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當我剛開始學習靈氣時,不論是遠距離或是面對面、結界、淨化,業力療癒等等。我總會想把老師教導我的所有方法全部滿漢全席上來一輪。

相關的書籍我總是希望能全部搜集齊全,希望有人可以讓我分享學習過後的心得。在個案的允許下,我好有實驗精神。

但是,剛開始療癒完個案總覺得頭痛、手臂僵硬、身體虛累以及食慾大增。

我把自己搞得比被療癒者還需要反過來療癒我這樣。

為的是希望能給個案充實的靈氣、希望個案有感、確認再確認我的手感是否在個案身上有留下「什麼」。


通常過程中也閉起眼睛讓松果體引導我畫面。觀想心輪療癒部位的符號由金色到綠色,綠色到黑色,黑色到金色,體質敏感的個案回饋給我的是從鼻孔出了一團濁氣,然後胸口不悶了。


每每結束後,我需要大睡一場,尤其是當個案卡了很多情緒,當我覺得唱誦咒音無用、符號無感、能量不收等等時,我就會覺得是我的問題,我不夠努力。

我雖然在意個案的狀況,但是其實我更質疑自己。

然,這是恐懼著什麼?我執著於我得抓住靈氣能量,但是靈氣那麼聰明,祂就是順著個案所需要的地方無條件的給予。當你看到大自然美景而心生讚嘆時,你周遭有股喜悅的能量包圍或是在你體內經脈裡面遊走,那就是靈氣,那就是宇宙生命能量。


祂無時無刻都在。


我必須要臣服於靈氣,讓個案自己容許療癒這件意圖的發生,不要控制祂,我們是管道,當初我也覺得那有何難?


可是,好難!!


因為我的控制欲、因為擔憂、因為放不下造就了我生活中所有選擇下的結果。因為事情沒有按照SOP訓練手冊般的發展,我在沒有Plan B的狀況下極度沒有自信能做好療癒。


然後我試著練習讓頭腦不介入,我真心期盼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休假時,搭上第一台來到我眼前的公車,公車的報站廣播系統詢問我的薦骨,XX站即將抵達(妳想在這站下車嗎?)紅綠燈閃爍著問薦骨,(妳想過這條馬路嗎?)推開餐廳大門,帶位人員問我的薦骨,(小姐幾位?)如果薦骨對他的音調有回應,那麼就去試試吧!


也許是下車吃個飯、走走逛逛、去咖啡店放鬆閱讀。雖然我還沒有跳脫台北市內公車路線,可是我相信這樣慢慢的練習,能夠讓我回到小學三、四年級一個人搭乘火車到外地住宿阿姨家的美好回憶。


回到..我很大聲的使用「嗯」來回應阿姨問我:想吃妳最喜歡的某道菜嗎?


我不能讓我的心越來越小,我把紛擾放進我心底,它佔據好大的位置。

這件事情連結到我內在敏感脆弱的小女孩。國中時,我渴望被老師肯定。老師想讓我試試演講比賽,可是我知道我不夠好,我沒有辦法一個人站上講台背出演講比賽的講稿。我覺得在班上熟悉的環境內我可以無拘無束開玩笑。


但是上了陌生的講台之後一切風雲變色。


我覺得所有人都等著嘲笑我的失敗,好想找洞鑽進去躲起來。

我聽到我的聲音在顫抖,台下的老師輕輕搖了搖頭,嘆了口氣。


最後我沒有完成這項功課,我到了台下大哭釋放所有自已給的壓力。

哭完之後,情緒轉成憤怒,憤怒讓我好輕易的擺脫這個惡夢,讓我完全拒絕同學的安慰,我聽著她們說沒關係啦~可是我心裡想著:又不是妳,妳們當然說的輕鬆,我才是親赴戰場然後被犧牲的人啊!

從此以後,我會習慣在非常吵雜的環境裡做事,例如,聽著非常非常吵的搖滾卻寫文章寫詩,這種時刻,我有安全感,因為我會想著沒人能夠聽到我內心雜七亂八的思路,沒人看到我不安分的走來走去,一下看雜誌,一下放空。


我欺騙我的頭腦,不把心好好放著。


可是,其實我不想失去和世界的連結,我很容易成為朋友的智多星,朋友有感情困擾喜歡找我聊聊分析她們的另一半。


那麼,我的內在誰來療癒呢?

人類圖讓我開始走向覺察的路,接受自己的多重面向,開啟了自我認同。


也許前世走完了6/3人生角色,現世從1/3的新角色再次開啟體驗人生。現在的我有著老花與近視,成熟與幼稚,纖細與大砲,開朗與刺蝟,這些戲服、道具,配件都到位!衝突的絕妙火花劇本讓我有極大的發揮空間。


繼續享受人生樂趣與歡笑,困難的事情要輕鬆以對,選擇以歡笑幽默來回應,

我將會覺得更開心,在我周圍的人們也會更開心。


每個人都有格格不入的時刻。直到現在我依然會自我懷疑,但還是必須要擁抱自己的一切,不論自己有多麼與眾不同。
-Eva Green


這些句子,我今天把它寫下來,收進潛意識,讓它滋養我的靈魂。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2020年不只是疫情,最讓我心碎的是貓咪妹妹的離世。整個年度,我的心輪是卡住的,沒有流動沒有生機。從2021年初開始有了一些變化,我能感覺到心臟的暖流,不再那麼冰冷冷的。我想約莫是裂縫開始慢慢癒合,能開始承接善意停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