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人類圖與古典樂

~ 從人類圖說聽貝多芬 實驗3 ~

(貝多芬年紀念)

<莊嚴彌撒‧迎主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pA5Nuj2NOY


( 這帖與前兩帖不同。前兩帖立意似乎是,以貝多芬佐證人類圖。好像人類圖是可以解釋、旁證、啟發,我們對作曲家作品的了解的。亦即:人類圖是有效的。但這帖卻是要實驗:「人類圖不能解釋音樂中的神作」這個觀點。是想嘗試拆人類圖的台。:P  我故意舉個貝多芬的「宗教」音樂當例子來試…)


(方法上,我保持自己:延續前兩帖對貝多芬「符合人類圖的」了解,不要自己前後矛盾。並且儘量不參雜,自己以前對貝多芬其他作品的印象。)


( 前帖提要:帖一<悲愴奏鳴曲>:情緒中心空白,貝多芬放大了當時樂譜潛在購買者,戀愛言情男女的情緒。另外,貝多芬直覺中心有定義,所以篤定;帖二<命運交響曲>,因為貝多芬有10-57通道,追求完美形式,意志力中心ego有定義。)


(這帖<莊嚴彌撒‧迎主經> ,本曲例最明顯的精神就是:崇高。應該沒問題。)


(我個人覺得1. <莊嚴彌撒‧迎主經>的曲式,不是ABA那種,也不是經由錘鍊少數動機建構音樂,命運交響曲那種。而是:旋律無限謳歌式的。這在貝多芬晚期作品,如弦樂四重奏,常見。2. 這曲不是基督教式無我啦懺悔啦那種情感的「宗教」音樂,而是貝多芬表現「自己」內在精神的。是表現自己,ego,唯我。)


前提敘述完畢,以下是我的聆聽心得:


1. <莊嚴彌撒‧迎主經>裡篤定(低音達-達達~節奏)與唯我意志,與人類圖顯示的相符;


2. <莊嚴彌撒‧迎主經>裡的崇高。貝多芬有2-14通道,關鍵字是脈動(beat)。G中心2號閘門是「高我」,接受較高意識訊息 (天啟?) 的通道。這與人類圖顯示的相符;


3. <莊嚴彌撒‧迎主經>裡,旋律無限謳歌式的,只向自己的內在,尋求精神自由。硬要說負面的話就是有點:耽溺。貝多芬是一分人,自足型的。這與人類圖顯示的似乎相符;


4.但這曲似乎並不追求(表面的)完美形式,不像<命運>由少數動機「發展建構打造」的那種「追求唯一正確」的形式。貝多芬晚年的曲子一般不是唯美,比較像是「壯美」,有點神祕型的。不追求完美形式下,他裡面怎麼想怎麼弄的? 這人類圖裡似乎沒提供一針見血的線索 (但我人類圖的程度非常初級)


我個人目前實驗聽來的感覺是:貝多芬晚年這些,不追求表面完美形式,神秘壯美的作品,他是怎麼綜合出來,爆炸出來的,他自己的內在作曲機制怎麼運作的,似乎人類圖不能解釋。難道都要用 2號閘門「高我」來解釋嗎 ?  我知道另一本書把2-14通道的關鍵字叫做「煉金士」。還是人類圖真的可以解釋 ?  我人類圖的程度很不怎樣,這帖就在留下這問題結束,以待方家指正了。


(待續)


以上文章來自https://reurl.cc/e8Nmoj




珊卓小小回饋:

我對於古典樂沒有研究,但是從他文章裡面幾句關鍵話讓我好奇貝多芬做莊嚴彌撒的年歲,查了一下大約走的是凱龍運程(大約貝爺49-53歲)所以也叫出了凱龍合圖對照。


貝爺的凱龍合圖


在合圖裡面發現貝爺開了一整條新的通道(39-55),這條個體人通道與宗教、詩歌有關,這些(除了太陽回歸)之外的星體回歸或流年呈現的是嶄新的課題和其他東西,而這些都會成為你生命裡的一部份~是會添加到你的生命軌跡裡的額外脈絡。也許可以從這個角度去思考看看喔~


另外是;

1️⃣Zen上面的名人圖有時候我會再參照占星或其他家的人類圖軟體跑跑,因為Zen有分準確等級,像貝爺的出生時間屬於有爭議,不良數據或有衝突(有兩個出生時間)我自己偏向於先分析準確數據的名人圖。


2️⃣還有我其實蠻好奇一件事,他出生於1770年,據聲音告訴Ra,1781年以後的人才是九中心人,那麽1781年前出生的人需要從人類圖角度切入來瞭解嗎?

假設可以,(因為反正圖也跑的出來)那麽貝爺的四箭頭三右一左,在感官系統(tone)這裡是偏情緒覺察,也是走向轉化與精神覺醒的,能夠接受所有一切在心智流過,對於頻率相當敏感,這是左箭頭所無法覺知到的。


這也許也能當作參考數值喔。


3️⃣所以我的結論是,有些從圖上看不出來是因為閘門(gate)底下➡️有爻(line)再下去有折色(color)➡️調性 或定調(tone)➡️基礎(base)。

這些更底層的子結構,有些是人類圖心理學層面,有些是健康系統,還有最根本的印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