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渊
凌渊

梦想成为一颗星星。 Telegram:AboveAbyss

为歌曲《镜中》所造的梦境

昨天中午听着歌睡着了,当时单曲循环的是张子薇的《镜中》,这首歌很好听。

我在梦里听到了一首歌,其中就包含《镜中》的部分歌词,那首歌是有一个故事的,还带有画面。

故事开始是太阳从世界上消失了,一个男人为了保护世人和动物们,将自己化为了太阳。这首歌表达的就是他的妻子的心情。

她被独自留在地球上,她在为男人骄傲的同时,也感到非常心痛,时常思念男人,感到孤独。她看到太阳,就会想起男人,触景伤情,所以一直都无法走出悲伤。

相聚何用 不过是空

这句歌词出现在女人回忆她和丈夫的情感,过往经历的情节中。

我想 我不怕死去
唯独怕活给谁难堪
所以要你走更远
所以盼你走更远

这一段歌词的含义是,女人希望太阳走得更远,照耀其他地方,延长黑夜时间。

女人的遭遇还招来了好事之徒的非议,只有森林和动物知道男人是为了世界牺牲了,人类都不知道,或者听了也不相信男人化为了太阳。

有人嘲笑女人,问她男人是不是抛弃她离开了,害她总一副哀伤的样子,还编出离奇的故事。还有人见男人许久没有出现,就肆无忌惮地说他的坏话,当着女人的面也不收敛,其中还有男人以为关系不错的朋友和同事。

女人遇见这类事情,感觉更悲哀了,男人成为太阳保护人类能生存下去,一个重要推动就是想保护身边的人,然而这些人却在他失踪后冷嘲热讽,散播谣言。

我在这年春天等不到春暖
只剩遗憾 只剩遗憾
可你也别走太远
怎么狠心不挂念

这段歌词是在这个情节出现的,女人面对周边的恶意感到难以支撑,每天看见太阳的时候还能获取一些力量。

故事最后,女人离开了原来居住的地方,四处旅行。她不想待在充满噪音的环境,经常在森林、草原等地方停留,和自然界的动植物相处,也做些保护环境的事情。另外还会去做公益,帮助有困难的人们改善处境,看着人们露出笑容,她会感到快乐,同时想到,这也是男人想做的事情吧。

回想起与你相遇以后的故事
梅花何止落满一整座南山

这两句歌词,化用了张枣的诗《镜中》的诗句。

望着窗外,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
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歌词出现在故事结尾,表示女人对男人的怀念和遗憾,她决定目前就这样带着思念继续生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她想和男人在下辈子相遇,这辈子已经拯救过生命了,希望下辈子能幸福地度过一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