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渊
凌渊

梦想成为一颗星星。 Telegram:AboveAbyss

社区活动提案:“言起教育”第二季

上次发起教育主题活动,已经是八个月前的事了。当时我就预感到,以后还会再次发起活动,因为教育是值得被持续关注和讨论的事情。

在切入正题之前,先来回顾第一季活动的情况。参与者从不同的角度谈论教育,贡献出不少有趣、精彩的文章,活动最终收到五十多篇文章。有人从地域谈教育,如香港马来西亚,有人谈论特定领域的教育,如戏剧新闻学,有人记录自身的负面回忆,如摧毁自信成为差生

再次发起活动,原因之一是我最近在思考教育,然而遭遇了阻碍。有些问题值得思考,但难以被解答,更不可能得到普遍适用的结论。所以我会在活动开始前就抛出问题,希望能收到部分人的思考,当然参与者不必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思考和写作。

餐前小食:

以下提及的教育,包括但不局限于家庭或学校中的教育。

1.你认为良好的教育是怎样的?

2.你评判教育的标准是什么?

3.你希望自己接受什么样的教育?

4.如果你有孩子或学生,你希望ta接受什么样的教育?

5.如果让你建立一所学校,你会如何设计它?

6.你是否体验过自己认为良好或糟糕的教育方式?

7.如果你所期望的教育,主要是由想象构建,你如何确定现实中的受教育者会从中获益并认可它?

8.你如何看待在线教育的意义和发展?

用餐仪式:

1.文章需关联本文,并附加标签“言起教育”。

2.文章字数需在1000以上。如果文章完美而字数较少,可以无视这一条。

3.发起人不保证评论和支持。

4.自由发挥,篇数不限。

餐后甜点:

1.活动截止时间为4月30日23点。

2.活动接受社区赞助,本文所获Likecoin也会用作奖金。

3.奖金50%由所有参与者均分,其余50%分给评委选择文章,具体评选方式待定。

4.发起人不会成为评委,也不会成为获奖者。现在缺乏评委人选,欢迎有自信的市民自荐。有意者可以直接在评论区回复,也可以加我的Telegram:AboveAbyss。

希望诸位真诚地分享自己的思考和体验,却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的,实在抱歉。预祝诸位写作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