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人類圖的四箭頭(4)

(编辑过)
環境影響、飲食的精神狀態

今天分享的C4來到了上卦,是完全不同的條件,下卦是食材條件,上卦是環境影響。


Diet 4: Inner state 

內在(情緒、精神)狀態 

Calm⇦/Nervous⇨

平靜⇦/緊張⇨

基調:觸動

• 環境影響

• 飲食的精神狀態

這種方式不再是關於嚴格的食物條件,而是 關於環境 你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吃進食物。


從進化的角度來說,我們有一個更複雜的消化系統,但並不是更好。

設計從來不是在形容「更好」的狀態。


這個系統有兩個方面:平靜的或緊張的。

平靜的設計必須要在一個能讓他們保持平靜狀態的環境,對他們來說,獨自吃飯可能是最好的選擇。這不一定和聲音或噪音有關係,它是關於一個人是否能處於放鬆的狀態或是否興奮,同時還要考慮到,如果坐在一個緊張的設計旁邊,即使他可能很平靜,也會被緊張設計的能量影響。


如果一個緊張型和一個平靜型的人坐在一起,平靜系統的人總是會輸。

緊張設計的人在進食時需要採取很多行動。

他們甚至可能會在吃飯的時候跑來跑去,因爲他們的身體需要刺激。

但是處於緊張的環境中也意味着和忙碌而緊張的人在一起(不單指進食的狀態)


當消化系統緊張的人獨自安靜地坐著吃飯時,他們根本不會從食物中得到任何

益處。解決這個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邊吃飯邊閱讀或看電視。如果他們和其他人在一起,他們應該要互相交談。


當你看到這一切是如何運作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地去嘗試,看看對自己有什麼影響。試想一下,當寶寶需要緊張的時候,媽媽只想在一個完全安靜的地方餵奶。然後,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寶寶胃裡有氣體,並且開始腸絞痛。寶寶在出生後的那一刻,就被(養育者)制約。對這種設計的寶寶來說,他寧願在人多的咖啡館裡被餵奶,這會讓寶寶覺得非常爽。


而且不要因爲餓了,或是發現了好看、好聞、好吃的有意思的食物,就不注意環境吃東西。你可能會對食物本身太感興趣,以至於忘記了健康的環境。只有在正確的環境裡,你才可以吃東西。如果你在平靜的這一面,這真的是非常反社會性的,但我們正在進入個體人的時代。如果你想在即將到來的新時代過得好,你就不要擔心社會和文化給你對於吃的壓力。(不要管趁熱快點吃、過年圍爐這類的制約)(老話一句,如果開始嘗試PHS了,記得還是慢慢來)


這些壓力會逐漸消失,從政府機構到社區的支持機制,我們原本所認為理所當然的一切都將在未來一百年中持續瓦解,我們正在進入一個自我授權的時代。下一個時代不是要照顧鄰居,而是要照顧自己。


我們是過渡期智人,還是要吃飯做愛




今天C4的分享到這,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是什麼分散了你對正確飲食的注意力?

從我們的設計可以知道是什麼分散了我們對正確飲食的注意力、使我們放鬆警惕,從而導致不健康的結果。

像那些只需要關注環境的人,卻往往把焦點放在食物上,這樣會忘記他們在什麼情況下吃飯。我遇到過很多有C4、5或6飲食的人,只要環境合適,基本上可以吃任何食物。

然而他們中的許多人都是美食狂熱家。

他們可能會選擇各種健康的飲食、有機的、無麩質的,去所有的健康食品店、高檔餐廳….所有你能想到的都會在他們的口袋名單之中。

雖然食物沒有問題,但它可能會讓人分心,以至於他們從不注意自己的飲食環境。

然後,他們的身體漸漸有了狀況,有些人開始生病,這導致他們更加努力地尋找合適的食物。但對他們而言,食物不是解方。

相對於C1-3 的人,這個情況正好相反。 對於他們來說,一切都應該與食物本身有關,但他們可能會被環境分心,然後通常會放鬆警惕並吃一些不健康的東西。 拿C2舉例,這個設計的基調是選擇性,有特定明確的飲食清單,總是吃同樣的食物。 但如果聚餐時吃了別人介紹給他的,對他來說很難吃,卻盛情難卻的食物時,可能就會在接下來的聚會中突然地,情緒爆炸,他們只希望一同用餐的其他旁人能夠惦惦,否則他們就吃不下或是沒有食慾。

因為太在意用餐時的周遭環境(例如主人養的狗一直吠,旁邊誰誰誰在八卦某某某等等)接著就吃進錯誤的食物,忘了他們在吃什麼,結果就….生病了。


或者再舉個例子:比如說你的設計是C1右箭頭「一次一種食材」的交替吃法,當你吃東西過於興奮或太緊張的時候,你的身體長久下來也是會QQ。


你可能正在看基努李維的John Wick,,或者正在參加洗腦直銷大會喊口號,或者其他拉拉雜雜的事情而心神不寧。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你會放鬆,失去覺知,並且傾向於吃一些完全不健康的東西,這可能會讓你生病。 你會完全忘記要讓身體做「一次只吃一種成分」的覺察:有趣的是,C1右箭頭也會因吃或喝混合食物(多種成分)而變得緊張。 或者相反,如果你是C1左箭頭,吃混合食物則會變得非常昏昏欲睡。


題外話

覺知有奪重要?拿~~摩多法門告訴我們覺知的重要性,從印度尊者 斯瓦米-薩蒂亞納達Swami Satyanada說:「覺知是瑜伽的基礎和核心,沒有覺知就沒有瑜伽。」這個問題是:「我們對什麼要有覺察?是通常所說的肌肉、韌帶和骨骼?或是呼吸?伸展?」

不講太遠,人類圖所講的覺知有哪些?如果你知道人類圖的16神格,你知道背後的機制是神格會給你帶來制約,其實講「制約」這兩字有點中文語境上的固定認定,講「條件」可能會比較被接受,但是這又是一個練習,練習語言文字都是中性的,同時我覺得也是一種整合左邊的邏輯迴路與右邊的抽象迴路的合一練習。

既然開了16神格的頭,這也是我將來會分享的(空白意志力沒有下做不到的承諾喔,只是生產時間比較久罷了😆)

如果你手上有基因天命,理查葛哥對於閘門的陰影和天賦到悉地都有其獨特的見解。這本書裡面不止有頭腦層面的理解,他帶你做很多覺知的練習,真的是一本很棒的工具書(讚美貌)。

所以你在什麼情況下你會知道你在有覺知的生活?我的答案不會是你的,每個人有自己的闡述。但是我真的認為一旦你想認識自己、觀察自己,你就已經是在往修行的路上。所以歐耶,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大家,給自己愛的肯定啊,細胞7-12年的更新會因為你的緣起而蛻變。



如果有人覺得看了C1~C4覺得好不像自己喔,沒辦法對號入座耶,那你先用 人類原型來跑圖(就是以前的Transparent Matrix,她現在改為人類原型)因為可以計算到color的%數像這位範例,他是C4,但是只有25%,嗯….蠻有趣的,我瞎猜他可能對於要在平靜的環境飲食這件事沒太大感受,或是在平靜環境飲食只能發揮25%的潛力?對於這件事我還沒問網站主理人Juli ,因為我今年沒有付費買她的軟體,也不好意思問啦!)



接下來講你的設計是如何被分心的?


C1

在平靜/緊張時失去覺知

不適當的飲食會讓C1左箭頭昏昏欲睡或讓C1右箭頭緊張,難以集中注意力 


C2

在喧嘩/安靜時失去覺知

不適當的飲食會讓人變得急躁和情緒化

(意思是如果C2隨便吃,隨波逐流的吃,你就會覺得全世界都在跟你作對,旁邊聊天很吵,餐廳音樂很吵)


C3

陽光充足/黑暗時失去覺知

不適當的溫度使人情緒低落,引起皮膚問題

(張先生是C3左箭頭,我問他你的飲食會不會因為天氣好而有什麼影響?他眼睛炯炯地回我:我的食慾與天氣無關!他活出他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因為他開39-55,情緒權威,網路上說55是什麼?愛的籤王喔!心情好時,愛吃的王者!)


好,所以你看到C1-C3應該要注意食物本身,但是會被上三卦C4-C6的環境條件分心而導致失去覺察,然後這也是和爻線共振有關,我們知道1和4,2和5,3和6共振。

雖然我還沒分享C5和C6,但是從這邊你可以看的出來C2的喧嘩或安靜(關於聲音)是C5的飲食條件,而C3的陽光和黑暗(關於光線)就是C6的條件。


C4

在飢餓時失去覺知

飲食不當會減弱免疫系統,也會影響他們的食慾

(因為餓昏頭,然後黑白吃,忘記應該要讓自己處在平靜或喧鬧的環境進食,這就是沒有意識地活著而已)(講的就是我自己,唉呦喂臉腫腫)


C5

只專注在喜愛的食物中時會失去覺知

不正確的飲食會減弱他們的免疫系統,他們認為食物有問題

(C5,你記得,聲音才是飲食條件,不是食物本身喔!講到這,我在猜,C5設計的人如果遇到聲音很好聽的對象,不管怎樣應該都要吃了他,但是如果你被美貌迷惑了,你的免疫系統會失調喔(亂說))


C6

當你口渴或看到讓你感到興趣的食物時失去覺知

飲食不當會導致眼睛問題、頭痛、影響視力和注意力


翻到這,珊卓覺得人生簡單卻又好難(廢話)。我的意思是每個人的設計都有讓自己掙扎的地方。我又想起奧修說:『我沒有教你任何東西,我並沒有說,這是對的,那是錯的,這是道德的,那是不道德的。如果你有覺知,不論你做什麼,我會說,那是對的,如果你沒有覺知,不論你有什麼理由,都會是錯的。』


每個人還是要運用內在權威與策略(講到策略真的好左箭頭,好求存的概念)來回應實驗PHS喔!

以上是正常說法。


我的看法則是一如以往,如果沒有先從PHS進行實驗,你的權威與策略應該沒辦法,好可怕,那個你,不像話,一直勉強相處,總會累垮,說散就散太瘋狂。



如果你想複習C1~C3,連結如下。


C1 https://reurl.cc/5rxR2z 

C2 https://reurl.cc/KrAEZy

C3 https://reurl.cc/Mkp08X


抖內按讚一生燦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