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渊
凌渊

梦想成为一颗星星。 Telegram:AboveAbyss

我想拥有的超能力太多啦:永生、消除伤痛、时间停止

小智说可以写多个超能力,随我喜欢,所以我就任性地写啦。


一、永生

这个能力之前和小智讨论过的。

永生并不是不会死去,也不能死而复生,只是不会因衰老、疾病、饥饿等原因死去,身体受到伤害或服用药物还是会死去的。简而言之,除非我自愿死去或者被人杀死,我是不会死去的。

以前想过,人的生命最长不过一百多年,大脑还会在几十年后开始老化,想要了解所有现有的知识和思想,读完所有有价值的书,看完所有好看的影视作品等等,根本就不够啊。所以就想到了永生,如果生命没有时间限制,就可以尽情满足我的好奇心了。

现阶段不能公开我是永生者的事情,我害怕被研究机构抓去做人体实验,如果我被解剖还是会死的。我大概会像The Man From Earth中的主角一样,在世界各地流浪,每个地方停留几年。不过我的网络账号就可以维持更久了,至少用几十年是没事的,或许还会向部分朋友透露我是永生者的事情。

首先我要在这一轮生活中尽力创作出优秀的书籍,功成名就以后伪装自己遭遇事故而死亡,并且顺便去参观一下自己的葬礼,和过去的身份告别。然后想深入了解更多领域,政客、画手、音乐人、科学研究者等等都可以尝试,慢慢玩。累积了一定经验以后,再次发表文艺作品,将自己的知识和经历都融入其中,很可能会作为“全才”被世人敬佩。

如果以后社会环境友好到不会针对永生者,或者人类普遍可以永生,那就可以公开身份生活了。

永生者还会经历许多人的死亡吧,我想记录每一位熟悉的人,或许是详细地记录生平和交往经历,或许是简短地介绍姓名和身份。我会同时用网络和笔记本进行记录。

活着也会遭遇许多痛苦,不可避免地感到空虚和厌世。尽管在设定上留下了自杀的空间,但若我真的能够永生,且是已知的唯一的永生者,那我可能会为自己赋予使命,逼迫自己活着,为了记录人类的历史,为了留存知识和思想,为了知道将自己作为试验品的永生试验究竟会有怎样的历程。


二、消除伤痛

消除伤痛,这种能力,能够治愈他人的创伤和疾病,让残障人士有和普通人一样的能力,可以消除人的悲痛、绝望等情感,还可以治愈精神疾病,甚至让酗酒和吸毒的人恢复正常,不再上瘾。

我知道我在做梦,这真是梦一般的能力啊。

我看到其他人遭受痛苦,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上的痛苦,都会感到难受,想要了解痛苦的原因,找到解决的方法。尤其是见到和我有相似经历或相同情绪的人,共情能力会让我也感到难过。倘若我无法理解他人的痛苦,无法做出帮助他人的事情,有时我会深感自责,为自己的冷漠或无力而谴责自己,迫使自己陷入抑郁。所以说,有这种为人消除的能力就太好了,既可以帮助他人,又可以让自己也开心起来。

有这种能力以后,我一定会向社会公开的,并且设立工作场所,无偿地治愈所有想要受到帮助的人。经济方面,会开通供人资助的渠道,虽然治疗不强制收费,但是如果没人给我钱,我还是干不下去的。因为顾客大概率会络绎不绝地上门,所以要设置营业时间和休息日,雇佣保镖来保护我,保证我可以正常生活。

不过我有想过,心理上的伤痛,真的可以轻易消除吗?生理性的精神病或许还可以治愈,但是由现实遭遇,思维模式诱发的精神病,不改变对象的处境和认知就无法彻底解决吧。那么,必然会有人宁愿忍受痛苦,也不愿意改变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或者其痛苦就来自难以维持自我,展现自我。那就不是能简单解决的困境了。

我尊重人们希望保留伤痛的意愿,同时相信消除伤痛也是许多人所渴求的事情。


三、时间停止

这个能力是从姜草的漫画Timing看到的。顺便说一下他的漫画特别好看。

时间停止的时候,只有我还能观察和行动,其他生物都静止了,自然现象也终止了。不过我可以通过行动去干预其他事物,例如移动物品,解人裤链等等。我的年龄在时间停止的时候不会增长。

可以外出读书。在书店或图书馆待很久,不用担心关门。而且不管读多少书都不会占用我的生命,相当于有无限的时间去阅读。

可以在贩毒现场、地下赌场、色情场所、政府机构等不易进入观察的地方为所欲为,尽情了解想知道的事情,在时间恢复流动后向大众公布真相。

可以到世界各地去旅游,参观当地的风景和人文生活,品尝美食,体验游玩项目,悄悄拍下喜欢的人和事物的照片。此外还会做点恶作剧,把某个东西搬到其他人面前,在其他人手上画个图案,将正在播放的电影改成《午夜凶铃》之类的。

说到出格的事情的话,或许会对人实施“私刑”吧。我会伤害或许杀死我认为有罪却没有得到惩治的人。例如强奸犯,杀人犯,虐童者,家暴者,通过精神控制引导他人自杀的人等等……当然,如果我做了这些事,那么我也成了犯罪者,即便我不会受到法律的审判,也无法否认这一事实。

时间停止,其实是个让人能充分解放欲望,自由地做任何事情的能力,在使用能力的时候,我既是凡人,又是恶魔。


尽情畅想一下拥有超能力的情况,还挺好的,谢谢小智举办有趣的活动。Mattees的活动大部分都很有意思,下次我也来举办活动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