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OH
AGGOH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專欄作者、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專欄作者、中哲博士生、佛家哲學專業、儒家哲學專業 https://button.like.co/hygoh95565

連續寫作15天 (15)

這些都不是甚麼大事,只是透過持續行動一天天累積,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能出門,就找事情變著戲法玩,只要重拾每個小孩都會的,自己和自己玩得不亦樂乎的老習慣,就可以了。

持續寫15 天來到最終章,透過寫字輸出是幫助自己消化自己的一個歷程,時間一到就要打開電腦坐下碼字。在朋友家住,時間一到她會問我你今天還沒寫對嗎? 然後把書房空出來,讓我集中精神完成說好的一天一文。

掌上壓15天,連續寫15天,一個月就這樣過完了。回看這30 天,藉由這兩件事自我觀察,同樣的事做到一半的時候,在第8 或第9 天,會萌生啊天啊,做掌上壓的時間過了結果還沒做,今天可不可以不做? 不如隨便找個藉口跟教練說一聲好了;寫作也是一樣,還有三小時今天就過完,說好的一天一文還沒寫。也曾想要隔天睡醒再寫,但想到這樣就失去了一天一文的意義,於是,二話不說打開電腦坐下寫。

一天一文是被朋友影響而開始執行的計畫,在我被教練影響而開始連續掌上壓15 天的時候,看到她在執行每天清晨寫一篇,每天針對一個主題進行思考或自我反思,讓我也開始思考要執行每天寫一篇。先不管寫給誰看,把有沒有寫擺在第一比較重要。

我身邊總是有能夠激勵我做事和進步的朋友,與你同在和鼓舞你前進不一樣,他們都是話不多直接行動的人。有時候,看著他們堅持做著某件事,就會產生我也來做做看的想法。我也同時影響其他朋友開始每日一跑,還影響了家裡念美術的高中小朋友開IG, 只要沒上課就執行每日一畫上傳,她也同時帶動班上一兩位好友一起做這件事。

這些都不是甚麼大事,只是透過持續行動一天天累積,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能出門,就找事情變著戲法玩,只要重拾每個小孩都會的,自己和自己玩得不亦樂乎的老習慣,就可以了。我還有很多要開始做的事,如果可以,也找一件想做很久又沒做的事開始行動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86ERRlYU

#寫一些短短的東西來自我觀照

#日積月累

2021 年6 月27 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