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OH
AGGOH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專欄作者、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專欄作者、中哲博士生、佛家哲學專業、儒家哲學專業 https://button.like.co/hygoh95565

雜思

(编辑过)
你和我,我們每一個成年人都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用自己的力量改變和影響這個環境。一點一滴的不要以為沒什麼,其實我們自己就可以發光發熱。

1、浸泡過哲學系,會發現學習和消化其他知識或理論變得非常簡單。其他學科,就算你不能成為專家,但只要肯看肯學就能達到「學到東西」的成效。能跟哲學相比的,只有需要抽象思維的數學和理論物理,而數學正是我永遠都搞不懂的那一塊。

這恰恰證實了這三種知識不是靠你拼命補齊就能明白的學科。突然想到,音樂這一塊也是。它們幾乎都有各自的語境和特定的思維方式。

世界很大,知識很多,哲學很專精。畢業之後我無法一直只看硬哲學書,有時候看看文學小說散文。2016 年受身邊人影響,多多少少也把觸角延伸到女性主義或關注一點點社會學的理論。

覺得這樣反而能夠更好的進行思考和批判。讓新的知識、學科進來,衝擊自己的世界觀,不僅能夠擴大自己看待世界的方式,也同時滿足我的求知欲,一舉兩得。

認真學習過的,都會變成身體的一部分。

2、以前有段時間,會有人私訊問我,社會這樣那樣你怎麼看,我總是認為站在什麼崗位就做好份內事,並且從自己的工作崗位思考能夠帶給身邊的人們什麼樣的影響和改變。

與其高談闊論別人的不是和社會的亂象,然後也跟著搖頭說這個世界瘋了別人都是瘋子,說得好像你自己身心靈都很ok永遠都保持在最佳狀態,不會被身邊的鳥事潑糞,不如,你和我,我們每一個成年人都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用自己的力量改變和影響這個環境。

一點一滴的不要以為沒什麼,其實我們自己就可以發光發熱,然後不要動不動就丟出不負責任的話,或者看不起別人。例如:這人怎麼這樣 怎麼會有這種人。大概是經歷過的事情太少看過的世界太小才會說出這種話,這世界有幾百億人就會有幾百億的機率可以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情,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寬容吧,起碼這一點就是一個可以讓社會變得更好一點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