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嗅
阿嗅

後來我築起了城牆

有些時候雨是不會停的
並不管你是否有傘 
葉青 | 大雨

那段日子暴雨來得又急又猛。我躲進夢裡想躲開雨。後來雨跟著我進了夢裡。醒醒睡睡之間,分不清哪個才是夢。或是。我傾向哪個現實。

『有些時候雨是不會停的。』她說。

雨只是下着。並不管你是否有傘。

醒着的時候勉強解決一餐。每踏出一步都費盡力氣。暴雨來的時候孔孟莊老都沒用。我願意傾聽思量的,不是如何面對整個人生或宇宙,而是我到底該如何面對自己和這個經已無法挽回的現實。還有你。

清醒的時候就去圖書館搬書。搬回來就一本一本的讀。漫無目的囫圇吞棗。從不夠熟悉的文字語言中旁觀他人。猜想他人的痛究竟是多痛。那些體會和臆測後來都變成了磚瓦。品質參差。

旁人來過問過。旁人說起你的時候我微笑。那不是我認識的你。也許我也不是。簽名CD 進了垃圾槽。還有你送的物品。冷漠配決絕。我決定和你背道而馳。你要往這條路走去,我就徹底離開。你喜歡的我全都可以不要。就如你不要我那樣。

商女何嘗不知亡國恨。只是我們之間從此隔了一江暴雨。


《女爵》是好多年前一直單曲循環的歌。裡面有許多人的故事。這是其一。原來好久之前就有人經歷過這些。以後還會有人經歷的吧。無論前人留下多少話語和文字。

又,昨晚打了三、四段,一個不小心ctrl+Z 按太多次,落得白茫茫真乾淨。只好重新來過。

以上,寫在 愛情城堡 社區活動。

聽完後可以聽《融雪之前》

詞曲/吳青峰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為你塗了裝扮
為你喝了醉
為你建了城池圍牆
一顆熱的心
穿著冰冷外衣
一張白的臉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節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