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我的靈性歧路

老師:對於給親人的祝福,你怎麼看?什麼叫祝福?

我:(心理百轉千迴想這問題,聽似簡單,但是我無法解釋清楚內心的糾葛)


起因是課程裡面有一環節可以在祝願表上填寫祝福對象以及祝福的話語。

讓這些文字與願想在天使聖團以及基督意識降臨包圍中,合在大家的祈禱裡送光送愛去。


昨晚寫了:

祝福親人接受身體目前的狀況,能與癌細胞和平共處。

老師看了之後說:你再想想。

我不懂。

老師說:我們的祝福是多大的願力?你要祝福癌細胞?

我的腦子打結…徒弟認為癌細胞也是身體的一部分,祝福它有何不對?


接下來就是一段靈性邏輯課。


我覺得讓人要好起來的方式當然第一是接受自己如今的樣子,

其二則是好好跟自己的細胞對話,對我來說祝福表上寫的沒有邏輯上的衝突。


老師說:癌細胞是細胞叛變了。

你的祝福對它是種餵養,這個願力很大的。

你可以祝福親人身體健康啊!

我腦子還在糨糊時覺得這就很官方說法,感覺沒有放真心,

而且覺得老師和其他同修的建議是在製造對立,

癌細胞也是細胞啊,難道壞學生不能得到關愛嗎?

以下省略我和大家爭執的300字…..


有一位同修說了:是誰定義壞學生?

老師說:標籤是怎麼貼的?


瞬間…我懂了…


老師:而且你不能拿自己的標準放在親人身上,

你可以對自己說:我要看見我身體的病痛,我接受。


但是那是你自己。


可是你的親人不是你。(有回音…)🙀


我的內心石破天驚!!!

對啊,我怎麼好容易被小我的自大給牽著走?我以為我是誰?

我哪裡能教親人說:你要接受自己的病痛與癌細胞。

只有當他(或個案們)自己查覺到了成長為現在的模樣是怎麼造成的,

他們才能祝願自己:我接受,因為這些那些是以前的選擇下所呈現的如今樣貌。


原來我在這句(與癌細胞共處)就貼標籤了。

細胞沒有分好壞,我自己分的,學生沒有分好壞,

我被社會制約被集體潛意識被自己去定義了好壞。

原來思考的慣性是這樣被發現的。


我還以為對於貼標籤這件事情看得很明白呢!

我的意思是原來知道了然後忘掉,這件事一點都不容易,因為體內慣性已經崁入細胞,

24小時持續運轉,所以完全察覺不出無意識反抗機制。


人們無法清楚地認識自己,而妨礙人們認識自己的主要障礙,葛吉夫稱之為「緩衝帶」。他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把自己性格上的負面特徵隱藏在了一個精心構建的內在緩衝系統,或稱「心理防禦機制」中。


心得1️⃣糾結出不來的時候有其他人幫忙釐清真是很棒的事!

心得2️⃣祝福隨喜這件事,我有了一個內投現象在種子法則裡面糾結我,

所以我才會對於老師問我:你對於祝福的看法時;當機。


我得在灑掃一萬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