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想想

柏油路面因為下雨會出現不規則圖形彩虹,大部分是圈圈的樣子呈現。

小學時期一起長大的好友要我繞過圈圈說:「我媽說那個東西是髒東西形成的,妳不要看它現在是這樣,它在地面乾燥的時候有可能是大便!」

我在小時候長的很慢,說話慢,反應慢,玩遊戲時屬於大家不會希望我加入的那種拖油瓶。在那當下本來覺得好漂亮的圈圈彩虹,可是我唯一的好友要我聽她(媽媽)的話,所以我毫無猶豫的繞過去。長大了知道這些是大自然光線的折射,再後來,甚至我喜歡在下雨時找找圈圈彩虹,看看每個地面彩虹是什麼模樣。

好友的媽媽給了她限制信念的愛,我則是被言語操控,輕易交付自己出去讓人主宰我。

長大之後,我們保持不近不遠的友誼,可是我知道她過的不容易。

她會對我說:「妳的命比我好。」

我以前傻傻的會覺得,對呀,相比之下,我的家庭似乎好上許多。可是,每個人的家裡誰都有好幾本厚厚的資料夾,紀錄著

恐懼、擔憂、憤怒、不平衡。妳可以選擇一直開新的資料夾,這些資料夾換了名稱但是內容一樣,害怕、煩惱、壓抑、嫉妒。

我其實因為心思敏感細膩所以曾經過的很辛苦。

和小時候一樣,太輕易成為受害者。

不知道怎麼跳脫曾經的困境,於是選擇其他情緒來渡過,不懂怎麼反省,所以只好把錯責怪到其他人身上,常常對自己說限制性信念的負面話語,然後惡性循環。


我的另一個年輕好友則是常常說著:「哎呀,我的屁股好大,我的臉好方!」

妳對自己植入什麼樣的信念?

這些懷疑自我價值的想法哪裡來的?

常常對自己下咒語,就會無法接受自己身體每個部分,常常看見自己沒有的,就會一直去想得到這些妳沒有的。

於是,愛情來的太輕易。


走到現在,我慢慢整理,加上身邊大多是也懂得療癒自我的朋友,因此相處起來感覺心意相通。

但是凡事都有兩面,這是自然之道,有光有暗,「如果你的想法總是太傾向正面,你將會失去平衡,因為你很有可能封殺了自己負面的那一部分。大自然是注重平衡的,所以如果你吸引到的朋友們是傾向負面的,這也很合理,因為這樣才能達到平衡。朋友們所表達的負面感覺,其實是一部分的你,被你封殺的那一部分。」


開始覺察自己的內在,看見情緒發生,這也是我的好友最近和我分享的整理。

我何其有幸能有這些朋友讓我看見。

阿瑪菲海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