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An A Unchained -- A Poem NFT

這首具象詩的最終解釋權在我;怎麼闡釋全在你🫵🏻
An A Unchained ® by Mary Ventura

NFT Address: https://akaswap.com/akaobj/13531

如👆所見,這是我第一次通過鑄造NFT的方式將自己創作的一首具象詩歌保存於區塊鏈上。具象詩題為「An A Unchained」,是我用自己舊的金色系高光在白紙上創作的

使用舊的化妝品創作詩歌並不是第一次,之後會繼續介紹用唇彩💄創作的回文具象詩歌《求索》(已發表在《歐洲書評》第二期)。

An A Unchained」的創作源起於一首極短詩歌的構思,投稿後又覺得想要通過具象的方式把這首詩表現出來,而不僅僅是文字,所以,就嘗試了用高光粉塗塗畫畫。詩歌的題目我也想過很多,但並不想過度清晰地給這首具象詩歌「指明方向」,雖然為他人指明方向是很上癮,但我正在戒斷期😂,於是,就有了如Dorothy一般的「A」,又所以——

這首具象詩的最終解釋權在我;怎麼闡釋全在你🫵🏻


其實我一直有在構思具象詩歌,也通過不同的文字、詩句組合形式表現過波浪形的具象詩或者其他,後來因為在《歐洲書評》上發表的兩首回文詩第一次將自己用唇彩💄創作的詩歌搬上了實體雜誌,非常興奮,(雖然還沒有寫下來,有時間會立即記錄)就開始想有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放置我的具象詩歌🤔,有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給我一個文字與圖像結合的點來進行我的表達,最後,我選擇在AKAswap這個「亞洲第一且最大的NFT交易平台」試試鑄造具象詩歌的NFT。

現在,我有自己的個人頁面,不過在AKAswap上上傳自己的頭像和通過一個簡單的個人頁面設置並不容易,除了上傳後需要72小時審核時間,單就上傳頭像和進行資料填寫就有點繁雜,需要透過Temple錢包一直簽名,而且,必須要有至少一項社交媒體的帳號,我選擇的是推特帳號,可是,推特上要授權,但很難授權成功,我反覆授權五六次才成功在授權後在Temple錢包簽署最後等待審核。可是,我的頭像是👇這樣的😂有點撕裂感😂

我的個人頁面截圖

可能因為個人profile是第三方在做,所以介面並不怎麼友好,看起來感覺有點糙,我會覺得作為一個「雄心勃勃」想要試試通過NFT構建一些自己的作品的話,有點discouraging😮‍💨不過,很快就通過了,我希望在這個個人頁面以後能夠把自己的回文詩用原本創作時的具象方式表現出來😊而且,是通過廢舊化妝品💄喔😄👉 #GreenPoet

在往一般文學雜誌投稿的過程中很容易感受到純文學人才對於自己世界的「故步自封」和對科技及Web3時代來臨的「手足無措」,其實並不是說我就知道多少,但是,我希望學習NFT這些Web3的概念,我覺得文學能夠跟這些科技很好地結合並創造出更優秀的作品。記得做論文時對傳統publishing行業的大佬們的採訪和溝通讓我感受到這樣一個無法撼動的龐然大物在面對各種所謂disruptive新興方式諸如「出版眾籌」時的「傲慢與偏見」,同時也有「百足之蟲、死而不僵」感。我沒有將最後的論文結果發表,現在有點想用中文慢慢在圍爐寫出來,因為在matters也有很多關於publishing的討論,出版業在Web3面前和創作者經濟面前怎麼平衡,想想挺有意思的。😊


關於鑄造NFT的過程,我是跟著@珮妍媽媽🌱 這篇《第一次成功鑄造珮妍畫作NFT》教學文完成的,非常感謝🙏🙏第一次試手,翻來覆去,最後鑄造了7版。

鑄造NFT所需xtz由@嗷嗷 換給我,非常感謝🙏🙏當時大約500LikeCoin換0.87個xtz吧。

❤️❤️❤️很感謝在學習NFT鑄造過程中獲得的幫助❤️❤️❤️

其實鑄造了之後想立即燒毀掉的,再完美完美然後再次嘗試,也慶幸沒有這樣做,就將第一次的嘗試擺了出來😊


詩,本來是要讀出來的,但這首具象詩可能只需要你讀一個詞或者兩個詞就好,甚至,不需要讀出來,而需要在頭腦中播放出來😊你試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讀者送我情❤️❤️❤️

我的詩品會(中|EN)

MaryVentura

苦詩、甜酒、生人的人生

44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