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2020/12/21土木合相

群組有同好在詢問關於2020/12/21土木合相,我分享一些以前寫過的文字加上新的紀錄在這裡作為回答。




查看人體圖表的特定細節非常棘手,

因為整體是各個部分的總和。


如果只看一個部分而忽略整體,

則沒有多大意義。

因此,在看一條爻辭時,請記住類型、策略、權威、定義的中心/通道/閘門。


請總是退後一步,看大圖。


上升或下降就是量子。

也就是它一直在振動。

上升與下降,有時是同一件事,看你從哪一個角度來體會。



爻辭讀起來像謎語或詩歌。


因為易經的每條爻都是詩。

解讀的看法取決於每個人的設計,角度不同,讓每個人使用自己獨自的振動頻率去感受這些詞句。


不要對它們太近看,因為你很容易感到困惑。

正如《易經》可能需要花費一生的時間來理解一樣,這些爻辭也需要時間。

如果在整個圖表的背景下進行閱讀和消化,它們會變得更加有意義。最好從自己的圖表開始。然後隨著時間的推移,可以靜下心來進行冥想。




關於1-6爻的說明。

有兩種描述;一種聽起來很積極,一種聽起來很消極。

但這些都不是在分類好與壞。

這是該行的"this"和"that"。

(我猜Ra常講的this and that應該就是在講這個)


當我們遵循自己的策略和權威時,我們將獲得更多的體驗。

當我們從「非自己」行動時,我們會經歷更多的黑暗。

閱讀自己的爻辭(台詞)時,你將在這些領域中的每個方面都得到認可。



在某些情況下,你會在區科後面講爻辭那章看到有些爻辭後面接著一行藍色的介紹(這就是藍傘線),但不是所有爻辭都有藍傘線,只有其中一些有。

因此,如果有一個藍色字體的描述,那就意味著這是你正在(持續)學習的內容。


因此,有些台詞是一個學習過程,而有些台詞僅僅是它們本身,這就是你的特徵。


好,現在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以下重點來了:


因為行星在出生時處於天空中的特定位置,所以當你出生時,它們將啟動六卦和該卦中的一條爻。


有時,如果某些行星啟動了某些爻,則它們會以「損害」或「提升」的方式「固定」該線。


例如,如果你查看閘門60.5,你會看到海王星▲上升以及木星▽下降在這條5爻。

60.5/領導力(雖然沒有藍傘線)但是人生哪有這麽簡單!

來,我們來看爻辭介紹:


海王星▲上升:察覺到拆解既定的舊限制,同時也創造出新的限制。對此理解將經由行動,以及強化領導潛力,在行為模式上展現。其能量能在人生中,掌握並處理這段限制的歷程。


木星▽下降:與生俱來對擴展充滿渴望,而限制有其必要,自上而下製造混亂。擴張的能量,無法處理限制。


如果以占星來看,下降在這裡是一種減弱的概念,像是「灼傷」;受到壓制與遮蔽,無法順暢展現自身的能力。


意思是如果12/21當天的60.5 ▲在海王星,(或是你的圖有60.5 ▲海王星)那麼此位置將被提高到意識可以理解的天賦層面。

這意味著在大多數情況下,你很容易明白這個特徵。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從不會經歷過這條線的消極面,而是在設計中強調了積極面。


然而,使事情複雜化的是,如果設計中具有通道3-60,而木星位於閘門3或閘門60,則它將固定5爻,不利於閘門60。


舉例來說,如果我有60.5(不管在哪個行星)而某人的木星位於閘門3或60,那麼我的5爻會被對方「固定」在低頻狀態。

但是,不要害怕,通常通道講的是:在關係裡面要一起去做某件事或是啟動什麼計畫,才會表示能量上的接通,不是我有60,你有3,然後我們只是走在一起就接通60-3,而是要一起去執行什麼事情才會有因為擴張到無邊界而有無法收拾的混亂感,或是不想被限制卻又無法處理限制而產生的混亂感。

加上如果根部或薦骨本來沒有定義,因為60-3接通了薦骨與根部中心,那反應更強烈。


但是,合圖之後,我們就看見了,能有所覺察在這段關係裡面可能會有無法耐心等待機會來臨,並且容易被別人投射是個可以主動採取行動做些什麼事的人。




為什麼要講上面這些是因為2020/12/21那天的流日在木星▽下降,噹啷!



問題:

舉手(!!) 最近看到12/21是占星學的土木合相,想要請教當天的流日圖是否也如坊間所說的土木合相,會有大事發生?


珊卓回答:

2020/12/21合相發生在60.5▽,也就是被木星固定在陰影層面。


像我本命圖有3.1和3.5都在火星,我冬至那天就是被土木合相過境(transit)了,那我就知道我可能會被投射要去解決什麼事情啊,例如叫我這個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3爻人去吃巧克力口味的湯圓什麼的,而且我還會很衝動地一口答應啊!所以我要記得運用我的薦骨權威,當事情來到我眼前,如果我沒有斬釘截鐵到想拉屎程度的「嗯」的話,我就乖乖坐好等飛機過境離開。不然我就會被轉機到西班牙還是義大利之類的。


陰影層面說的是無法處理基本的限制和領導的約束力,而這會在高層造成混亂。

它說的是因為擴張的慾望,產生了新的限制、問題和束縛。

試圖繞過已經存在的限制,木星的擴張和成長可以非常有利,尤其是在商業上,但也會讓惡意的東西增長(例如腫瘤和流行病),尤其是木星的擴張性會讓我們在某些狀況下很難抽身去做個隱士。

而,如果木星不被妥善處理,土星就會給出嚴厲的教訓。


當我們處於良好的平衡狀態時,我們認識到限制是無法避免的,只能以最好的方式處理它們,直到改變最終發生。不過,達到這一目標需要一個過程,通常需要時間和耐心。在我們等待這種變化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有效和實際地利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以便在發生突發時,我們能夠最好地利用它們。


在最好的情況下,這可以帶來某種形式的釋放和緩解,以及健康地面對現實。

有時,太多(木星)和太少(土星)同樣會帶來壓力。

這可能會帶來擴張和克制的調整與平衡,它可能是關於在艱難時刻找到樂觀的態度。從不利的方面來說,它所帶來更多的擴張性會不能接受必要的約束。


白話文的意思就是:年底很多活動交換禮物(更多的擴張,跨出領域去和別人交流)但是,該戴口罩(限制)請戴好(樂觀地面對現實)。


本來就有60-3通道的人,音樂、繪畫、藝術都能讓你在某種行動限制中有蛻變突破。

如果有肌瘤,腫瘤患者,不要吃會「膨脹、發、活血」的擴張性食物。


運用權威與策略,不怕,行星過境對我們的影響會降至最小程度。

況且,土冥合相才抖呢~(今年三次土冥合相都呈現疫情高峰)


而且木星和土星將在2021年與凱龍呈現六分相,如果我們能很好地利用這些過境的能量,就可能會帶來療癒。


最後每個類型還是會有不同程度的感受;

顯示者與反映者容易被行星流日過境影響(感受一下是不是容易被合相啦!月亮啦,水逆啦!等等其他逆子影響?)

生產者與投射者會因為能量場互相影響(每天都在相愛相殺)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