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嗅
阿嗅

十年 | 寫信告訴你

事情總會出差錯。勉强也沒有用。

口臭:

嘿,十年很長吧。對你來説。畢竟這段時間你每一日都在患得患失中度日如年。那時你每一天都要拖著身子去猜度別人。有時候也丟失自己。那陣時你覺得那才是愛。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個屁。你又不是耶穌,更何況連耶穌也會質疑。

愛是設立疆界。知道自己的臨界點在哪。地雷是什麽。在那之前的每一次溝通都要好好説話。不要委屈自己。不要去踩人。

聽起來很容易是吧。提綱挈領的。很清楚。像教科書。像過來人。可我想跟你説。十年後的我也沒有做到。 我沒有什麽可以教你的。只能跟你談談這十年學到或正在經歷的事。

這一路上,我丟失了很多很多的人。最近又多了一個。丟失大多時候是不經意的。任由生活推著走而已。可有時候是自己的不在意,有時是自己的臭脾氣,有時是不自在,或是ego got bruised而内心產生了巨大的怒火。壓著壓著還是會爆發。忍無可忍時我拿刀對自己也對別人砍下去。更多時候,我就只是轉身離開或逃開。

十年前,你以爲委屈求得了全。結果沒有。十年後,我也以爲委屈可以。結果也沒有。

我也不知道我會重蹈覆轍幾次不過。有些事總有時候。勉强也沒有用。雖然明白對方受傷的心情就像你當初那樣,越覺得委屈和莫名其妙嘴裏就吐出越難聽的話,腦裏也滿是對方的不可理喻。

但我被踩到好生氣難過。也想clarify. 問證據何在。(不要丟成見,我要證據。)

只等了兩天就想溝通。可溝通在此時哪會有用。生氣的時候天下人都負我。特別是你(我)。話語會一一變成話柄。而我應該閉上我的嘴。可我沒有。受傷時雙方説的話會成爲一根根稻草。壓了又壓。垮了再踹。就是要見血。

第二次的溝通結果是關係的斷裂。徹底的。跟談戀愛一樣。只要一方選擇放棄。

你看。十年過去了。我還是沒長進多少。預感會斷裂的關係逃避也會斷裂。或者説。我不知道怎麽去免於斷裂。怎麽挽回那些無可挽回。我也有不想發球的時候。

不如就讓它斷。它斷去好過我壞去。所以就乾脆豁出去再接受失去。事後諸葛說。

彼此不自在不適合或不應當不是那麽容易解決的。也許也無法解決。但那并不代表彼此沒有愛過。

把每一段關係都當成談戀愛那樣也許是濫情但。不辜負彼此這樣的大話好難做到的。偶爾互相辜負一下也可以平衡關係。事後諸葛又說。

後來我知道,十年前他不發一語不願相見也是一種溫柔相待。畢竟説出來的每一句話都會被咬死不放。各種猜度。何必攪動一池春水。

你看。明明是寫給你的。我又説多了自己的事。

總之你啊。別猜心,別壓抑。去面對。面對后無需自責。關係的斷裂,大多是遲早的事。不管重來幾次都一樣。以後你還會和不同的人斷。會熟能生巧的吧。不適合而已。跟彼此是什麽樣的人無關。

想跟你説。十年不過一眨眼。什麽事都會過去的。別把自己打得渾身是傷。可如果有人拿年齡、經驗、某某和我一樣等的話來壓你。你要記得捍衛自己。方式很多,好好吃飯、運動、做事,出去曬曬太陽也可以的。不過你還是從吃頓好的開始吧。其它的難度還有點高。

如果想跟人打過。那就去打。打完記得買幾盒紙巾。反正有打沒打,你都會用到的。多和少而已。

最後,謝謝你教會我,無論如何都不要説出傷人的話。你看你看,我現在的口比較小也比較不臭了。

哦對,溫馨提醒:吵架或打架的話你一定會輸。不過輸了又如何。你會好好的。

不好你就去吃。吃到好爲止。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