我跟他好合喔~~~(虛榮開心)

合圖超合

最後是班圖 的軟體 算關係合圖非常方便,但是要搭配「最棒的禮物-我們都是機器人」這本書來對照,才會看得懂。

班圖除了關係,其實還有一個功能我覺得也很棒,計算生命週期!


我以上面這位朋友作例子,她是1964年5月13號出生,在Repetition(重複)這裡會看到出生以下有3個日期,她在2000年生了獨長子,2019年再婚,如果說這三個日期是她的幸運時間,那麽右邊的Mirror(反映)就會有一種upside down大翻轉的狀態。意思是過了9.3年之後,你可以反思這9年多播下去的種子開花沒?開成什麼樣的樣貌?


感覺像中國人說的10年風水輪流轉。

所以我覺得可以對照對照,直接抓出哪段週期有發生什麼重大事件。

因為除了大家知道人生角色如果有6要看土星回歸還有凱龍,其他角色則是可以看太陽每年回歸和天王星對沖,但是以上週期要專業分析師來解讀,因此我覺得新手可以先參考班圖這個生命週期。


但也有可能你出生的那時間,周遭環境比較硬,所以過了9.3年就是往好的方向~


我朋友則是可能出生的時候,環境比較舒服,所以在這9.3年之間是往另一端擺盪過去的。


我拿來檢驗自己時,設定當初進現在這間公司的日期,然後往回看9.3年,我做了什麼事?種了什麼種子?導致我可以這麼好運來這家公司遇見這麼棒的同事們和老闆?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告訴我,我持續種下好種子,就是非常的明顯會在未來某些日子收穫。




好多軟體,我還沒有上去研究,先給個Daisy學姐 連結 讓大家有興趣的可以查找。太多有趣的,還有 64keys 也很棒!好好去遊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