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兔
皮皮兔

老夫聊发少年狂

从轮子哥退知乎开始,看这几年的变化

粉红的网络奇妙之旅

轮子哥,在知乎上账号vczh,大名陈梓瀚。编程大牛,具体可以参考下面:

来自知乎 匿名用户

最近,轮子哥离开了知乎,删掉了所有回答。知乎已经越来越,嗯,走上正确的道路。

我作为彻头彻尾的粉红,写出来的文章大多数都不能过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敢问,问就是让个机器人告诉我,文章包含违禁内容。然后给我删除文章和保留在后台两个选择,还是挺仁义的,好歹我自己还能打开看看。

头条上有个账号把韩国和浙江比,认为虽然韩国有三星,可是浙江也有阿里。我说阿里是挺厉害的,但是专利数只有三星的5%,被人喷是跪久了站不起来。这位仁兄的脑袋里装的大概都是膝盖骨。

很累,很累。

我相信人民的智慧,我也相信领导层的智慧,两者并不矛盾。毕竟站的地方不一样,看到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我也能感到舆论场的腥风血雨。比如拜大统领上台后,方方突然从人人喊打变成香饽饽,一篇文章下面几百条评论全部支持方方。就是方方名声最臭的时候,也没见到骂她的能这样一面倒。这种大概是机器人算法出了点问题,后来再看,就没有做得这么露骨的时候。最近中韩关系回温,习core还说要访问韩国,限韩令也松动了,网上立刻出现“韩国人申遗榫卯结构成功”这种谣言。如此种种,草蛇灰线,稍加留意就能发现其中的蹊跷之处。所以想制约就制约吧。然而,到这种程度毕竟还是太辛苦了。打开社交软件,看到的50%是垃圾,很辛苦;写个评论,遇到的70%傻瓜蛋,很辛苦;看看新闻,报道的90%是坏消息或无效信息,很辛苦。非要干到这种万马齐喑的状态吗?学隔壁fb封杀字母账号不行吗,控制舆论都弄得这么难看。

思想上的进攻,只能同样用思想来反击。物理降维打击一开始大概有用,但这么干和吸毒没两样,一吸马上爽,醒来一看情况更糟,只好接着吸,光吸不算,剂量还得不停加大,毕竟身体机能一天天变差,有用的神经元(人才)一点点被毒死,吸到最后只有死路一条。这样程度的禁言,几乎完全禁锢了民间的思想活力,把有想法的人逼走,让好的讨论死在襁褓里,除了给外国送人才我看不出一点意义。

上面那群也可能觉得,屁民能有什么了不起的思想,反正智库们不是吃素的。那好啊,就当中国的智库们个个都是以一当百的精英,也架不住学阀林立,一群人相互扯皮。至于监督优化之类,根本就是天方夜谭。贾浅浅女士靠《我的文豪父亲贾平凹》这类文章当上副教授,被全网群嘲三个月,半点事情没有。西北大学甚至至今舍不得删掉贾浅浅女士的介绍网页,脸皮之厚,世所罕见。饶毅以首都医科大学校长之尊,举报裴刚李红良学术造假,结果根本没用,全世界都知道裴刚他们有问题,就科技部不知道。这种智库,这种精英,以一当百?下辈子吧。

有些话说多了也没意思。如果有一天我会见证亡国,切记,这不是因为邻国们,而是因为自己。希望我活不到那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