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ofSpades
QueenofSpades

我在网络上发布的文章、评论里的话,我都可以当面和你说。

小事|老鹰抓小鸡

天气渐渐转暖,疫情虽然仍未结束,小区内和街道上也渐渐多了一些人气。

快递仍然是送到小区门口自取,今天下楼取快递的时候,碰到一家四口在小区的活动空间放风。

四人都戴着口罩,夫妻二人正值壮年,姐姐大约八九岁,弟弟大约六七岁。

我路过的时候,正听到弟弟说话。

「我们来玩老鹰抓小鸡吧,我要玩老鹰抓小鸡。」

姐姐说「好呀好呀,我们玩这个吧。」

弟弟欢呼。

「我要当老鹰。」

「不行,爸爸当老鹰。」

「那我当母鸡。」

「也不行,妈妈才能当母鸡,我们两个当小鸡。」

小男孩似乎不太高兴,嘟囔了一句什么,我没有听清。

等我取完快递回来的时候,一家四口已经开心地游戏中了。姐姐是老鹰,弟弟站在父母面前,做保护他们的母鸡。

傻孩子呀,何必着急。终于有一天,你要做母鸡、做老鹰,再也没有机会,做别人保护着的小鸡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