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標籤我的Matters|一些關於我的書籍標籤🏷️推薦

我的流派標籤、作者標籤及行業標籤🏷️

感謝《後綴》@Jeger 採訪,能夠給予我一個平台,展開講「書評•評書」、「詩歌的形式」和「虎讀不食子」這三個🏷️的經營歷程。

關於書籍、書評的標籤其實我也創建了不少。在這裡想繼續補充說明——

標籤與細分

其實,關於書籍的標籤我創建了很多個,可以說大多是書評的標籤,會在「書評•評書」這個雨傘標籤下存在,分得比較細,意在當有讀者需要找比較確切的書籍或者有很具體的需求時,可以容易地找到。例如,

1、🏷️「未來圖書館」:這個標籤還是有17人追蹤的。標籤介紹為「越南裔作家、詩人Ocean Vuong近期加入了「未來圖書館」,這意味著他接下來完成的手稿將被封存於挪威Deichman公共圖書館中,直到2114年才會被公之於眾,屆時,這些手稿將會使用在2014年就種下的1000顆樹製成的紙張出版。Ocean Vuong是第七位加入「未來圖書館」的作家,之前,已經加入的作家有韓江、Margaret Atwood等。

這個標籤下將記述加入「未來圖書館」的作者,以及他們的作品,待2114年時,Matties來給我們講書的故事⋯⋯」因此,任何尋找「未來圖書館」相關作者、書籍的讀者都可以找到。出生於2112年的哆啦A夢,在未來圖書館打開的時候已經兩歲啦!

2、🏷️「通勤快讀」是給日常通勤讀者寫的書評,書籍都短小精悍,薄薄一本,讀起來也比較輕快。

3、🏷️「候診快讀」是給在診所候診時拿出來看的書評,介紹的書籍稍有不同,有時候也會寫寫我在候診時讀的書。

4、🏷️「流亡文學」這個標籤算是一個流派標籤吧。已經有其他的創作者投稿了,希望能夠收錄更多關於流亡的書評。

5、🏷️「冷案文學」這個標籤下主要會集中一些真實罪案、未解之謎、懸案文學作品的書評。現在雖然標籤下只有一篇文章,但「冷案文學」是我閱讀中比較偏愛的一個流派,會持續補充。

6、🏷️「真實罪案文學」跟冷案不同,收錄的並不是懸案,而多是各國定罪案件,因此,在「冷案文學」標籤下的文章也會在「真實罪案文學」下面出現。

7、🏷️「滿洲國文學」收錄兩篇文章,一篇是我發表過的書評,另一篇是寫讀到的一些滿洲國文學故事的感受。我自己雖然有興趣,但瞭解不深,發現滿洲國文學非常有價值,可惜因為政治原因並不為讀者大眾發現。特此標籤。

8、🏷️「巴勒斯坦文學」同樣收錄兩篇文章。巴勒斯坦是有文學、有詩歌、有繪畫多才多藝的地方。希望這個標籤能夠充實起來。

9、🏷️「捷克文學」非常有底藴和潛力的捷克作品。在充實中。

標籤類別與作者

在書評的創作過程中,我後來盡量將作者的名字(有時候英文,有時候中英文都有)也用標籤創建出來。因為書籍分類的方式有很多,可以按照流派分類,如上👆,也可以按照作者分類,我自己家裡的書櫃就是二者兼具,既有流派分層,也會將同一個作者都歸納在一起。因此,希望也這樣在matters開始。但是,因為書評涉獵比較廣,所以很多作者標籤下面還只有一本書,我會繼續經營,慢慢擴充。主要希望就一位作者名字按圖索驥的讀者能夠通過作者找到相關書評。👇介紹幾個:

漢學家:Simon Leys翟理斯

日本作家:加藤諦三川上未映子

韓國作家:Don Mee Choi

民國作家:魯迅研究袁犀梅娘

香港詩人:Mary Jean Chan

中國作家:陳丹燕畢淑敏

英文作家、詩人:Henry MillerZadie SmithSusan SontagAmanda GormanMargaret AtwoodHieu Minh Nguyễn

這個List還會更長。

書籍行業

最後是兩個關於書籍眾籌的標籤。寫出來是因為自己曾經論文研究過書籍眾籌眾籌出版,一直有想把採訪和論文發佈出來的念頭,所以,屆時會在這兩個🏷️下。目前,這兩個標籤中的文章是關於我參與的「書籍眾籌」項目和預計即將推出的在「眾籌出版」支持下誕生的雜誌發表我的作品。很有意思,敬請關注😊。

最後,再次感謝🙏@Jeger 《後綴》舉辦的活動和對我的採訪及支持,謝謝所有讀者和創作者❤️❤️🌟

我也看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讀者送我情。❤️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