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渊
凌渊

梦想成为一颗星星。 Telegram:AboveAbyss

Likecoin狂想曲:目标激励!

今天忽然想起以前见过的一个App。用户每天可以投入一点保证金,第二天早上八点之前上去完成打卡,就可以取回保证金,并且和其他完成打卡的用户平分失败用户的保证金——平分?那平台怎么盈利?所以这些平台有很多都是玩诈骗的啦。

我还见过一个类似的套路。某App曾经宣传,用户成为年费会员之后一年内,打卡超过300天即可取回全部会费。用户在这期间可以享受会员待遇,例如私教指导,免费阅读精选文章等。

这类玩法是让人制定目标并预先支付一定费用,如果成功完成目标,就可以取回预付的钱,并获得额外的收益,在这两个例子中,就是失败用户的罚金和免费的会员服务。

我联想到Likecoin也可以这样玩。Likecoin可以兑换成真实的货币,同时它的获取方式又相对简单,这样就使得它有条件成为激励人完成目标的诱饵,不过即使失去了也不会太可惜。

我们可以在Matters发活动文章,让大家记录自己这个月的目标,例如,发表二十篇1000字以上的文章,完成两部20000字左右的小说,看完三十部电影并写至少十篇影评,跑步超过1200千米……记下目标的人,需要向活动发起人的账户转入一定数量的Likecoin,到活动时期结束时,完成目标的人可以收回自己的Likecoin,并且瓜分没有达成目标的可怜人的Likecoin。

参与者选择目标后,应该提供方法让大家检验成效,如在Matters发布文章,展示出版书籍的信息,晒自己的健身记录等。

总之,这是一个让人预付Likecoin,然后通过实现目标收回成本并获取奖励的方案,如果所有人都顺利达成目标,发起人提供特殊的奖励,比如给参与者的新文章拍手,展现才艺供大家欣赏,让参与者平分先前收集的Likecoin在活动期间产生的委托收益。

大致的构想就是这样了。我很开心幸运地在活动期间想出了玩法,参与了这场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你们喜欢这个点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