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酒精與人類圖

酒精在人體如何代謝?

種族基因表現不同,所以各個種族對於酒精的代謝也會不同。


首先進入食道,再來是胃,在整個消化吸收的過程有20%會存留在胃部,而80%最主要會被小腸(絨毛、微血管)吸收,一旦酒精進入血液,會被血球攜帶到肝臟,而肝臟主要功能是「去毒」,意思就是可以解酒,然而肝臟是如何代謝酒精達到解酒?

紅血球攜帶乙醇(酒的主要成分)當乙醇進入肝臟細胞之後,會有兩個路徑,一個是經過乙醇去氫酶(以下簡稱ADH)代謝成有毒的乙醛,再由乙醛去氫酶(以下簡稱ALDH2)代謝成無毒的乙酸。當身體缺乏ALDH2,會導致清除「乙醛」速度緩慢,造成血液中乙醛濃度升高。而乙醛經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列為人類的一級致癌物,會造成細胞病變。

不僅如此,乙醛還易引起頭痛、心悸、嘔吐、宿醉,並提高心血管疾病和失智症風險,因此,喝酒臉紅的人,代表身體中缺乏ALDH2,無法清除酒精代謝後的毒性乙醛,而比一般喝酒的人,更容易罹患食道癌、口腔癌、心臟病。

台灣高達近一半的人有ALDH2缺陷!

效率比起歐洲人來說,亞洲人酒量很差啦!


與G中心的關係

人類圖的G中心在生理上對應肝臟與血液,除了喝酒傷肝,造成不可逆轉的後果之外,還有藥物以及腫瘤治療也一樣傷害肝臟,如果以微觀的角度來看,會使我們喪失自我認同, 無法與地球內部大磁單極共頻,而以更宏觀的視野探討的是鎖與鑰的全球意識程序,在全球意識程序的運作裡,所有的「鎖」都在G中心的閘門,而磁單極把我們生命中的「幻覺」維繫在一塊,「聲音」說,磁單極擁有兩種不同的功能,首先:在分離的錯覺中,它讓我們(和所有事物)結合,其二:磁單極在G中心,代表著「愛」與「方向」連結我們在時空中的動向,引導我們走向愛,或是讓愛來。


G中心也和海王星有關,海王星與無條件的愛同頻,是愛的最高形式:大愛。

同時海王星也是一個卓越的文化創造者。

他是有遠見的理想主義者,他看到的可能性是;我們可以超越(或終結)舊版本。在表面上,這顆行星發出了一種幻覺假象,一種魅力,常常被心靈和集體無意識誤解,充滿了錯誤的信息和誤導。


如果愛的閘門是由海王星開啟(10、15、25、28、40、41、44、46、55、58),對於愛的感受像是被面紗遮蔽,喝酒時的非自己會是:

有人會愛我嗎?喝!

我是誰?喝!

我在哪裡?喝!

看愛情電影邊哭邊喝,唱KTV想到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喝!沒看清楚的喝。

最後就算領悟到了什麼也還是繼續痛繼續喝。


認知錯亂

邏輯中心的生理對應有關的是新皮質、視覺皮質與腦下垂體。只要想想喝醉酒的人,在行為上往往無法組織語言、手腳不協調、看每個人都是帥哥美女就知道酒精也會傷害腦細胞,腦損傷也是不可逆轉。


與情緒中心的關係

情緒中心與神經系統有關,腸道同時也是消化系統的一部分,是除了大腦之外最複雜的神經系統,所以除了邏輯中心被酒精影響,腸道會因為酒精而改變腸道菌群組成。「而影響人類以及某些哺乳動物情感的血清素、多巴胺以及多種讓人情緒愉快的激素,有95%是在腸道裡面合成的,情緒的很大一部分受腸道神經系統影響,腸道分泌的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及多巴胺等會向大腦傳遞訊息,可調節人類的情緒,若多巴胺、血清素過低,會使人的情緒低落、疲勞、精神不濟,甚至產生厭世的念頭,因此腸道的健康也關係著情緒愉快。腸道功能正常還要靠菌相平衡,正常情況下,腸道內好菌與壞菌處於平衡狀態,一旦這種平衡打亂了,便會影響到腸道的功能,現在也越來越多研究發現,腸道菌群失衡也與疲勞、焦慮症、自閉症、憂鬱症有關。」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邁克爾⋅格爾森(Michael Gershon)


直覺中心的免疫力

喝酒會降低免疫力!

脾臟(直覺)中心與我們的淋巴系統相關,包括我們的T細胞,是我們免疫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免疫系統是身體內部複雜的相互關係的微妙網路。

在人體圖中,我們可以通過觀察直覺中心的啟動,瞭解到很多關於身體的運作訊息。這個中心的大部分閘門都在天秤座--50、32、57、48、18。只有一個單獨的閘門--28在天蠍座--教我們如何透過正確使用權力來平衡自己和他人的關係。

天秤座的能量是不斷地審視兩個極端,觀察它們如何以一種連貫的關係融為一體,這是對生命的一種持續的「體內平衡」homeostatic 反應,意思是指在一定的外部環境範圍內,生物體或生態系統內部環境有賴整體的器官的協調聯繫,得以維持體系內環境相對不變的狀態,保持「動態平衡」的這種特性。」

當我們從處女座移到天秤座時,我們正在星象輪軸上出於自己的利益和自我關注而從各個閘門移轉到與他人的關係中尋找生命的意義。

因此,與免疫系統相關的直覺中心是要從利己主義轉變爲:關懷他人,和與他人建立關係。

免疫系統如果壞了,我是覺得要談關懷他人或正確使用權力可能蠻難的,

所以請先顧好自己喔!


與意志力的關係

40號閘門對應於胃這個器官,有五分之一的酒精會留在這裡,這個閘門已經這麼孤獨了,千萬不要一個人喝悶酒,更傷胃。

意志力與直覺相接的通道26-44,26號閘門對應T細胞、44是B細胞,這兩個閘門對應於後天免疫,先天免疫則是25、51(巨噬細胞、殺手細胞)請善待他們。

喔~對了,34號閘門是骨髓造血幹細胞,已經有研究說酒精會損傷幹細胞的DNA,喝酒會不會減弱大壯的力量呢?讓整合型迴路無法好好激勵自我呢?


所以酒會影響的不只是G中心,牽一髮動全身。


再往下就是採樣討論,例如情緒有定義的,喝酒可能是搏感情的。直覺有定義的,可能對喝酒有依賴性等等,以及從PHS來看C1-C3的消化系統受食材影響,因此喝單純的飲料就好,例如黑咖啡、水。

照片裡面你能喊出誰?




其實就算我寫了這些,想喝的還是會喝,可能會說我有運用內在權威了啊,我跑過情緒了,直覺告訴我這酒很安全可以喝...假權威之名行口腹之慾也是我常做的事,所以我很瞭~

家族人吃飯聯繫感情怎麼可以沒有酒?

社會人交際應酬人情來往不能沒有酒!

個體人創作時的咖啡、煙酒輪番上陣!


反正,軌道一定在,只是今生一直走不到想去的地方。

那就下次入世輪迴再來囉?

欸?但是你今生黑太陽在第四象限?

那可能沒下輩子了喔!(燦笑)


抖內按讚一生燦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