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曰
魚曰

室內設計師,二寶媽的碎碎唸

二度就業媽媽,求職記(下)

二度就業媽媽的奇幻旅程

履歷打開之後,陸陸續續又有幾間設計公司要求我去面試,還有某大磁磚品牌公司找我去面試,結過通通卡在”無法加班’”周末無法上班”最後無疾而終。


請教離職的老鳥員工,請他介紹建築師事務所,面試後敲定5月過去上班。


新的建築師事務所離火車站非常近,上班比之前便利,上班時間也幫我往前調整,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如果不想騎車騎40分鐘,早上搭火車發發呆也是很棒的選擇!還能看著大家忙碌的身影,火車上可以觀察人,可以看看書,搭火車上班感覺很棒!


新公司的建築師對於法規相當熟捻,做事也不像上一間公司這麼亂來,一切追求合法合理!公司還有一位總監,就是上一間的老鳥員工,他與建築師家裡是世交,所以他離職後建築師剛好要開新的事務所,便請他過來上班。


新公司一切都很棒啊!還有兩個年輕的妹妹陪上班,一位是行政小姐,一位是對於公會跑建照相當有經驗的妹妹。有零用金可以買零食,剛開的建築師事務所很多東西都缺,有想買的東西只要討論好,看是自己添購打統編,或者就請行政小姐添購即可。


5月開始上班沒多久…台灣疫情就爆發了…!


學校停課,小朋友通通回到家,公司原本預定要接的許多公家案件通通停擺!本來就沒甚麼事情要忙的新公司變得更無所事事…

出門上班每天也是心理負擔很重,火車也不敢搭!!但是我相當感謝公婆們,停課的第一時間,婆婆就來支援照顧小孩!婆婆照顧了兩個禮拜後換公公來輪替。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


6月了,疫情還是沒有趨緩的跡象,每周的固定會議開始聽出了建築師的擔憂,請大家要節省開支,總監某天突然提出了要來考核大家。聽到考核兩字後,我開始心裡有底了…。


歷時一個禮拜的考核,很認真研究了法規,做出了一份這幾個月以來所學的,可以送公會審查的建案。但是心裡很清楚,無論考核做得如何,都不免兩條路要走,1是大家降薪共體時艱,2是有人要拍拍屁股走人。


幾經考量後,我直接跟總監說我不願被降薪…出來上班這幾個月,審慎評估家裡的開支,發現我出來上班家裡似乎沒有比較節省…額外付給朋友的臨托費,安置小朋友的補習班,林林總總加起來,我的收入似乎打不平…如此看來,我還是回家照顧小孩比較安心,疫情如此嚴峻,每每出門我回到家都不敢抱孩子,只能趕快上樓洗澡換衣服!心理壓力也是很大的…


敲定了7月領完薪水後就離職,也請公司簽了非自願離職單。又開始了我無業生活,回歸了家庭,開始與小孩放起了漫長的暑假!


這次四個多月的求職體驗,讓我重新想了許多,也相當沮喪無法在熱愛的行業裡一展長才。但是也很開心的發現,孩子們相當支持媽媽去上班!適應新環境的能力也都很好。雖然只是四個月的奇幻旅程,但是出門闖闖,見見世面依然讓我更加確信,我是喜歡出門工作的!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尋找工作的,在這邊許願能找到喜歡的室內設計工作,時間能夠配合!離家不遠的工作環境,繼續當個職業婦女!也希望每個二度就業媽媽都能夠順順利利找到夢寐以求的工作喔!


全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