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曰
魚曰

室內設計師,二寶媽的碎碎唸

二度就業媽媽,求職記(中)

二度就業媽媽職場大小事...(驚魂記?)

建築師事務所的工作,學到了很多…每天翻著重重的建築法規研究,上工的第一天,被分配到一件上一位同事留下的案子,準備送公會審查!要檢查還缺少那些資料,有哪些資料過期要補件的。雖然通通都是看不懂的東西,但是發揮本人的厚臉皮,不會我就是問!打破砂鍋問到底,第一個禮拜過的也算順利!


公司除了我還有另外一位新進員工,比我大一年的男同事,在建築師事務所的資歷是10年!!哇,害我很認真的算,我如果不因為懷孕帶小孩中斷工作,我的資歷應該少說也有個七、八年起跳…但是履歷上現在只有四、五年…


沒關係,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各自的取捨,我陪孩子也陪的很開心!想通了就覺得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還有兩位,一位是建築師的姐姐,超資深到不行員工,已經在這間公司7-8年了吧…另外一位是待了1年多的員工,但是看他的談吐和講話方式,似乎是這間公司的主力!看起來這應該是間正常的公司!我能夠在這邊好好待滿一年…想是這樣想…


工作嘛!!用想的都很簡單!第二個禮拜開始發現…除了手頭上本身被交付的工作,還要隨時處理各種”前人”留下來的爛攤子…每每快下班的時候,建築師進公司,一個MOVE就要你快速修改他要東西,這時白眼快翻到後腦勺,但是還是改給他了!

各種業界的黑風,不可告人的事情漸漸地發現越來越多…心理的疑惑也越來越多,瘋狂的和另外一位新進同事確認…業界大家都這樣嗎?10年資歷的新進同事每每都在LINE回我,真是太亂來了,他沒遇過這麼亂來的公司!他快氣死了!!!

況且公司之前都很愛用某附近大學的建築系學生當實習生,聽說很多學生來這個公司實習之後…畢業後都不走建築這個業界!!!聽完之後我只有深深嘆氣和搖頭…根本就是摧殘了國家好不容易培育的幼苗啊!!!!

喔!!好喔!!!原來那些”不可告人之事”只是特例,嚇死我了,建築業界跟室內設計都是關乎人的”住”,如果業界大家都這樣搞…那就難怪大地震的時候房子都會倒了啊!!!!!!(無限吶喊)


不過雖然是一些讓人看不下去的誇張做法,但是不代表沒有專業成分在裡面,公司還是有依照所有的法規設計,結構技師計算,想亂來也是無法放肆到會違法的地步,畢竟建築師公會就是審查的底線,不合理的設計,沒有遵照法規,建築師公會的建築師也會把你的案件退件,知道還是有個底線規範著這個領域,讓我鬆了很大一口氣!但是也讓我深刻的知道,公司出去的東西不可能不被打槍!!


果不其然,送審的第一個案子,建築師還好心幫我檢查,好心的陪我一起去審查,馬上!就被審查的建築師”電爆”,我不誇張,對方建築師講得我的老闆啞口無言…我在口罩後面偷笑…(因為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我也問過我同事,他們說這個案子不會過!要我心做好心理準備,不要打擊太大!!!我是誰(抬頭)!我可是養了兩個小孩身經百戰的媽媽!!!嚇不倒我的(周星馳口氣)

接下來就無止盡的修改這個案子,因為我老闆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案子只要過了,怎麼樣修改他都不太管的…(還是要徵詢他的同意啦!)

記得某個午休,剛好建築師和建築師姊姊都不在(和客戶出去吃飯)資深的老鳥同事回家吃飯,只剩下我們兩位新進人員!另一位新進同事跑來告訴我,他考上公務人員了,所以準備辭職…並且叫我快點走,此地不宜久留!!

聽到後我哭笑不得,結果事後發現老鳥同事早就知道,勸他快跑!更誇張的是工作一個多月後,剛好遇到清明連假。清明連假之前新進同事就離職了…來了另外一個妹妹坐在我的旁邊,清明連假過後,資深老鳥同事就離職…走得非常瀟灑,不拖泥帶水…


這時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後面在LINE私人群組裡面接收到了老鳥同事說公司因為得罪了客戶,一個兩億多的廠房新建工程,客戶要跟公司解約而且會跟公司打官司,要建築師把預先收的幾百萬設計費吐出來!!老鳥同事請我快點離開公司尋找其他工作,如果還想在其他建築師事務所上班可以幫我介紹…

於是我又開啟我的履歷了!一邊面試其他公司,一邊準備跟現在公司提離職。

坎坷的職業婦女求職記
下集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