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人類圖的四箭頭(3)

用能量調配食物的開始

又睽違一個月,選擇在中秋節發C3文,是因為第三個消化系統是關於溫度和對食物的運用。從進化的意義上說,這是料理的開始,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烹飪」;是用能量調配食物的開始,這就是現代化的精密廚房。

已知用火

刺激性

Hot⇦/Cold⇨

熱食⇦/冷食⇨

基調:口渴

• 可以利用烹調來調整食物的溫度

• 高於體溫或低於體溫

攝取溫熱食物的人無法製造出足夠的化學熱能來消化食物。

攝取冷食的人擁有過多的熱能,可能會破壞食物的營養。

我們從第一個消化系統開始,這是最古老和最原始的飲食方式。而從第三個開始,我們來到了進化的階段,人們有合適的廚房和技術來加熱或冷凍食物。第三種設計的人需要一些能刺激他們消化系統的東西,這樣他們才能獲得正確的營養。

所有C3的人最討厭的是淡而無味或不冷不熱的食物。這些嬰兒很可能不喜歡被餵母乳。他們想喝熱的或冷的牛奶,但絕不喝(跟)體溫(一樣溫度)。這些人更不喜歡的是他們必須一直吃同樣的食物。他們需要各種各樣的食物來刺激消化系統。

因為這種飲食方式代表了現代美食,這些人喜歡什麼東西都有醬料和肉汁。他們不能忍受吃起來乾乾的食物。一塊乾麵包對他們來說是不夠的。沒有奶油他們就吃不了蛋糕。這個系統的主題是 「口渴 」和 「液體」。他們想要多汁的食物。

以及一點都不乏味的東西。

如果他們是左箭頭(熱型),他們必須只允許高於他們體溫的飲料和食物進入他們的系統。對於冷型的人,則是低於他們體溫的飲料和食物。

如果是熱型,那是因為他們的消化系統沒有產生足夠的熱量來分解食物的必要方式。所以食物中的熱能就會對他們的消化系統起到促進作用。

他們攝入任何冷的東西都會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這對他們來說簡直是毒藥。有足夠的熱飲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在他們口渴的時候。

相反的情況發生在另一邊,也就是冷食組。

他們的消化系統會過熱。如果你不停地往他們體內輸送熱的食物,他們就會消耗掉食物營養。如果他們吃了熱的食物,他們至少要在口渴的時候喝一些涼的東西,給自己的系統降溫,這一點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他們要遠離熱飲,像是熱咖啡、熱茶。他們還應該遠離太熱的環境,也不要讓他們的空間過熱。(例如冬天時的電熱毯、吹頭髮的熱風、三溫暖)

他們一定要喝冷的液體,和避免高溫,這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當你進入飲食實驗,你進入了一個非常利己的旅程。你在這裡首先是 為了自己, 為了實現自己的承諾。如果你的飲食習慣與其他人的做法背道而馳,那麼這對你來說會很艱難。

(尤其你的設計如果含有高比例的家族迴路)你可以依循人類圖教你的關於運用內在權威來做出決定或其他所有事情。但如果你不正確地餵養自己,你將永遠看不到(愛自己別無選擇)的承諾。

策略和角色是這些知識的基礎,但除此之外,還有這個高度自律的旅程,讓你看到自己真正的潛力。你必須面對你將會遇到的所有社會結果。




回來繼續,熱/冷系統的人必須特別注意液體。

這個消化系統的基調是 「口渴」:這意味著液體非常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他們必須在合適的溫度下攝入飲食,至於要多冷要多熱?必須由他們內在權威來引導。

比起固態食物,這些人可能更喜歡液態食物。如果你在這個系統中是熱的設計(左箭頭),那麼吃冰淇淋是對自己的身體所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

如果你是冷的設計(右箭頭),那麼熱飲是毒藥。

重要的是,你不渴的時候不用喝,渴了再喝。

有某些條件可能誘使你在錯誤的溫度下喝錯誤的東西。對於熱性飲食的人來說,他們在外面曬太陽的時候,就會想喝一些冷的東西。對於冷性飲食的人來說,當天黑或夜晚的時候,就會受到誘惑,想喝或吃一些熱的東西。

這並不是說熱性飲食的人不能偶爾吃一頓洪瑞珍三明治或雞蛋沙拉,而是他們更需要熱食,尤其是在早上。冷性飲食也一樣,他們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吃一頓熱食,但應該避免熱的東西和熱飲。冷飲對他們來說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當冷食的人在吃了一頓熱食後,請喝直接從冰箱拿出來的飲料。




這上面說的條件在老一輩人眼裡簡直不可思議了吧?尤其有很多中醫會說忌冷忌涼之類的。如果你是冷食組然後和我一樣是身體三爻人,不妨試試(反正耐操?

好啦,我不負責的建議,聽聽就好,學習人類圖的你們是有大智慧的(推眼鏡

這回出賣張先生,他C3左箭頭,是熱食組。

有一次,我和張媽媽聊天,聊到張先生當學生時,有天放學回家,還沒看到人,張媽媽先聽到砰的好大一聲,從廚房出來看到張先生倒在地上,嚇得ㄧ佛出世,二佛升天,還好沒多久,他就甦醒過來。

至於,為什麼倒地呢?因為他當時運動完回家馬上開冰箱拿冷飲猛灌….結果心臟一陣緊縮,(他意志力無定義,情緒權威)

西施捧心的跌坐 給消化系統錯誤的刺激而短路了。




最後說一件有趣的聯想。

大家知道傳統的脈輪相對應顏色與元素,從第一脈輪(根)開始,元素是土,第二脈輪(臍輪)是水,三(太陽神經叢)是火,火和創造力有關。心輪是風元素,和愛的流動有關。喉輪是聲音音頻,眉心輪是光,而頂輪則是空性的全息投影。4-7脈輪都和頻率有關。

這些好像和消化系統有點什麼關聯?沒有就算了,我活出自己不在乎你😆

我的意思是,第一個箭頭(紅太陽)C1和C2的食材是接地的(或者說在地的),純粹單一。第二個箭頭(紅地球)的下兩卦是洞穴和市場。

而C3和溫度有關,來到了轉變轉化,是廚房,變出魔法的地方。

C4-C6的資訊我還沒分享,但是前言有寫到,消化系統的條件;

 條件1️⃣

下卦:受食材條件影響

條件2️⃣

上卦:注意到外在環境

C4 -內在(情緒、精神)狀態 

C5 -聲音

C6 -陽光


為什麼這樣聯想呢?

因為之前有朋友問我,C1-C3的設計聽(外國網友說)不大能做節食,

而C4-C6則是還好,沒有這個顧慮,想問問我的看法。

我當時回覆她:C1-C3的系統適合規律飲食,所以不建議節食。

加上如果是左箭頭的話,更不適合。

因為左箭頭的身體會耗很多能量,需要大量進食與大量運動。

(我想到,如果你的設計是C1-C3,然後單開閘門15,沒有閘門5,並且在你內行星位置,規律這件事.. 會不會有點難?那就記得練習運用內在權威與策略)


好香~

但是我周遭有些上卦設計的朋友滿常做禁食訓練倒是真的,別人是168,他們都直接123,24小時內只留1小時用餐,就是聲音組的和光組的!

只覺得羨慕嫉妒恨(咬指甲

我猜想吧,下三卦都與物質有強烈的連結,如果真的要做節食或斷食,可能還是得有流質食物(根莖類打成的蔬果汁)撐著。

但是我也還沒找到相關的文章可以證實,如果各位同好有看到的話,拜託分享分享~


抖內按讚一生燦爛 好人平安


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