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德米自由學園
阿卡德米自由學園

一個自我教育,相互給予的成長型公識社區。 聯絡郵箱:academy21th@163.com

阿卡德米月球詩社 | 詩歌創作+創意寫作遊戲(擦除遊戲、想像翻譯)+詩歌朗讀

我們是阿卡德米自由學園——一個自我教育,相互給予的成長型共識社區。我們以終身學習為基本精神,成員在共同體內學習、生活、工作,以學習成果為收入來源,推動學園長遠發展。我們重視個人在學園的成長,獎勵熱愛學習、樂於分享、幫助其他成員和為學園付出的人。我們正在嘗試探索另一種群體生活結構的可能性。

(如果你對阿卡德米自由學園仍有疑惑,或者你對學園的學習形式、學園的成員類型等方面還有困惑,請點擊閱讀以下文章:

https://matters.news/@Academy21/探索群體生活結構的可能-阿卡德米自由學園-zdpuAm5dQwBVHANKVuGfaGCgz5C96iSSH9khAKS8LDgR9SHBR)


阿卡德米月球詩社

本篇文章的三首詩歌都來自阿卡德米月球詩社,阿卡德米月球詩社為成員提供一個自由創作的空間,給予成員一次探索全新表達方式的機會。在這裡,你將從理論學習中探究詩歌的來龍去脈,在詩歌擦除遊戲、S+7、詩歌朗誦等創意遊戲中解構詩歌,更好地理解詩歌。

 本篇文章中的三首詩歌分別來自月球詩社第二期成員:Hermione、小皮、巧克力


0 1.  詩歌創作 


- 閥門的禮節 -

作者:Hermione

向我出借同情出借憐憫

你我相識的日期杳無音訊

我是眾人門前衰老的閥門

⼀腳踏空的前路中,於眾⼈之前衰老


⽔流淌著滲出

順著脖領滲出

一汪汪地閃爍

 

旁⼈謹⼩慎微地路過

帶著乾涸潔淨,生怕沾濕的鞋底

朋友惴惴不安地擦拭

略過我⼩小⼼心地掩蓋住,或許不需掩蓋

層層污垢中的秘密


醃臢的生命與我同歸於盡

他們和他們⼩心光明的未來

我⾏將就⽊的體內還有一杯水的時間

種著絕不悔改的荒謬血液

和夢

 

- 回家 -

作者:小皮

遠處的雲不是山

在摻著灰的紅里

星星早先湮滅

城市曾擁有過完整的夜

 

直到燈光湧來,

交匯在空無一物的舞台

周圍亮如白晝,

周圍人如行屍走肉

 

於是她划起火柴許願

她說她不喜歡黑夜

如果黑夜不是真正的黑夜

她說她渴求一切黑暗

哪怕製造黑暗的是一個被隨意丟棄的垃圾袋


在燃燒的她的眼睛里

在嵌著金的灰里

遠處的山不是雲

 

- 從未 -

作者:巧克力

你我從未,見識過真正的世界

從延伸的額頭開始,

森林耗盡汪洋

沙漠退化成綠洲

我是心臟里,僅有的那一株生命

在臨近死亡時重新開放

 

於是我,

打開從未張開的嘴巴

任由知識在混沌的口腔流淌

火焰從未被交到人類手裡,

普羅米修斯也從未捆縛於高山

猿猴從未直立起身子,

不解風情的海水也從未阻隔宇宙射線的到來

 

於是你,

閉上從未睜開的雙眼

企圖在變幻不清的世界里,一眼望到盡頭

沿途一晃而過的絕望

從未進入過誰的耳朵


你不會看清,

昨夜分明就在此刻

血紅的落日永不會掉落

我乾涸的河床里,

永遠有苦難停留


02·詩歌創意遊戲——擦除遊戲  

接下來的內容來自月球詩社第二期創意寫作遊戲之一:擦除遊戲

擦除遊戲是指挑選一首詩歌,成員刪除詩歌里關鍵的詞或句子,讓詩歌擁有全新的意思。

 

- 原文:我想要的愛情 -

余秀華

 在五月之末,萬物蔥蘢也不能覆蓋

山水退讓,而你若來,依舊被一個幻景溺滅

但是無法阻擋它被月光狠狠地照耀,越照越白

你看,我不打算以容貌取悅你了

也沒有需要被你憐憫的部分:我愛我身體里塊塊鏽斑

勝過愛你

許多時候,我背對著你,看布穀鳥低懸

天空把所有鳥的叫聲都當成了禮物

才驚心動魄地藍

我被天空裹住,越來越緊

而我依舊騰出心靠左邊的位置愛你

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 成員擦除 -

Hermione

我想要的愛情,真是一場不可思議的事。

我不打算取悅你了,我被天空裹住。

而你若來,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萬物若來,幻景取悅鏽斑,你背對布穀鳥,天空的叫聲驚心動魄,我愛你,不可思議。

萬物退讓,你若來,無法阻擋月光裹住我心。


洛拉

萬物退讓,你若來,無法阻擋月光裹住我心。

萬物蔥蘢,覆蓋一個幻景,所有鳥的叫聲被天空裹住。

在五月末,山水退讓,我不打算愛你。

月光狠狠地,照耀我身體里塊塊鏽斑,驚心動魄地藍。

 

巧克力

我愛我身體,勝過愛你。

很多時候,我背對著你,看布穀鳥低懸,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山水退讓,看身體里的塊塊鏽斑,被驚心動魄地藍裹住。


大草

在五月之末,憐憫布穀,叫聲成了驚心動魄的藍,我愛你。


小鯨魚

月光背對著你,我被天空裹住,山水退讓。

 

小皮

五月之末,勝過愛你。

 

 0 3.  詩歌朗讀     

阀门的礼节

- 朗讀詩歌來自Hermione《閥門的禮節》 -

朗讀者:洛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