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嗅
阿嗅

我最近啊

在耍廢。
Chet lam的最新專輯

520 的這一天來說愛。好俗套喔。但我在520這天收到了Chet的第20張專輯,心理冒著粉紅泡泡來寫這篇。你看看封面,還有手上那朵花。你不覺得他很可愛讓人很想愛他嗎。

Chet說,他always give more than he could get. 可以的話,他會選擇當一個給予的人。讀到他那句話的時候我在想,他知不知道他寫下的歌和字,究竟如何影響著遠方的一個,素未蒙面的人呢。

愛是接受,也是給予。這段日子,我接受了好多人在這裡寫下的,對人世、生活、對彼此、對他人甚至是對我的愛。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愛也是。我都把它們接下來。但有時候太多了。有許多的愛就有許多的苦。佛家言愛是吝惜。是捨不得。把人生看死了。也許苦也就從此處蔓出來。丹提說諸法皆空。也是自己對自己喊話。

那就說情好了。青青河邊草到清明雨紛紛到 “就咁綺麗情領“(粵語,麥兜語),文字有情。也許我們早知道的。可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忘了。


好美的桔梗和紫羅蘭和愛情花

最近室友生日。共同好友送來了一大束花。因為她們,新家的客廳突然變成了酒店大堂。那束花不是給我的,我卻有幸遇見那樣的綻放,甚至讓她陪我走一段。就算疫情反覆,就算困在家裡。也有美好的事物作伴。縱然那不是給我的。

Matters上的字之於我也是這樣的。你寫下的字不為我,我卻能一同欣賞。這樣很好不是嗎。我們都無須質疑自己文章的價值。只要文字是發自內心的,一切都會很好。


曲調是徐小鳳的《順逆流》

終於要扣回題目了(題目是啥)。我最近啊在耍廢,因為疫情反覆,也因為這裡互相攻擊的文字心情受到影響。

翻回從前的照片來看。滑著滑著滑到了這張照片。想起從前為了論文熬夜蝸居的時光。那些朋友和學姐們都已經不再聯絡了。連臉書都沒有。可那又怎麼樣呢。(阿你是要默默接受或是默默折寿⋯⋯

最尾一句cut掉了:只想你啦啦淋放我走(or 送我酒)

那首歌詞是外系的朋友填的。很有才。紫色是學姐改的。更妙。

竹子做的腳踏車

又不能堂食了。走去買菜的時候看到了這輛腳踏車。腳踏車在這裡嚴重缺貨。我在想,是不是缺貨所以產生了這樣一輛竹子做的超厲害腳踏車? 也可能是我想多了。總之,我覺得這腳車好厲害啊


照片是李振盛作品 ,更多請看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513-mainland-LiZhenshengCulturalRevolutionPhoto/

以前旁修中國近當史時,老師給了一些部落格的名字,中國數字時代、The Peking Duck等。那些文字都紀錄著中國。最近在想,我來這裡,是為了要看見更多香港、中國人的視角。普通人的視角。像無法。像雲帆。像明明德。王文非。松子。荷喜。Ivah等。然後我讀到了更多普通人的視角。

中國是什麼呢。我只知道。沒有人有權利獨佔她。

李振盛 紀錄了其中一種。


之前在圖書館做事,趕著回家的時候突然下了暴雨。滑到了。然後站起來。繼續趕路。
有我ZHAO著你

最近搬了新家。在家辦公也比較心安。可以安心做自己。但做自己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踩到別人的疆界。每個人都有尾巴。而她從前說過:你的尾巴很多而且很大條。是吧。

這畫是她畫給我的紀念禮物。用七彩的線條縫上兩條線。弄好後她拖了一會兒才寄給我。

愛是什麼呢。

有一晚她睡不著,我開了安溥歌單,一首一首地唱給她聽。唱到紅豆變假音。唱不上去。是這樣的。我走音了。但她還是繼續聽。

有時候,把自己拋出去,去收穫更多的真實。這樣也很好。

希望能在這裡繼續讀到更多的真實。

只要是真金,無論多小,那都是真的金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