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OH
AGGOH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專欄作者、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專欄作者、中哲博士生、佛家哲學專業、儒家哲學專業 https://button.like.co/hygoh95565

雜思 

理出線索是為了把事情想明白說清楚,是之所以能夠穩穩妥妥領著自己往前走的,人生裡的那條線,是一條自己給自己的生命線

1、我又自己給自己立個連續寫作計畫。近期因為工作停筆,幾乎沒寫,現在計畫著要開始寫,腦袋空白一片,不知道寫甚麼好。

2、不知不覺一整年已過完3/4,因為疫情,博士學位依然擱著。也因為疫情,知道沒那麼快可以飛,去年年底決定先回職場。回到自己熟悉的學校,人事大半經已改變。舊同事幾乎都是主管階級的了,他們當然知道我的行事作風,大家配合起來駕輕就熟。沒見過我的同事,我對他們來說就是個新人,還空降當主管,然後長期居家網課,根本沒機會好好認識他們。我是張開眼睛和耳朵做事的時候比較多,非到必要,絕不隨便開口說話。這個新人做事雷厲風行,話又不多,每每在公事上需要進行協調的時候,總感覺大家也不會跟我多說什麼,大概我讓人覺得是個嚴肅的人吧。還好,也沒碰到什麼障礙,該做的該處理的一件件都依據時間表辦得妥妥的。

3、我喜歡人生裡可以一起沉默無語到底的人。

4、又是因為疫情,沒辦法到處飛,意外留下一筆不會用到的錢財。錢放在銀行彷彿蛇吐信,一直在我心裡探頭探腦,是不是該拿去投資?拿來買房子?或者跟人合夥做小生意?或者乾脆全拿出來裝修房子?種種翻攪,真是不堪其擾。朋友說你給我放著,甚麼都別做,彷彿一顆定心石投進我亂無頭緒的慾望之海。

5、寫不出的時候,應該進行大量閱讀。讀書餵養自己的靈魂,寫不出是因為無話可說,也因為沒有自我整理。我們需要持續閱讀,為了可以持續給出意見和見解;也需要持續書寫,因為這些寫出來的都是一種自我整理。整理是為了理出線索,理出線索是為了把事情想明白說清楚,是之所以能夠穩穩妥妥領著自己往前走的,人生裡的那條線,是一條自己給自己的生命線。持續閱讀和書寫讓人變得強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