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嗅
阿嗅

送別丹戎巴葛火車站

看了@李易安 的文章,決定來簡單寫寫自己送別丹戎巴葛的那晚(30/6/2011),這篇主要是貼照片。

來新加坡讀大學後,最喜歡的地方是丹戎巴葛火車站。一踏進這裡,就好像回到馬來西亞,那閒散的生活氣息,真的是令人懷念。

雖然車站已經停用,但我當時還是可以明顯感覺到,車站裡陳舊的設備和氛圍,和外面井然有序而現代化的新加坡市街,簡直就像兩個世界──不對,應該說,就像是兩個國家: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易安的這段描述是非常準確的。 馬來亞鐵路公司 | Keretapi Tanah Malayu (KTM) 的火車駛出丹戎巴葛火車站的那晚,送別的人們有的擠在欄杆前,有的排著隊和鐵路公司的職員合照,有的在看KTM拍的送別影片,有的在空蕩的KTM食堂裡喝東西(嗯)。

原來,在6月30日之前,火車站的食堂(幾個檔口,比較像mamak檔)都已經搬得七七八八了。

根據日曆,我猜6月8日那天應該是KTM食堂的最後營運日
鐵路公司還特別準備了送別影片
送別的人們紛紛和鐵路公司職員合照
檔口搬走了沒關係,坐慣火車的人知道,自備小食很重要
c送別會
等最後一班火車
警察來了
記者也來了 (圖為Channel News Asia的主播)
終於,柔佛蘇丹來了
末班火車駛入丹戎巴葛火車站的那刻,大家瘋狂地拍照,包括我
蘇丹手上拿著紙巾
蘇丹附近圍著官階不小的警員
蘇丹一下車,現場就沸騰了
此為“沸騰”
末班車停靠時,眾人踴躍地defy rules
Terima Kaseh | 謝謝馬來亞鐵道公司 (說說這位仁兄登上了隔天的報紙)z
他們搭上了馬來亞鐵路公司從丹戎巴葛開出的末班車 (互拍中)

最後,用一張圖總結當日的氛圍。

歷史在我們身上發生時,我們拍照。

那天打完工後趕過去,沒來得及為相機和手機充電,手機也是很舊的LG折疊機,所以拍的照片有點模糊.......但依舊捕捉到一些什麼的吧

與你/妳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