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ofSpades
QueenofSpades

我在网络上发布的文章、评论里的话,我都可以当面和你说。

「我的」页面改进建议(2020.03.31)

Matters 近期已经进行过两次改版了。

鉴于我之前的工作经验,我对改版都是持正面态度的,通常来说,改版只会在短期收到囿于过往使用习惯的用户的反对,如果在 UI 上和使用逻辑上是合理的、优化的,这些反馈通常在 7 天左右即会迹乎消失,180 天左右,绝大部分用户都不会再记得上一版是什么模样了。所以我们对 Matters 的建议,要基于现在的状况,以及实际使用体验。一味怀旧是没有意义的。

当前的 Matters 是好的 Matters,不过呢,在当前的版本,还是有一点比较明显的阻滞感,或许可以优化:左侧边栏一共 5 个 button(如果点击跳转至首页的 logo 位置不算的话),「发现」、「追踪」、「通知」、「搜寻」,和「我的」,这 5 个 button,点击都立即分别跳转至首页、follow page、notifications page、search page,和,呃……立即弹出一个二级菜单……

底下的不同样式的「创作」按钮,也会立即跳转至 drafts page。

在这个对比下,弹出二级菜单这个操作带来的阻滞感太明显了,希望可以优化。当然我只是一个挑剔的顾客,我没有具体的建议,期待 Matters 的产品做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

一点个人体验,Matty 不要打我。

@Matt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