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
小孟

最愛到處遊玩

「要去遊覽嘸?」自己號召團體旅遊

我們家這兒的老人家,蠻流行一種休閒:自己號召團體旅遊

會有一個主召集人,負責訂遊覽車,決定要去旅遊的地點和飯店,等決定好價格之後,再開始號召左鄰右舍,一起出門玩。

大部分的旅遊景點以風景觀光區居多,不太需要門票,穿插著知名廟宇的參拜,住宿的飯店中等品質,台灣有很多大型辦桌餐廳,吃飯也不是問題。

以前這類的觀光旅遊,多由一些工會或發展協會來組織,主要是反饋會員們,這幾年漸漸換成由使用者自己發起,好處是可以自己規劃想去的地方,甚至有人可以許願,因此越來越盛行。

乘客的平均年齡大概在60到70歲之間

有夫妻檔,也有不少老年單身族,偶爾有人可以找來自己的兒女、孫子一起參加。

有時和這些老人出門,讓我覺得最噴飯的就是拍照,他們拍照不輸年輕人,也喜歡擺一些奇怪的姿勢,手指頭比著1、2、3、5、0。

1是讚,2是ya,3是ok,5是嗨/開花,0是拳頭放在臉旁邊裝可愛。

除此之外,他們也很龜毛,拍照時人物要正、頭腳要進、人擺正中間、後方的風景名勝要入鏡,有時候同一張要拍個幾次,我覺得有點囉嗦,後製再修不就好了嗎?但那一剎那的時間,我又突然想到網美,網美拍照不也是如此嗎?噗嗤一笑之後,便再繼續幫這些鄰居們心中的網美們無限重拍。

看照片時,也是一個折磨,每個人都非常在意自己在照片裡看起來如何,覺得臉太大、覺得腿拍得太粗、覺得姿勢沒有到位,看他們邊嫌自己,又邊笑得開心,害我也覺得有趣。

有一些老人,其實很少有機會能跟自己的兒女出去玩。

藉由這種同個社區的外出旅遊活動,讓他們可以更深入地認識生活在周遭的人,有的原本不認識,出去玩之後才發現彼此相見恨晚,回來之後變成經常聯絡的好朋友,也因為住的近,彼此更可以照應,若有一個人生病,就可以看到每天都有不同朋友在他家坐,這群老人家讓社區的互動變得活絡了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