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OH
AGGOH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專欄作者、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專欄作者、中哲博士生、佛家哲學專業、儒家哲學專業 https://button.like.co/hygoh95565

連續寫作15天 (10)

人生確實不過吃吃喝喝,不吃不喝能嗎?就是沒辦法不吃吃喝喝。每天都在吃吃喝喝,但這個吃吃喝喝,不只是吃喝,而是一個過程,甚至是漫長的過程。

同樣的事做15天,15天以後如果沒接著做確實會覺得哪裡怪怪的,教練回答我「對啊,確實就是這樣,這就是為甚麼我要求天數而不是次數」。然後我要開始練新的東西了,一樣是掌上壓但胸口要動到地面,還好他說可以採跪姿做,要不然胸口要碰到地面應該不是輕而易舉可以做到的事。

傍晚跑步,朋友跟出來一起跑,我直線跑完轉回來,整條路已看不到人影,原來已經折返。她說這輩子不曾跑步,腿軟。自己一人來回跑5 公里,之前自我隔離,後來又進入全國大禁止,確實已有一段時間沒跑步。跑得人仰馬翻,上氣不接下氣。為甚麼現在可以跑步呢? 因為這裡方圓五百裡都不會見到人,風景美天氣好,不跑一跑感覺對不起自己。跑完回到屋裡,另一位朋友在準備晚餐,還沒走進廚房已經嗅到香味,「跑完啦?快去洗澡然後下來吃飯吧」,桌上還有切好的梨子,順手抓兩塊邊吃邊上樓,樂得我。

吃過晚餐,我們還一起誦經。成年以後,大概只有那麼一兩次,和朋友相聚時會有宗教活動這個環節。因為自己拘謹又害羞的個性,再加上我認為宗教信仰是個人私領域的事,所以沒有那個習慣召喚朋友一起參與。無論如何,總是個新的體驗,反正後來朋友嚷嚷,全程都沒聽到你的聲音啊,說話的時候聲音清楚又嘹亮,結果誦經的時候蚊子飛的聲音都比我大聲。真的很抱歉,這輩子只能是這樣了,哈哈。

朋友聚在一塊就是吃吃喝喝,早餐吃完吃午餐,午餐吃完等吃下午茶。咖啡喝完蛋糕吃完等吃晚餐,晚餐恰好就是喝酒的好時光,邊吃邊聊邊笑,漫長的一天洋溢著歡笑聲,大家好像甚麼正經事都沒做。

人生確實不過吃吃喝喝,不吃不喝能嗎?就是沒辦法不吃吃喝喝。每天都在吃吃喝喝,但這個吃吃喝喝,不只是吃喝,而是一個過程,甚至是漫長的過程。人生離不開吃吃喝喝,吃不好喝不好,病痛還會找上門。漫漫人生路,真正的美味是在這些過程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NGmyQ8UbZ8

#寫一些短短的東西來自我觀照
2021 年6 月21 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