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德米自由學園
阿卡德米自由學園

一個自我教育,相互給予的成長型公識社區。 聯絡郵箱:academy21th@163.com

本質與現象|阿卡德米LENS攝影社

我們是阿卡德米自由學園  ——一個自我教育,相互給予的成長型共識社區。我們以終身學習為基本精神,成員在共同體內學習、生活、工作,以學習成果為收入來源,推動學園長遠發展。我們重視個人在學園的成長,獎勵熱愛學習、樂於分享、幫助其他成員和為學園付出的人。我們正在嘗試探索另一種群體生活結構的可能性。

(如果你對阿卡德米自由學園仍有疑惑,或者你對學園的學習形式、學園的成員類型等方面還有困惑,詳細請點擊:探索群體生活結構的可能-阿卡德米自由學園

阿卡德米LENS攝影社

氯化鈉硝酸銀的反應即將完成

布列松的手指已經搭上快門

桑塔格正要談論「假象」

時間便開始流淌

兩小時精挑細選

不過時隨手一點

眼睛沒有停留

心更不會有任何起伏

時間沒在那裡停下



當蘋果沒有砸中牛頓

墜入山澗代替太陽成就下一次日出

當你我之間只剩下你我

我看到的你便成為你看到的我

當美好被拆借重組

一切定格在此刻

當你加入Lens

和更多攝影愛好者一起

生活便有了千萬種可能


東西外表的形象並不真實,真實的是東西內在的本質。—康斯坦丁·布朗庫西                     
本月末攝影主題:「本質與現象」,該合集來自阿卡德米自由學園LENS攝影社04期結業作品:

日常作品

《太陽畫布》

月末作品 

主題:「本質與現象」

《動物——我》 來去不過一堆骨頭一堆肉
《倒影》
《看不清》 想暗示大家環保的重要,意識到生活中的每一雙一次性筷子都是樹木的犧牲,倡導大家環保。
《綁定無效》 綁定也遮蓋不住其本來樣
《中國!中國。》 通過這組攝影作品,想讓更多人去發現中國表面光鮮靚麗的背後暗藏著腐敗,不堪,而這表面的光鮮也經不住一點點的推敲。
《Nobody cares about slogan!》
《Nobody cares about slogan!》
《Nobody cares about slogan!》
《Nobody cares about slogan!》
《蠶食》 到底拿走的和剩下的哪一個才是本質?
《蠶食》 到底拿走的和剩下的哪一個才是本質?
《蠶食》 是打開一顆心,本質還是拿走
《蠶食》 是打開一顆心,本質還是拿走
《蠶食》 是打開一顆心,本質還是拿走
《環左環右》 環環相扣的鏈條近在眼前,可視且可觸,倒影卻撲朔迷離,是左還是右?是左卻被遮蔽,是右卻也模糊不清,現象與本質間環環相扣,撲朔迷離,若隱若現。實則是我的角度不一樣
《心臟發芽》 即便已經失去了「本質價值」,還是充滿生命力,瘋狂生長
《一縷光都刺眼》 從柏拉圖的洞穴比喻聯想到:在虛幻的世界待久了,一縷光都變得刺眼,虛幻的現象與真實的本質來了一次正面交鋒!
《本質》
《你到底有多高?》 抬頭看到這微微露出來的兩小樹枝,很好奇它倆到底有多高,因為現象引發對本質的好奇。
《雞蛋是水做的》 本質是水的雞蛋 蛋黃蛋白蛋殼都消失,只留下水的印記
《瑰麗》 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本質還是現象?也許被忽視的那部分才是本質,但是那個在你的大腦里,你用想象力把它補出來了,它沒有被直接呈現,但你知道這些「瑰麗」來自於什麼,那個就是你所認為的本質
《去往何方》
《我看不清》
《鏡像輪回》 我們是一個個彩色的骷髏,供人參觀
《午後》 這張照片沒什麼特別的,但是當我拍下來的那一瞬間,是本質的我在凝視現象。
《現象》
《???》 構象與本質之間存在著諸多的複雜問號,像對不上接口的管道,黑色與粉色的錯搭,黃色管道的跨越,充滿迷惑。
《莫愁》 喪葬莫愁,生死莫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