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2020 LOVE Matters|年度問卷

(编辑过)

我的2020是在醫院的病床上開始的,農曆新年初一是在住院中度過的,2020年就此一發不可收拾。有很多很多不想回憶的時刻,特別想寫出來,但是又欲言又止。確定的是,2020年是我人生中最難的一年之一。今天早起,突然看到群組裡有張梅艷芳的照片,很想念她的歌聲,就聽聽她的歌,寫下這個問卷吧。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年初想不到的是今年會搬家,怎麼也想不到。【剛剛講年初的第一天就是住院的第一天,恍恍惚惚地,夜晚也是一個人靜靜地。雖然有一個土耳其病友,在同一間病房,我們晚上也常常聊天,但是她不知道那天是中國的大年初一。長這麼大,從來沒有在過年的時候流過那麼多眼淚。】搬家是抓住疫情第一波跟年末第二波之間的空檔換了一個地方。都說「樹挪死,人挪活」麼,這是一個特別大的蛻變,也在這篇文章「蛻變」中記載了,現在,只有欣喜。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有兩首英文詩歌在《聲韻詩刊》發表了。雖然一直堅持寫作,但是並沒有多少成就,這兩首詩是我過去的生活,有很早的也有很近期的,它們給了我意義。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可能還是李文亮醫生的去世吧。「能,明白。」「不能,不明白。」「不能不明白。」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2020年本有很多出行計畫的,全部擱置了。有一個發現是關係的親疏並不能通過所謂的頻繁視頻通話來改變,自己心裡是怎樣感覺的,就是怎樣的。還是我的那句話:「Feels are my own.」發現很多人其實是很想去左右妳的感覺的,從告訴妳應該怎樣感覺,到告訴妳不應該怎樣感覺,記住,自己心裡什麼感覺,只有自己能感知到。沒有什麼一定要去見的人,倒是一定要去迪斯尼樂園。😄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這是一個需要用一本書來回答的問題。今年我確實遇到了,而此生從前從未有過。我發現自己有些固有的信念,是那些從小到大被灌輸的信念,即便自己以為並沒有被「忠、孝」等概念浸染,其實也只是自欺欺人。信念與人的行為是相聯繫的,有什麼信念,有時候不自覺地會產生某種行為,久而久之,成為習慣。當然,具體到每一個人會很複雜。我覺得最複雜的是,在自我否定自己並沒有「忠孝」信念的情形下從反思中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其實正是這種根深蒂固的信念的反應。繞口。衝突下,身體先會發出警告,然後是mind,無論如何,從改變信念開始。很不容易的。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這樣的時刻太多了,不勝枚舉。為什麼呢?因為我太懂事了。我懂別人的事,即便自己反對,我也被訓練地能夠設身處地地為其考慮,從而忽然就理解了,理解什麼了?忽然就理解了為什麼對方會一直傷害自己,忽然就理解了為什麼那麼多的傷害都披著「為妳好」的外衣,打著「擔心」的名義。理解我所反對的立場不是一件難的事情,理解自己更難。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因為搬家,膝蓋垮了。於是聯繫到在澳門出的一次事故,@Meforzoe 感謝妳❤️讓我記起了,當時下巴血流如注,卻還是坐了巴士,去到衛生所,衛生所沒有處理能力,又轉到科大醫院,沒有打麻藥就縫針,皮膚裡穿針引線的感覺。自然,膝蓋也受損。多少年過去了,膝蓋依然弱,經過理療,現在每天做相關運動,好很多了,所以當然更喜歡現在的身體。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當然,寫作咯。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最愛的一本書,這個太難了,不過我會選擇Mary Jean Chan的詩集,我的文章在這裡——給你看劃掉的詩行。Mary筆下的詩行,好多好多令我感同身受。最常聽的居然是Nikki Minaj 的新專輯Queen。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畫了一個Minion,很喜歡,然後被老公珍藏起來了,愛意滿滿,代表我的2020——有太多不高興,也有氣勢,有愛,我挺過來了。照片見後【沒發自拍,本來想發自拍,但是自拍含義確實不大。】
  11. 請填空:2020,LOVE matters
Minion

【謝謝大家的讚賞支持,從來沒有過這樣多的👏,願大家聖誕快樂 Love conquers al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