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社區活動提案|「十年」

緣起:

突然發現十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0年3月23日是谷歌Google搜索引擎宣布退出中國大陸市場的日子【十年前的CNN新聞在這裡】。十年前,我的詩被收入班級出版的新詩集。

谷鴿飛走了

這是怎樣一個苦難的民族

五千年歷史寧願派鐮刀和斧子

斬斷所有本來天真的吟唱

嬴政坐擁一襲白骨

水銀城池

他大笑

自己的千年帝國 不是你的!希特勒! Cheers

現在讀來,覺得稚嫩、好笑。十年前,一個美國Peace Corps的朋友告訴青澀的我,「很快,你就要用每十年(decade)來丈量你的人生了!」那時覺得好遙遠。不覺間,十年過去了,美國派往中國的Peace Corps也沒有了,我也離開了曾經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十年這個數字,無論你是什麼年齡都會漸漸走入你的視野,然後慢慢地、十年十年地將人生切分開。於是,我想發起一個社區徵詩活動——「十年」。

攝於2010年6月9日 香港


徵文對象:

全體 Matters 用户

活動辦法

  • 寫一首主題圍繞「十年」的詩歌(是不是大家腦會中會自動浮現陳奕迅的《十年》呢)——新詩、古體、粵語、英文不限,可以回憶過去;展望未來;反思曾經的自己;抑或是期盼下一個十年的美好圖景;等等
  • 如果想對自己創作的詩歌進行小小的分析當然鼓勵寫下來
  • 一定用上 #十年 這個標籤【站上僅有兩篇文章用過 #十年標籤,不算入這次徵詩】
  • 發佈時也請在題目中多多寫明「社區活動|十年」
  • 可以發佈一張十年前拍過的照片做文章封面,可以是十年前您的所在地,也可以是十年前您眼中的美
  • 關聯這篇文章
  • 每位Matters用戶限關聯一篇文章

想起《荒原》寫4月是最殘忍的一個月,所以截止日期為2020年4月20日

獎勵辦法:

  • 依照 @Matty 的社區活動提案規定,獎金將與4月20日(委託Matty)平均發放給前20位拍手數最多的詩歌參與者。如果參與者(包括發起人)不足20人,則均分獎金。
  • 獎池大小取決於大家拍手數量,謝謝!

在與時間的對視中,每個人都會有收穫。

如果活動有不足之處,希望大家諒解,第一次辦活動,我努力學習,也會積極與大家討論。再次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