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渊
凌渊

梦想成为一颗星星。 Telegram:AboveAbyss

Bandcamp专辑推荐,Depression and A Cappella

Depression,A Cappella,是我搜寻专辑时用的两个关键词。有些忧郁的音乐可以令人放松,我平时喜欢听。纯人声音乐,则是我从认识之初就感兴趣的音乐类型。

1.Suici​.​De​.​pression

这张专辑是由Thy Light乐队创作的,流派为黑金属音乐,具体是其中的自杀/抑郁黑金属。

专辑名字可以分为两个单词,有双关之意。Suicide(自杀),Depression(忧郁),这两个词概括了专辑所表达的主题,一个极度忧郁的人(不能确认是否表示抑郁症患者)的自杀历程。这张专辑发行于2012年的12月25日——真幽默,圣诞节与世界末日的组合。

第一首乐曲,Suici.De.pression (Introduction To My End),尽管给人以低沉、忧伤的感觉,但是相对其他乐曲而言,可以算是十分温和了。从标题可以看出来,这是主角自杀前的介绍,也是自杀的开始。

其后4首乐曲,中途都有出现阴沉的、具有撕裂感的人声,这大概是黑腔吧。最后一首乐曲,...And I Finally Reach My End,开头是安静的流水声和舒缓的音乐,此后才进入激烈而阴沉的部分,也许可以表达主角在自杀前感受到了平静吧。

我试听了几张搜索出的专辑,只有这一张是特别喜欢的,其他专辑能令人感到压抑和悲伤,但那不是我期待的效果。这张专辑中的元素,尤其是嘶吼的人声,却能带给人释放情绪、解放自我的愉悦感和自由感。不过这只是我的个人感受,对其他人不一定适用。

这张专辑价格为7美元,在Bandcamp还有不同的版本,Thy Light的版本价格为8英镑,不知是否因为直接支持创作者的缘故,收费更高一些,此外2018年还出过10年纪念版,专辑似乎最早发行于2008年。不过Bandcamp上包含CD和黑胶唱片的套装都已销售一空,数字专辑似乎没有版本区别,至少新专辑的介绍中并没有表明是重新录制的。

我之前没想过自己会喜欢金属音乐,之后又听了其他同类型的专辑,也很合我心意。意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呢。

2.Evolve

5280 A Cappella,这一乐队在自我介绍中表明他们是2019年最佳阿卡贝拉专辑获奖者,我去官网查了下记录,发现Evolve就是当年的最佳专辑。

Evolve发行于2018年11月5日,风格属于流行音乐,包含5首歌。我比较喜欢River,这是专辑中第一首歌,开始10秒内的唱词就能吸引注意力。

其实我更喜欢他们最新的专辑,Elevated,这张专辑非常好听,包括11首歌。不过看得出来,乐队对他们的成就颇为自豪,所以还是将Evolve放在前面好了。

5280 A Cappella共有三张专辑:5280 A Cappella、Evolve、Elevated,价格分别为10、5和20美元。如果想一次性购买全部专辑,可以选择29.75美元的优惠合辑。

3.Written in Salt

The Longest Johns,是阿卡贝拉乐队,流派为民间音乐。

这张专辑包含13首乐曲,总体令人感觉特别轻快,主唱是男性,他的声音非常突出。我最喜欢其中两首歌,On the Railroad,Old Maui。专辑中还有一首乐曲是器乐演奏,Anne Louise。

专辑售价为9英镑,考虑到Bandcamp上专辑价格普遍较高,这个价格是合适的。

4.Reverah Enduah - An Armour Chant

这张专辑比较特殊,介绍中说这是有催眠效果的音乐,还可以用于学习、冥想、创作等场景。我从音乐中感受到了平静和神圣感,大概也有受到专辑封面的影响。

仿佛置身于一座宽敞而空寂的教堂,听不见任何嘈杂声,也看不见任何变化,察觉不到时间的流动。柔和的阳光从教堂顶部的空隙倾泻而下,并不使人感到炎热,只是让教堂内的一切都披上了洁白的光纱。教堂的地面上落着几只鸽子,它们大部分时候像是画中的角色一样静止不动,偶尔会跳动或飞离地面。

专辑售价为7瑞郎,因为乐曲循环播放效果最佳,所以购买以后可以一直听下去,应该说是很划算的……

好了,以上就是我推销推荐的4张专辑。原本感觉寻找和介绍专辑很麻烦,不过实际做了以后,发现偏好的专辑和音乐类型的喜悦感已经足以让人忽略这点麻烦了。感谢Poppel发起了这个活动,还挺好玩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