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人類圖/非自己

非自己!它是什麼?

LYNDA BUNNELL


根據人類設計來說;什麼是非自己(非我)? 這不好嗎? 不,這是好的嗎?

不,它跟我們一起生活,與我們共存,就只是這樣,它是我們的一部分。

非自己 只是一個術語,用來描述我們的一部分,心智錯誤地將其認定為 「我」,認定為我是誰。 一些人將這個詞誤解成壞事。 他們可能會說:「哦,這是你的非自己」或「哦,這是我的非自己」,這意味著她(他)或我在做某件事是壞事或錯誤。 然而,當我們把這個詞的道德性去掉的時候,它只是陳述了一個事實:「那不是我 」或 「那不是你」。

是心智錯認了非自己。


心智把它當作個人,並判斷它是壞的。


事實上,真我與非我像我們一樣是融合在一起的

我們可以很容易地說出「定義」(真我)和「非定義」(非我),但實際上,這兩個部分是不能分開的, 真正的自我既是定義又是非定義,以健康的方式並存。它們是一體的,只是作為單獨的部分來討論,以便我們的心智可以開始區分什麼是我們,什麼不是我們。

通過學習分辨什麼是我們,什麼不是我們,我們要達到的是一個健康的整體,而不是一個扭曲的整體。讓我解釋一下...

之所以會有 「非自己」(我們設計的白色空間如何被曲解)的名詞,只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暫時站在外面,客觀地看一看,機制地(無意識地)看一看,才能看到定義和未定義之間的區別;也才能看到未定義所帶來的潛在失真。通過我們的生活經驗,非定義被人格化,被誤解,從而被心智扭曲。


「機制性的」是一個術語,用來描述某件事的螺帽和螺栓,比如此處的藍圖,帶有事實的人體圖(BodyGraph)。這些事實既無好也無壞,它們就是它們。是我們人類把 「非自己 」這個名詞或事物看成是壞的。心智衡量一切,並將其歸入一個類別!我發現最好不要太糾結於術語,也不要根據社會條件來解釋它。對我來說,需要拓展思維學會不把道德評判放在人類設計的措辭上,我挺喜歡這種挑戰。

當我們看人體圖BodyGraph時,我們看到的區域有彩色,有白色。

著色的區域代表著定義,代表著我們的生命力,我們把它釋放到這個世界上。我們用我們的生命力來影響或衝擊這個世界,它表達了我們的本質。你走進一個房間,你就會把這種生命力帶進房間。

空白中心代表了我們如何接納他人、與融入環境。當我遇到一個人的設計中有我沒有的定義時,那麼我的空白中心就會把對方有活力地接納進來。那些空白的空間、接納的,是我們遇見對方,迎接對方的地方。它的感覺是這樣的,或者說它的感覺是那樣的,這取決於我們見面時發生的許多不同的機制性的事情。

當我的大腦試圖處理為什麼會有這樣或那樣的感覺時,我就會開始打量相遇的過程。

從這種比較中,我創造了一個描述性的故事。

哦,遇到他的感覺真好,或者,哦,遇到他的感覺真糟糕,等等。

其他人可能會遇到同一個人,並且由於他們獨特的設計而使他們的連結方式有所不同,

因此他們將擁有完全不同的體驗!


我們的非定義的部分已經被心智扭曲和誤解了。生存下去這件事是建立在我們的DNA中的,我們的心智非常專心和全神灌注於生存。我們的心智將多年來所有獲取的信息,進行分門別類,並試圖制定生存的思維策略。然後,我們就根據這些混亂而扭曲的生存思維策略來生活,做出一個又一個扭曲的思維決策,最後過著一種不是我們的生活--非自己的生活。


我的意思是,「非自己 」這個詞的意思很簡單:這不是我

這個詞的目的是幫助把不是我的東西放到一個正確的角度,而不是去責備、製造恥辱或內疚,或者讓你對自己感到不舒服。一旦你明白你的設計中什麼不是你,你就可以接受與對方的相遇,而不需要圍繞它在腦中建立一套劇本。也不必試圖弄清楚這一切。你可以享受差異的本質—只是不同而已。

未定義是我們上學並最終可以累積智慧的地方。我們通過未定義的空白中心所接受的信息和經驗,教會了我們。我們的未定義就是我們在這裡好奇的東西,但它不是我們。我們被我們不是的東西所吸引。我們自然地被差異所吸引,因為它很有趣。當我們擺脫了所有的扭曲之後,我們所了解到的這種差異為我們提供了一種截然不同的看法,更加清晰的人生觀。

策略和權力是繞過大腦和超越思維的決策工具。臣服於我們的身體意識、策略和權威,使我們能夠一個決定一個決定來重新調整我們的生活,活成我們自己。在人類設計中,這就是去制約和覺醒的旅程。當我們去制約後, 我們開始過我們本應要過的生活,並通過我們的未定義來接受生活。我們開始過一種完整全面的生活,把我們的定義和我們健康的未定義完全融合在一起,沒有扭曲。這就是自由!而一旦我們達到這樣的狀態,我們就有可能獲得一個乾淨清晰的 「外在權威 」與他人分享。


冰淇淋的三種口味:真我、非我與綜合我


抖內按讚一生燦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