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渊
凌渊

梦想成为一颗星星。 Telegram:AboveAbyss

为什么不试试看这篇文章呢?

看过Matter的两篇文章后,我发现不是女性或女性主义者也能回答问卷,然后有兴趣了。

看过Matter的两篇文章后,我发现不是女性或女性主义者也能回答问卷,然后有兴趣了。


1.你的母亲在家庭内扮演怎样的角色?这会影响你对婚恋的选择吗?

她有工作。她承担大部分家务,包括做饭和扫地。小时候,她较多管我,主要在行为方面。她脾气暴躁,时常打骂我,我害怕她,恨她。小学三年级后,她好像没再打过我,我逐渐不恨她。我一度以为,若我死亡,她会感觉轻松,就算一时伤心,之后也会想我早死是好事。后来我发现她确实爱我,不会因我去世而喜悦。不过,我还是不喜欢她的个性和部分观念。在我的记忆中,我们的关系一直不亲近。

我认为暴躁的人不应生育子女,不应与其他人共同生活。小学时期,我注意到自己性格糟糕,我容易感到愤怒和烦躁,会毫无顾忌地发泄情绪,还会有攻击其他人的想法,于是决定以后独自生活。

2.你的原生家庭中父亲扮演怎样的形象?这会影响你的婚恋选择吗?

他有工作。他做家务较少。他较少管我,一般不会打骂我。他和我相处总会表现得开心和温柔。他一直支持我阅读书籍。我和家人都有不同观念,过去很长时间不愿意和家人说自己的想法,如果我不得不说,我会和他说。他会关注我的情绪,支持我的决策,现在我不太抗拒让家人知道自己的想法了。

我有时会感觉痛苦,想要结束生命,不过,想到我死亡后,他会有何反应,就不可能实施自杀。我不希望出现其他可以阻止我自杀的人。我不能和其他人进入亲密关系。

3.“恋爱脑”是一个被污名化的词汇吗?亲密关系中如何保持清醒的同时真诚地爱呢?

可以将其理解为多巴胺或催产素或其他物质分泌旺盛的大脑。在人类无法察觉大脑内部变化,且可能难以控制大脑的现实情境中,确实可以认为任何涉及评判心理状态优劣的词汇都是污名化的词汇。

我想,最佳方法是用简单且安全的手段控制大脑,调整和情感相关的物质。其他方法,还有确定思想后等待心理转为适应思想的状态,以及在模拟情境中做训练,如拒绝他人,对他人示好就遭受辱骂或殴打。

过去恋爱期间,我的行动,不全是令自己愉快,或对自己最有利的。不过,我不想改变大脑。我对恋爱感兴趣的唯一理由,就是可以获取稀有情绪体验。如果我感受到的渴望、快乐和激情减少,恋爱就毫无意义。我直接拒绝恋爱就行了。

4.身为女性,你如何看待女性主义者进入异性关系是“屎里挑巧克力”这一观点?

看待现实。我没有天眼,不可能知道世界上符合某名女性主义者喜好的异性占全体异性的比例,以及此类异性的分布状况。简单推测,我印象中,女性主义在发达国家发展较好,而发达国家人口占世界人口总量不到20%,女性主义者不认可大部分异性的思想应为事实。

看待表述。若将思想不同或行动违背道德标准的人皆称为屎,在我这名反出生主义者眼中,社会可谓遍地是屎,包括自己。不过,所有人都不曾自愿出生,都不能选择基因和大脑,都无法设定经历和环境。我考虑到这些因素,认为人全是缺乏自由的可悲个体,不必对人产生蔑视、厌恶或憎恨。

5.在恋爱关系中,如果处在社会地位和资源较弱的那一方,怎样在尽量保持各个方面独立性的同时,理解和接受来自伴侣的好意/资源/帮助呢?

如果其他人帮助我或为我提供资源,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希望我活着,希望我快乐,希望我做符合其期望的事情。这些目标,只有在我能够依自身意愿行事的情况下才可能实现,所以我不需要特意为其他人做事。

如果有人在意恩义,可以换种思路。恋爱关系中的赠予涉及需求和承诺,虽复杂,但并非不可厘清。恋人可以说明各自需求或期望,商定助人者如何帮助受助者,若帮助是长期行动,助人者还可讲清在什么情况下会终止帮助,以及,受助者是否回报助人者,若回报应如何回报,如果恋爱关系结束,受助者是否需还清人情和资源。当然,恋人还需想办法降低遭遇欺骗和背叛的风险,保障自身利益。

6.女性主义者如何划分在亲密关系中“磨合”、“付出”、“忍耐”的边界?你如何看到恋爱中权力关系的博弈带来的”爱“与内置的权力拉扯?

我不认为亲密关系和其他情感关系在此方面存在差异。不存在边界,任何行动都是为了追求利益,物质或心理方面的满足。若考虑命题者意图,三个词语对应不同情绪成本,代表天平的不同状态,标准答案是在出现“付出”或“忍耐”状态时结束关系。

在任何关系中,我都以自我为中心。喜欢我的人,大概是能从令我满意这件事中获取快乐的人。在理想状态下,我和其他人都会获益。

7.你伴侣的什么行为有让你感到不安吗?你认为一段亲密关系中,如何才能使伴侣感到安全感?

如果不安是指担心恋人移情别恋或丧失情感,在我过往恋爱经历之中,我似乎基本不曾因恋人行为产生不安。

倘若有人希望在亲密关系中具备安全感,可以尝试向伴侣注入催产素或升压素。

8.你在约会/恋爱/婚姻中是否有过“操纵“或者“被操纵“(即中文流行语里的“PUA”)的经历?你如何定义与识别这样的行为?

或许有,或许没有。

我不会分辨,某人是不假思索行动,还是根据知识实施操纵术。即使某人没学习过心理学知识,大概也掌握些让其他人满足自身意愿的方法,而且无需知道就能使用,如表现愤怒,做出控制性姿态。若想了解人类,我会阅读生物学、心理学和博弈论方面的书籍。

9.你如何看待与你婚恋观不同的女性呢?“尊重祝福”是否是最好的答案?

如果我有机会灭绝人类,我一定会抓住机会。在没机会的情况下,我应宽容对待不幸降生于世的人。如果其他人不认同我的观念,我不会杀她们。

建议她们支持反出生主义是最好的答案。

10.怎样理解与婚姻制度默认绑定的法律关系/权益(如探视,移民,财产继承)和福利(如减税,购房育儿补贴)?

如果我是冷酷的立法者,或许会规定,所有孩子由社会机构抚养,生育者税务负担重,不可处于无业状态,不能参与抚养和教育孩子的工作。

11.如果你是已主动选择不生育的女性,你会对选择生育的女性减少共情吗?你又会如何看待生育家庭,如果生活圈远离已育家庭,那如何实现这份“谅解”?

我的共情功能似乎从小就不太发达,如今我认为共情功能不重要,完全不在意共情功能,应该不会对思想不同的人产生共情。生活圈不会远离已育家庭,我的家人中就有婚育者。理解人类没有自由,无法选择人生。

12.女性可以在婚育/母职中保持和贯彻女性主义吗?如果可以,可以怎么做呢?(如果你没有进入婚姻关系,可以畅想一下)

女性主义存在多种流派,而且仍有产生和发展分支的可能性。女性面对此类问题,只要选择或建立符合自身观念的女性主义流派就可以了。


我回答问卷主要原因是,写某篇文章有点难,想轻松地写点东西。次要原因是,厌倦了部分性别政治语言,想写脱离框架的内容。

我认为人类不应存在肤色或性别等差异,不应具备根据差异划分阵营的心理,不应受道德和法律等事物禁锢,不应区分社会地位高低,不应拥有不同资源,不应为生存而劳动,不应做任何违反意愿的事情,不应被塑造个性和观念……

无论如何思考,都会得到社会十分糟糕且不该延续的结论。我不会信仰以改善社会为目标的思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