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部落長生計畫【一】|「詩歌的形式」部落俗套

詩集《Violet Bent Backwards Over the Grass》

詩句來自Lana Del Rey的2020新詩集《Violet Bent Backwards Over the Grass》。在馬特市部落生長計畫文章中被提及😊,也看到這個計畫是長期有效的,所以就玩了兩個小小的文字遊戲,希望這個部落「生長」且「長生」,不落窠臼。

Matty講到馬特市是一個大宇宙,由一個個小部落組成,像是「田野下的匯聚的光火」,也可以說是宇宙裡依然發光的星星✨。這第一個部落就是@Matty 提到的詩歌愛好者的小組——「詩歌的形式」。

簡短介紹:

「詩歌的形式」這個專屬標籤🏷️由我主理,主要文章是關於詩歌的不同形式的:有3D詩歌、變形詩歌、當然也可以是舞蹈般的詩歌等等。如果有興趣的詩歌同好者,可以發文,既可以是自己創作的詩歌,也可以是詩集的評論,對于形式的賞析等等。這個標籤我自己覺得屬於「讀書看展」和「文學創作」兩個類目。

基金分配:

之前在一個專注英文的書店,問老闆找放著詩集的書架,老闆抱怨一句:「放著詩集的書架遠遠的,現在誰還讀詩啊?」「不是還有我嗎?」不過也只好默默走至書架邊,也不得不同意老闆的話⋯⋯在文學中,詩歌是很難的,也有很多很多作家嘗試各種流派,但就是不動詩歌。所以,這個標籤🏷️現在也並沒有很多追蹤,人數9人【至寫文時】。

如果能夠獲得足夠的愛心市民的支持,獲得第一筆發展基金,我想做如下分配——

1、發表獎勵因為「詩歌的形式」屬於「讀書看展」,更屬於「文學創作」類,所以原創非常重要。如果是市民自己寫的詩歌,在紙質媒體(包括但不限於書、文集、文學雜誌等)發表,然後發在馬特市用#「詩歌的形式」標籤,在追蹤標籤🏷️的前提下,每篇獲得200Like Coin獎勵;在電子媒體(不包括blog或者自己網站,線上雜誌需有ISSN)發表,然後發在馬特市用#「詩歌的形式」標籤,在追蹤標籤🏷️的前提下,每篇獲得100Like Coin。

2、杜絕無授權抄襲、搬運獎勵:因為原創重要,所以在追蹤標籤🏷️的前提下,如果發現部落裡的文章、作者的原創作品【看時間水印吧】被他人在無授權的情況下抄襲、搬運,指出每一個抄襲個體後獲得獎勵100 Like Coin,支持原創,保護作者!

3、徵文配捐:在追蹤標籤🏷️的前提下,部落成員發起徵文比賽【用#「詩歌的形式」】、徵詩歌比賽,部落會配捐500 Like Coin進入獎池。

4、Delegate幫助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計畫:如果真的有幸獲得發展基金,在基金閒置期間,我會將閒置基金代理至@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的FamilyOnline@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待需要時再用,來日方長。【此處說明:超好友@Meforzoe 的MBA論文與先生的Master論文都寫的是社會企業的議題(或企業的社會責任),我自己也非常關注社會企業。】

5、如未獲得足夠的支持,此篇文章也作為「詩歌的形式」標籤🏷️的一個「部落俗套」,Manifesto。願馬特市有越來越多的Matties來一起欣賞詩歌、詩歌的形式(不限語種)。



有不詳細或者不周全的地方,也請@Matty 及其他部落成員、熱心市民提出,可以一起在評論中完善,這個標籤暫時沒有協理,希望慢慢壯大,自然徵募。

另,因為提到了原創,之前馬特市也有創作者捲入小號或者抄襲作品之類的事件中,所以原創前提是要作者真實,不是bot,不是惡意一個人扮演很多人,(想到這裡才沒有以拍手數量為準,而是選擇了「發表」衡量)其他方面請@Matty 監督,也幫助指正。

【抱歉,我至今還不知道怎麼在主理的標籤下看追蹤成員,就不一一@ 了。我會學習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